搜狐媒体平台

六小龄童:我心中永远的“美猴王”(图)

  

  近日,六小龄童晒出一组央视戏曲联欢晚会彩排现场照。照片中,六小龄童再披齐天大圣盔甲,重现经典美猴王。有网友表示:“还是熟悉的味道、满满的都是回忆!”

  有时候,说起某部剧,你就会想起观看该剧的一些情景;有时候,响起一段音乐,你就会不由自主地跟唱;有时候,说一个剧中的人名,脑海中立刻就会浮现出某个形象……这,就是经典!

  说起美猴王,我们立马就会想起六小龄童,86版《西游记》,我们是百看不厌,一百个人心里一百个哈姆雷特,而中国观众眼里只有一个六小龄童,86版《西游记》的成功给观众留下了 “唯一的”孙悟空,孙悟空就是六小龄童,六小龄童就是孙悟空,以至于谁演孙悟空都不像、六小龄童演谁也依旧是孙悟空。

  迄今为止有多少人演过孙悟空,估计真没办法统计,但要说最经典的当数六小龄童版的,后来的任何一版孙悟空都无法超越。网友曾对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评价“一根头发也不要动”,确实,六小龄童版的孙悟空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记忆。

  

  据说,由于当年的技术条件和拍摄条件,几乎所有的戏份都是由六小龄童独自完成的,毫无什么替身可言。因为这一角色的需要,六小龄童曾被火烧过、吊威亚摔过、也被马尿和过的泥涂过脸,这种为艺术献身的精神也感动了许多人。

  眼下又是猴年,记得少年时,每年逢春节,电视台必重播《西游记》回想那些在漫天飞雪的寒假里,劈啪作响的爆竹声中,亲戚家热烘烘的炕头,几碟小菜一坛酒!电视里,小孩子们的英雄人物随着那东海边,惊淘拍岸第一峰颠破空而出,水声拌着云啸风声,开始了它那充满奇幻色彩的冒险历程。

  看到六小龄童晒出一组央视戏曲联欢晚会彩排现场照,网友们是既喜又悲,喜的是终于又可以看到最经典的“美猴王”了,悲的是在猴年春晚的舞台上居然看不到“美猴王”了。从新闻中得知六小龄童春晚的节目被毙了,许多网友气得想骂人。

  

  猴年大庆,全中国敢问有谁比猴哥更有资格上这春晚的呢?我期待零点倒计时5、4、3、,2、1!金门大开,六小龄童穿着战甲,戴着雉鸡翎,耍着金箍棒大喊一声“俺老孙来也!”带领一群猴子猴孙大闹舞台。想想都醉了……

  期待吕逸涛导演顺应民意,让六小龄童登上猴年春晚的舞台,不为别的,只为他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猴哥。猴年了,我们就想看一眼童年的大英雄,那怕他舞不动,跳不动,那怕我们是含泪看着他笨拙的表演。可就这样无情的被pass了,真心寒心了,春晚!你毙了六小龄童老师,我他妈就毙了你春晚。

  更多精彩请关注最受精英欢迎的微信公众号:xlss-1208

  合作交流请关注私人微信号:lxl19781208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60128/n436139505.shtml report 1687 近日,六小龄童晒出一组央视戏曲联欢晚会彩排现场照。照片中,六小龄童再披齐天大圣盔甲,重现经典美猴王。有网友表示:“还是熟悉的味道、满满的都是回忆!”有时候,说起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