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海回乡 山东卫视《刘海戏金蟾》举行发布会

来源:搜狐娱乐
三位主演
三位主演

  搜狐娱乐讯 由黄建勋、苏沅峰、徐惠康联袂执导,陈浩民、穆婷婷、林子聪、陈紫函、谭耀文、归亚蕾等联袂出演的神话大戏电视剧《刘海戏金蟾》将于2016年1月31日登陆山东卫视天秤剧场。昨天(1月26日)下午,山东卫视电视剧《刘海戏金蟾》开播发布会在民间传说“刘海戏金蟾”的发源地,陕西户县曲抱村玉蟾台的刘海庙举行,剧中主演陈浩民、穆婷婷、林子聪出席了开播发布会。

  “刘海”回乡 陈浩民笑称“我来晚了”

  “刘海戏金蟾”的故事在中国民间流传已久,相传该民间传说的发源地就位于陕西户县甘亭镇曲抱村,戏文中有“刘海生来有仙根,家住户县曲抱村”的说法,传说刘海在此遇到了一位变化的狐仙,从而演绎了一段刘海戏金蝉的优美的民间传说。

  电视剧《刘海戏金蟾》中刘海的扮演者陈浩民说,自己是第一次来陕西户县拜见刘海,因为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原来还有这样一个庙,不然的话他早就过来拜了,陈浩民还调侃说,要跟刘海说一声抱歉:“刘海大仙,我来晚了”。

  在民间传说中,“刘海戏金蟾”背后的爱情故事人们耳熟能详,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刘海和胡秀英的爱情经历更是成为情感美满和幸福的象征。而故事中的“三足金蟾”衍化出的“二条腿的人好找,三条腿的蛤蟆难求”这一民间俗语更是广为人知。“凤凰非梧桐不栖,金蟾非财地不居”,“三足金蟾”也成为了经商的吉祥物和财富的象征。

  打造“中国式神话” 向传统文化致敬

  电视剧《刘海戏金蟾》根据脍炙人口的民间传说“刘海戏金蟾”改编而来,讲述了南诏国国师刘海(陈浩民饰)为了治疗母亲眼疾,并救助南诏国国王,和莫逆之交赵登(林子聪饰)及欢喜冤家胡秀英(穆婷婷饰)同闯萝蔓女国寻找仙水与聚魂宝珠,并在途中与金蟾(谭耀文)为首的邪恶力量斗智斗勇,时而合作时而对抗的寻宝故事。

  制作方表示,《刘海戏金蟾》作为一部斥巨资打造的“中国式神话”,希望通过这部神话剧向中国传统文化致敬。电视剧《刘海戏金蟾》剧情惊心动魄而又不失温情,在剧中刘海邂逅胡秀英,九尾狐群起迷情乱世,三足金蟾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故事情节大起大落大开大合,委实不乏精彩看点。

  电视剧《刘海戏金蟾》在保留了浓郁的中国特色神话剧的基础上,也加入了高超的特技视效,力争做到一部玄幻不荒诞的经典神话剧。将耳熟能详的神话传说改编成电视剧搬上荧幕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事情,因此,制作方在加入创新与时代元素的同时也在还原奇幻场景的基础上保留故事的精髓,《刘海戏金蟾》不仅重新呈现了故事的神话玄幻部分,更强调了传说本身所要表达的孝顺、善良、宽容等中国传统美德。

  谈情说爱追幸福 刘海传递正能量

  演员陈浩民在剧中饰演主人公刘海,陈浩民在谈到此次自己所饰演的刘海时说,这个角色的特点就是能谈情说爱,而像之前自己演的济公就不能谈情说爱,济公是为民请命。这次刘海他为的不是众生,为的是自己的幸福,刘海除了帮助别人之外,最主要的是追寻幸福,这是一个正能量,也应该传播出去给每个人,就是为了自己寻找幸福。

  有人说在拍了段誉之后,陈浩民又接了《活佛济公》,好像在男神的道路上有点“跑偏”,而陈浩民觉得,自己其实就是这样的人,有些事情做过以后,就觉得没有意思再做下去了。他是一个喜欢创新的人,喜欢做一些原来没有做过的事情,这样才算是对得起自己创作的理念,也对得起个人的演艺事业。陈浩民说,要在不同的年纪做不同的事情,老是做同样的东西,个人会有点腻烦。

  陈浩民说自己近两年拍的古装戏比较多,但除了喜剧以外,其实其它题材的剧也在拍,比如现代剧,比如严肃的题材,古装剧和时装剧都是他所喜欢的,古装有古装的优雅、现代有现代的时尚。因为某一阵子播的都是自己的古装剧,所以观众会觉得他一直在拍这样的戏。陈浩明说,生活中自己不怎么说话,在戏里面才会看到他嘻嘻哈哈或者大大咧咧的那种样子,平时他是比较安静的美男子。

  古装剧版“复仇者联盟” 陈浩民谭耀文“惊心恶斗”

  在民间传说中,刘海与娘子恩爱有加,在娘子的指导下巧妙设计让金蟾听从自己使唤,吐下金钱,洒遍人间,接济百姓。刘海也因此成为主吉祥的仙道之一。不过,此次在电视剧《刘海戏金蟾》里,刘海和娘子狐狸九妹之间的“人妖生死恋”全面升级,故事更加侧重他们结合的不易和磨难。而原本为盗取狐狸九妹仙丹的金蟾大仙,也被塑造成暗恋追求狐狸九妹的“情圣”。三个人之间的恩怨和结局都不再是围绕修炼成仙的仙丹,而是为爱纠结。陈浩民版痴情男人刘海和谭耀文版金蟾大仙因爱成仇,在剧中连续上演惊心恶斗,这也是陈浩民、谭耀文两大戏骨首次在古装神话剧中狭路相逢。

  《刘海戏金蟾》的几位主演几乎都是清一色的古装剧宠儿,曾以“段誉”、“济公”等形象深入人心的陈浩民,出演刘海是众望所归。演员穆婷婷通过《深宫谍影》等几部古装戏的历练之后,出演狐狸九妹也是迎合了观众口味。而凭借《后宫》中的大太监汪直大火的谭耀文和《大明宫词》中的“武则天”归亚蕾,加上《新白蛇传》中的陈紫函和《倚天屠龙记》中的陈秀丽,都齐齐亮相同一部戏中。这些人物形象都是各自作品中的招牌人物,相当地深入人心,这种演员搭配,让这部剧更像是多部古装剧混搭起来的古装剧“复仇者联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7/n436007583.shtml report 2948 三位主演搜狐娱乐讯由黄建勋、苏沅峰、徐惠康联袂执导,陈浩民、穆婷婷、林子聪、陈紫函、谭耀文、归亚蕾等联袂出演的神话大戏电视剧《刘海戏金蟾》将于2016年1月31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