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夏新片制片方否认盗IP 斥韩寒方炒作

来源:搜狐娱乐
上海豪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权出示拍摄许可证 

电影制片方否认盗IP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胡夏、于朦胧等主演的电影《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在上海举行开机发布会。1月25日,2015年出版书籍《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作者张皓宸在微博发布律师声明,称自己的“IP”被盗了,该小说由韩寒担任监制。1月26日,电影制片方上海豪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权表示,电影立项时间早于小说出版,两个作品毫无关系,并斥责张皓宸、韩寒方蓄意炒作。

  1月25日,《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原作者张皓宸在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日看到某影视公司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公然打着‘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名字办了电影开机发布会,背板上还使用了我书中的‘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的宣传语,并有专业演员和媒体到场,随后还发布了新闻稿。”张皓宸称自己的“IP”被盗版了。

  1月26日,电影《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制片方在上海接受媒体采访,首度开腔回应此事。电影制片方上海豪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权表示两个IP没有关联,“该片剧本在2015年3月提交立项,2015年5月拿到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的拍摄许拍证,而张皓宸的同名书籍也是在2015年5月份才面世,电影的剧情、IP和小说没有关联。”至于宣传语“因为是你,晚一点没关系”雷同的质疑,朱权解释称电影宣发过程中与策划公司合作,这些都是宣发公司策划想出来的,“如果涉及到与小说创意撞车,我认为我们制片方也是应该向小说作者作出道歉的。”

  电影制片方目前已收到张皓宸方发出的律师声明,朱权直言,他们不担心用法律途径对峙,而且如果对方的言论对电影伤害太大的话,公司会先发出律师函,“我们对胜诉很有信心。”为避嫌电影是否会改名?“不会改名,而且会在三月如期开机。”不过朱权坦言因为该风波,主演们遭受了不小的压力,“因为小说作者与公司利用了书迷与网友的情绪,给了演员很大压力。我今天要做声明,演员是无辜的,如果他要和我们公司继续对付,我们也有律师奉陪到底。”在他看来,整起事件是张皓宸、韩寒方面的蓄意炒作,“这是我们业内常见的炒作手法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7/n435969730.shtml report 1870 上海豪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权出示拍摄许可证电影制片方否认盗IP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胡夏、于朦胧等主演的电影《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秦丽 UK0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