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榆树下的欲望》剧场联排 本周末上海首演

来源:搜狐娱乐
 

  近日,由沈亮执导,史可、张秋歌、刘小锋领衔主演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在北京完成剧场合成和联排工作,该剧将由1月29-3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正式首演。

  强强联手 打造话剧新经典

  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是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美国剧作家尤金•奥尼尔于1925年完成的现实主义作品,被誉为美国戏剧史上第一部“伟大的悲剧”,也被认为是奥尼尔悲剧创作的最高成就。剧本以十九世纪新英格兰的田庄为背景,用现实主义的手法生动描绘了一对父子与一个女人之间发生的强烈冲突,在世界范围内久演不衰。

  为了将这部经典话剧重新搬上国内舞台,明星版集结了台前幕后的各路大咖。导演沈亮为中国国家大剧院第一年轻的驻院导演,执导过国内外话剧、歌剧数十部。在演员上,《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更是阵容豪华:“话剧女王”史可,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奖获得者、“舞台老戏骨”张秋歌;国家一级演员、“千面小生”刘小锋。三位主演都是在影视剧领域有着很高成就,并为广大观众所熟识的演员,此次为了这部戏集体回归舞台,让业内震惊,更令观众充满了期待。而除了三位领衔主演外,其它角色也全都是由经验丰富、演技卓绝的资深舞台剧演员担纲。

联排现场
联排现场

联排现场
联排现场


  除了顶尖的导演、演员,《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幕后团队也是国内一流的。联合制作机构——世纪华鹏为国内领先的舞台剧制作机构,成功制作过《李雷和韩梅梅》、《台北上午零时》(大陆版)、《栀子花开Neverland》等多部优秀舞台剧。舞美设计陈文龙多年担任剧场舞美设计工作,设计大型文艺晚会舞美两百多台,在国内获奖无数;灯光设计宋史强现任福建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曾获得2012北京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奖等多个国内外大奖。

  精益求精 呈现完美舞台效果

  联排合成的过程中,灯光、舞美、舞台监督各司其职,导演坐在观众席统筹全局,不时打断,和演员们一起讨论舞台调度。史可、张秋歌、刘小锋三位主演细心谨慎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一个转身、一个眼神、一句台词的语调,大家都会停下来细心讨论、与导演沟通,努力呈现最好的状态。

  在联排现场,时不时可以看见工作人员在舞台上忙碌的身影,他们在为演出做最后的调整。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进入剧场合成,也是该剧舞美、道具首次对外亮相。此前,导演沈亮就透露:“这一版本在视觉呈现上更注重写意与写实的结合,舞台上的空间充满着假定性和包容性,结合观众的想象,共同构建场景并实现场景的流畅转换。”

  从现场的布景中,不难看出这一构想,几个大的木纹质感景片,几笔线条将剧中的庄园、卧室、餐厅等场景一一勾勒出来,简单、写意,让观众一目了然又留下了足够的想象空间。而在服、化、道上,该剧追求的却是写实,沙发、座椅、餐桌、镜子均是参考史料重新打造并进行做旧处理的,就连水果、面包、酒瓶子、水桶、木棍这些观众不容易注意到的细小道具也都是精益求精、力求真实还原。

  2016年1月29-32日,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首演,相信强强联合的团队协作、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会为上海观众呈现出一部不一样的新经典。

  ▲演出时间:2016年1月29-31日 19:15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歌剧厅

  ▲票价:680(VIP)/580/480/380/280/180/80 (学生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62317.shtml report 2736 近日,由沈亮执导,史可、张秋歌、刘小锋领衔主演的话剧《榆树下的欲望》明星版在北京完成剧场合成和联排工作,该剧将由1月29-31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正式首演。强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