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院平台|“霸王级”寒潮难挡观众热情的脚步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周,剧院平台进行了4台剧目的8场演出,分别是豫剧《桃花庵》、话剧《原野》、儿童剧《胡同.com》和北京曲剧《骆驼祥子》,演出艺术多样,一周内可以观看曹禺先生2部经典话剧。

豫剧《桃花庵》尽现桑派艺术魅力
豫剧《桃花庵》尽现桑派艺术魅力

观众在演出大厅领取剧院平台演出宣传册
观众在演出大厅领取剧院平台演出宣传册

  豫剧《桃花庵》尽现桑派艺术魅力

  豫剧《桃花庵》是一部脍炙人口的传统剧目,许多著名的豫剧表演艺术家都曾经演唱过此剧,其中尤以桑振君大师的演唱别具一格。该剧充分体现了桑派艺术“口伶齿俐、字乖韵巧”的演唱技巧,成为桑派的优秀代表剧目之一。1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的演出由由著名桑派艺术传承人苗文华主演,苗文华深得桑派艺术创始人桑振君真传,演唱独具一格,具有继承桑派神韵,又有创新发展的艺术新境。

全新手法演绎曹禺经典话剧《原野》
全新手法演绎曹禺经典话剧《原野》

艺术培养要从“娃娃”抓起
艺术培养要从“娃娃”抓起

  全新手法演绎曹禺经典话剧《原野》

  曹禺先生经典话剧《原野》有过多种演绎版本,此次在剧院平台上演了天津人艺版的《原野》,本剧由王延松执导,2006年首演,至今演出超百场。曹禺的女儿万方曾说:“看罢王延松的《原野》,你会感觉这真是一个让你无法平静的大悲剧。”本剧中,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令人拍案称绝,充满新意的黄土陶俑形象的大量运用则极具表现主义风格,且充满了深刻的隐喻,表现出了震撼人心的艺术力量。

难得一见的京味儿儿童剧《胡同.com》
难得一见的京味儿儿童剧《胡同.com》
舞台上新奇的老物件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注意
舞台上新奇的老物件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注意


  难得一见的京味儿儿童剧《胡同.com》

  《胡同.com》是一部现实题材儿童剧,讲述了北京胡同的一座四合院中,一个沉溺于网络世界的孙女曲奇和一个整天在院子里摆弄老物件的爷爷之间的故事。爷孙俩从开始的相斥到最后的相知,经历了一个理解、沟通、认同的过程。剧中充满北京特色的老物件也是不可或缺的重量级演员,京韵大鼓、北京琴书、云锣、黄包车脚铃以及越来越少的胡同吆喝声则成为响彻剧场的京味儿之音。本剧没有跟风市场上扎堆的魔幻题材,独树一帜选取现实生活中真切面对的事情,让大人开始反思和孩子如何相处,进而去反思大人各自的行为,使大人和孩子一起成长。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

观众对剧院平台的演出“点赞”
观众对剧院平台的演出“点赞”

  北京曲剧《骆驼祥子》还原真实的祥子

  此次演出的《骆驼祥子》是北京曲剧团在2013年创排了由北京京剧院著名剧作家王新纪编剧,原云南省京剧院院长、著名导演张树勇执导的升级版。本剧一亮相,就在观众和专家中引起了轰动,被称之为“颠覆了以往所有的改编”。本剧中的祥子一改以往老实人、可怜人的形象,呈现出他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不断堕落的表现。在舞台表演方面,北京曲剧《骆驼祥子》将更加强调“戏曲化的,舞蹈化的再现”。演员在声腔上将比以前更加的戏曲化,北京曲剧功勋作曲家戴颐生对本剧的音乐唱腔又进行了“精炼”、“精锻”,使这出戏的音乐唱腔“老味儿”更浓更纯。

  本周精彩先睹为快

  本周,剧院平台将迎来收官之作,将上演最后2个剧目的4场演出,分别是北京曲剧《四世同堂》和京剧《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

  汇演总体情况

  此次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通过政府出资购买剧场资源,以零场租或低场租的方式提供给文艺院团,推动更多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入剧场演出,并采取引入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整体宣传营销和实行惠民票价的运营模式,降低演出成本和演出票价,将其建设成为北京市优秀剧目的推介平台、北京市文化惠民的实施平台、北京市剧院资源的统筹平台、北京市精品剧目的营销孵化平台,是一项引导更多百姓走进剧院、共享文化成果的惠民工程。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年度演出时间从12月8日至2016年1月31日,共有25台优秀剧目分别在北京剧院、中国评剧大剧院、北京青年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11家剧场演出50场,演出剧目内容丰富,涵盖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会、舞剧等艺术种类。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以优惠的价格欣赏到优秀剧目,演出剧目都实施文化惠民的低票价政策,100元及以下票价将达到可售票数的30%以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9270.shtml report 4983 搜狐娱乐讯上周,剧院平台进行了4台剧目的8场演出,分别是豫剧《桃花庵》、话剧《原野》、儿童剧《胡同.com》和北京曲剧《骆驼祥子》,演出艺术多样,一周内可以观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