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院平台|三九四九剧场走,连番好戏看不够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俗语有言:三九四九冰上走。但对于京城的戏迷而言,寒冬有了新去处——三九四九“剧场走”!上周,剧院平台的3台演出集中在周末,分别是音乐剧《木兰》、京剧《红鬃烈马》和京剧折子戏《梅尚程荀》。

《木兰》
《木兰》

精彩表演让小观众如痴如醉
精彩表演让小观众如痴如醉

  原创音乐剧《木兰》打响浓浓中国风

  打击乐音乐剧《木兰》由北京红樱束打击乐团创编,依据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花木兰故事为题材,以中国鼓乐、敲击乐的音乐手段,融合武术、舞蹈及其他艺术形式而形成的一部独特的音乐剧。《木兰》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曾在美国百老汇成功演出120多场,还到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巡演。作为一支全女子阵容的打击乐音乐剧,《木兰》彰显了中国女性独有的英气,一敲一击打响浓浓中国风。上周六,《木兰》在北京青年剧场连演两场,原来只能透过电视屏幕看到的表演,如今可以在现场感受打击乐的魅力,观众们热情高涨!

《红鬃烈马》
《红鬃烈马》

  《红鬃烈马》彰显男旦魅力

  讲述薛平贵和王宝钏爱情故事的经典京剧《红鬃烈马》,上周日下午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本场演出为男旦专场,由胡文阁、杨磊、牟元笛、尹俊主演,奉献了《武家坡》《银空山》及《大登殿》经典唱段。男旦演员身段优雅、戏声柔美,将旦角的一颦一笑演绎得十分贴切。难怪有观众笑称:“要是不说明,能看得出来那四个花旦是男人?真真是绝色佳人呢!”

《梅尚程荀》
《梅尚程荀》

有了剧院平台,喜爱传统戏曲的中老年人有了新去处
有了剧院平台,喜爱传统戏曲的中老年人有了新去处

  《梅尚程荀》男旦传承人专场演出

  下午刚看过男旦的《红鬃烈马》,晚上又看京剧折子戏《梅尚程荀》,同样是男旦专场。梅派的醇厚流丽,尚派的刚健婀娜,程派的刚柔并济,荀派的柔媚娇婉,四大流派一直是我国京剧旦角艺术的极致,都有着各自不可取代的独特的艺术魅力。梅派艺术传承人胡文阁、尚派艺术传承人牟元笛、程派艺术传承人杨磊、荀派艺术传承人尹俊分别带来梅尚程荀四大家的经典折子戏《霸王别姬》《六月雪》《失子惊疯》《红娘》。

热情的观众积极参与剧院平台问卷调查活动
热情的观众积极参与剧院平台问卷调查活动

  本周精彩先睹为快

  本周,剧院平台将迎来4个剧目的8场演出,分别是豫剧《桃花庵》、话剧《原野》和儿童剧《胡同.com》和北京曲剧《骆驼祥子》。

  汇演总体情况

  此次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通过政府出资购买剧场资源,以零场租或低场租的方式提供给文艺院团,推动更多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入剧场演出,并采取引入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整体宣传营销和实行惠民票价的运营模式,降低演出成本和演出票价,将其建设成为北京市优秀剧目的推介平台、北京市文化惠民的实施平台、北京市剧院资源的统筹平台、北京市精品剧目的营销孵化平台,是一项引导更多百姓走进剧院、共享文化成果的惠民工程。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年度演出时间从12月8日至2016年1月31日,共有25台优秀剧目分别在北京剧院、中国评剧大剧院、北京青年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11家剧场演出50场,演出剧目内容丰富,涵盖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会、舞剧等艺术种类。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以优惠的价格欣赏到优秀剧目,演出剧目都实施文化惠民的低票价政策,100元及以下票价将达到可售票数的30%以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6155.shtml report 3821 搜狐娱乐讯俗语有言:三九四九冰上走。但对于京城的戏迷而言,寒冬有了新去处——三九四九“剧场走”!上周,剧院平台的3台演出集中在周末,分别是音乐剧《木兰》、京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