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豫剧《桃花庵》尽现桑派艺术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豫剧《桃花庵》1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连演两场,作为本次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入围剧目中唯一来自河北省的作品。

  弘扬桑派艺术

  豫剧《桃花庵》是一部脍炙人口的传统剧目,许多著名的豫剧表演艺术家都曾经演唱过此剧,其中尤以桑振君大师的演唱别具一格。该剧充分体现了桑派艺术“口伶齿俐、字乖韵巧”的演唱技巧,成为桑派的优秀代表剧目之一。

  本剧由著名桑派艺术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苗文华领衔主演,苗文华深得桑派艺术创始人桑振君真传,演唱独具一格,具有继承桑派神韵,又有创新发展的艺术新境。在本剧中,苗文华成功塑造窦氏一角。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本剧的制作方东风剧团,以弘扬桑派艺术为己任,排演了一批桑派艺术精品剧目,《桃花庵》便是其中的代表作。作为本次剧院平台唯一一个来自河北省的艺术院团,此番进京演出场场爆满,吸引了大量来自河北、河南的戏迷,观众反响十分热烈。

  剧院平台试运营阶段,选取了部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优秀剧目进京演出,在正式运营阶段,剧院平台将吸纳京津冀地区更多的优秀剧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4947.shtml report 677 搜狐娱乐讯豫剧《桃花庵》1月19日至20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连演两场,作为本次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入围剧目中唯一来自河北省的作品。弘扬桑派艺术豫剧《桃花庵》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