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鬃烈马》彰显男旦魅力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经典京剧《红鬃烈马》1月17日下午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本剧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

  四大男旦同台演绎

  《红鬃烈马》讲述薛平贵和王宝钏的爱情故事,本场演出为男旦专场,四大男旦演员同台彪戏。王宝钏分别由梅派青衣胡文阁和程派青衣杨磊饰演,代战公主则分别由尚派牟元笛和荀派尹俊饰演,奉献了《武家坡》《银空山》及《大登殿》经典唱段。

  男旦风采比女人还女人

  男旦有着古老的传统,上世纪京剧“四大名旦”的出现将男旦艺术推向了新高峰。此次参与演出的四位男旦演员分别是梅派、尚派、程派、荀派的传承人。

  男旦演员身段优雅、戏声柔美,将旦角的一颦一笑演绎得十分贴切,连日常的一举一动都不免带有柔媚女性时常的一些小动作。难怪有观众笑称:“要是不说明,能看得出来那四个花旦是男人?真真是绝色佳人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1821.shtml report 563 搜狐娱乐讯经典京剧《红鬃烈马》1月17日下午在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上演,本剧入围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四大男旦同台演绎《红鬃烈马》讲述薛平贵和王宝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