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击乐音乐剧《木兰》打响浓浓中国风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享誉世界的原创打击音乐剧《木兰》1月16日在北京青年剧场连演两场,本剧亦入选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

  彰显中国鼓乐文化

  打击乐音乐剧《木兰》由北京红樱束打击乐团创编,依据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花木兰故事为题材,以中国鼓乐、敲击乐的音乐手段,融合武术、舞蹈及其他艺术形式而形成的一部独特的音乐剧。一般认为,音乐剧通常以唱为主,用歌词把故事情节及其中蕴含的情感直观地表现出来。而《木兰》全剧没有一句歌词,都是通过打击乐和肢体动作来表现情节的,以中国鼓乐的气势磅礴、情绪激昂展现得淋漓尽致。

  “墙内开花墙外香”

  《木兰》是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曾在美国百老汇成功演出120多场,还到英国、德国、加拿大等国巡演。作为一支全女子阵容的打击乐音乐剧,《木兰》彰显了中国女性独有的英气,一敲一击打响浓浓中国风。

  《木兰》由北京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演出,这个成立于2000年的乐团曾经参加海内外各类演出3000余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一段缶的演出,就是该打击乐团协助张艺谋导演研制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1617.shtml report 747 搜狐娱乐讯享誉世界的原创打击音乐剧《木兰》1月16日在北京青年剧场连演两场,本剧亦入选了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首批演出剧目。彰显中国鼓乐文化打击乐音乐剧《木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