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 闻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剧院平台|三种不同风格演出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本周,剧院平台迎来三部风格迥异的剧目,分别是儿童剧《光影奇遇》、河北梆子《金铃记》和话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三部剧画风虽不同,但是一个比一个精彩!

《光影奇遇》
《光影奇遇》


小朋友们对新颖的演出效果感到惊喜
小朋友们对新颖的演出效果感到惊喜

  《光影奇遇》来自捷克的“国剧”问候

  首先,先让我们见识见识来自捷克森纳泽第一黑光剧团制作的《光影奇遇》,1月5日至6日在北京喜剧院成功上演。这是剧院平台首批入围剧目中唯一一部外国戏剧,其特色是将灯光和色彩做特殊处理,营造出奇幻的效果,演出效果非常奇特,是一种新型的“舞台语言”。黑光剧是捷克戏剧活动中最特殊、知名度最高的一种,因此也被称为“国剧”。如此引人入胜的演出自然吸引了大量观众前来观看,不少小朋友陶醉于奇幻的舞台效果,还被演员们的表演逗得乐不可支。

热情的观众为剧院平台演出“点赞”
热情的观众为剧院平台演出“点赞”

  《金铃记》讲述寇准与杨家将的故事

  继《背靴》后,又一部讲述杨家将忠心报国故事的剧目——河北梆子《金铃记》1月7日至8日在北京青年剧场上演。本剧讲述寇准夜巡天波府寻找杨六郎的故事,其中“寇准背靴”是著名的经典段落。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张四刚在剧中饰演北宋名臣寇准,他将寇准的忠心、睿智、幽默都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经典的一幕当属为表现寇准思考时,张四刚老师使出戏剧绝活“帽翅功”,深厚功底博得满堂喝彩。一位资深梆子戏迷接受采访时说:“张四刚老师表演的寇准我最爱看,演得特别好!感谢剧院平台!”

《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


优秀的小剧场话剧吸引大量年轻观众
优秀的小剧场话剧吸引大量年轻观众

  《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穿越时空去爱你

  1月8日至10日在繁星戏剧村上演的著名小剧场话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博得现场观众的“笑与泪”,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这部曾引发超过数百万网友讨论并连续数周荣登小剧场票房冠军的话剧,讲述了一个穿越时空的爱情。全剧前半部分,笑点频出,情节紧凑,而在后半部分观众则因两对恋人生离死别的悲恸而潸然泪下。在谈到本剧剧名时,编剧及导演黄彦卓说,“奋不顾身是人的本能,爱,就是人的本能。”

  本周精彩先睹为快

  本周,剧院平台将迎来3个剧目的4场演出,分别是音乐剧《木兰》、京剧《红鬃烈马》和京剧折子戏《梅尚程荀》。

  汇演总体情况

  此次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通过政府出资购买剧场资源,以零场租或低场租的方式提供给文艺院团,推动更多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进入剧场演出,并采取引入专业运营公司进行整体宣传营销和实行惠民票价的运营模式,降低演出成本和演出票价,将其建设成为北京市优秀剧目的推介平台、北京市文化惠民的实施平台、北京市剧院资源的统筹平台、北京市精品剧目的营销孵化平台,是一项引导更多百姓走进剧院、共享文化成果的惠民工程。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2015年度演出时间从12月8日至2016年1月31日,共有25台优秀剧目分别在北京剧院、中国评剧大剧院、北京青年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11家剧场演出50场,演出剧目内容丰富,涵盖戏曲、话剧、儿童剧、音乐会、舞剧等艺术种类。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以优惠的价格欣赏到优秀剧目,演出剧目都实施文化惠民的低票价政策,100元及以下票价将达到可售票数的30%以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6/n435841345.shtml report 3516 搜狐娱乐讯本周,剧院平台迎来三部风格迥异的剧目,分别是儿童剧《光影奇遇》、河北梆子《金铃记》和话剧《那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三部剧画风虽不同,但是一个比一个精彩!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