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战争大戏《狭路》将播 硬汉杨烁挑战反派无压力

来源:搜狐娱乐
杨烁饰林午阳
杨烁饰林午阳

罗晋饰马龙
罗晋饰马龙

合影
《狭路》开播发布会,众人合影。


  搜狐娱乐讯 (千一/文)1月25日,由著名导演花箐执导,罗晋、杨烁、林源、王丽坤、闫学晶、刘丛丹、黄俊鹏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的战争大戏《狭路》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以解放战争时期共军将士和国民党反动残余的殊死决战为剧作背景,讲述了解放军军官马龙、女大学生莫莉、国民党特务“恶魔中校”林午阳之间跌宕起伏的故事,细腻地刻画了一群在革命洗礼中不断成长的青年男女,深入探讨了革命战争期间的信仰、救赎及人性问题。当天,主创团队随北京电视台“欢聚一堂”系列社区活动走进建外街道,为社区观众现场讲述了“狭路”背后的故事。

  罗晋自称大男子主义:谈恋爱不会“一见钟情”

  出演过《美人心计》中的痴情帝王刘盈、《X女特工》中的特工精英贺俊峰、《克拉恋人》中的情场高手雷奕明等古装剧、现代剧的罗晋,其造型或清俊儒雅、或英气逼人,被众多喜爱他的观众朋友冠以“千变罗晋”的称号。然而,罗晋却自言自己一直有“军装情结”。此次在《狭路》中饰演的解放军军官马龙,可谓是又一次圆了他的“军装梦”。在罗晋眼中,马龙这个人物有三个特质最打动自己:对感情忠贞,对革命忠诚,对信仰坚持。他坦言:“我的内心住着一个热血青年,马龙这个人物我觉得是有发挥空间的,他身上有很多人性的东西打动我,这也是我比较看中的。”

  剧中,马龙和苗青(王丽坤 饰)以及莫莉(林源 饰)都有不同程度的情感纠葛。一方面,他继承了为革命牺牲的爱人苗青的革命志愿,踏上了追查凶手、为苗青报仇的道路;另一方面又因意外结识的莫莉(林源饰)纠结挣扎在爱与信任的边缘,是一个有情有义、率直专一的人。而生活中的罗晋,也有着自己的爱情观:“我觉得我还是有点大男子主义倾向的,虽然我算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但我不会一见钟情,人还是要靠相处,日久见心。”

  硬汉杨烁挑战反派无压力:反派要当正派演

  在《狭路》中,除了有代表正义的马龙,还有杨烁饰演的终极反派——“恶魔中校”林午阳。他是国民党保密局的秘密特工,对党国有着近乎信仰般的忠诚。然而,这种扭曲的忠诚和服从,促使他沦为了一个偏执狂热的极端分子。为了演好林午阳这样一个几近神经质的反派人物,杨烁首先从心底说服自己去认同角色的所作所为,他坦言:“越是反面角色越要把他当成正面去演,如果他要是觉得自己有错,就不会呈现这样一个结果,恰恰他认为他是对的。有一场戏我自己写了两页多纸的词,就是在说他觉得自己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他的信仰没有问题。我想得很清楚,林午阳就是一根筋,你只要抓住了这一根筋的东西,怎么都合理。”

  花箐导演拍片注重写实,而杨烁之所以能将林午阳的疯狂、神经质演绎得入木三分,还在于拍摄期间他曾与林午阳有着“相似”的精神状态。杨烁透露,《狭路》刚拍不久,就得知了父亲生病的消息,一面是繁重的拍摄任务和难以揣摩的“恶魔中校”,一面是对家中父亲病情的担忧,杨烁直言当时的自己几乎崩溃。“演林午阳是我从业以来最累的一个戏,真的是心累。我得绞尽脑汁地猜他想要什么,努力把自己变成这个人。同时我又天天在想我父亲的病情,所以那种纠结跟林午阳挺像的。” 在造型方面,为了能让观众直观的看出林午阳的“疯魔”,杨烁特意叮嘱化妆老师给自己加了“邪魅”的下眼线,更极致、更戏剧化地展现出了林午阳的癫狂狠辣。“我基本上把生活里的真实状态都放进去了。我们睡不好觉的时候肯定是黑眼圈,眼睛里全都血丝那种,所以这样画眼线等于是把林午阳的内心外化了。”同时,为了符合林午阳的特工身份,杨烁每天还要依靠高强度的健身来保持身形,“现场要跳一千个绳,还要打拳,每天失眠到只能睡一两个小时,整个状态其实跟疯子一样。”

  据悉,《狭路》将于1月28日起在北京影视首都剧场与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807350.shtml report 3113 杨烁饰林午阳罗晋饰马龙《狭路》开播发布会,众人合影。搜狐娱乐讯(千一/文)1月25日,由著名导演花箐执导,罗晋、杨烁、林源、王丽坤、闫学晶、刘丛丹、黄俊鹏等众多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