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冬档日剧全面开播 《大奥》上集收视不及预期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原标题:冬档日剧全面开播 《大奥》上集收视不及预期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1.18-1.24)
日剧一周收视(1.18-1.24)
日剧一周收视(1.18-1.24)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到上周冬档日剧除了一贯晚开局的朝日台金23档期外已全部开播,虽然上周遭遇严寒大雪,在宅率超高,但冬季档的收视率依然普遍不如预期。  >>>>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由坂元裕二执笔的月九档新剧《想起这段恋情一定会哭泣吧》上周正式开播,由有村架纯、高良健吾领衔这部纯爱系月九新剧虽然开播成绩比夏季档的《恋仲》要好一些,为11.6%,但这个开播成绩依然排在历代月九档开播收视的倒数前几名。虽然被戏称为“优衣库2.0”“北海道爱情故事”,故事整体的设定略显俗气,但名编坂元裕二依然祭出了自己最擅长的催泪法宝,有村架纯所饰演少女音从小被北海道一家人收养,在严苛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在即将被养父嫁入能当自己叔叔的当地名人白井先生家之前,偶遇了开着货车来为自己送一封被小偷偷走信件的青年练,练意外的举动鼓舞了音从自己苦难的生活中逃出,搭乘练开的货车一同前往东京。但刚刚到达东京后二人便意外走散,此后再也没见过面的二人再度碰面,又将酝酿出怎样的悲情恋爱故事,是整部剧瞩目的焦点。坂元执笔的首集剧情流畅且收放自如,在声音出演的满岛光饱含感情的读出那封来自音母亲的信时,观众的情绪也被调动得恰到好处,潸然落泪。虽然在月九档期这部剧集的卡司和号召力略显单薄,但仅凭坂元执笔的这个故事,就可以判断不管收视如何,一定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剧。

  此外富士台另一部神设定剧集《让我叫声岳父》也在上周开播,这部由远藤宪一和渡部笃郎饰演同龄准翁婿的婚恋喜剧开播第一集的故事线显得略有些乱,莲佛美沙子所饰演的23岁IT公司社员美兰喜欢上了比自己大28岁,与父亲同龄的大叔大道寺保,而她在大型公司任领导职务的父亲花泽纪一郎从工作态度到年龄都看不上自己的准女婿,这一场嫁与不嫁的热闹喜剧就此开场。一贯走快节奏爽利剧情风格的林宏司此次执笔有些失手,人物介绍与导入故事主线之间的分配有些失衡是这部作品最大的缺点。《让我叫声岳父》开播收视仅为9.6%,并不十分令人满意。

  此外由泽尻英龙华主演的上下夜SP《大奥 最凶之女》也在星期五晚上正式开播,在开播前大炒了一番百合艳情的该剧实际上并没炒的那般激情,故事以千方百计进入大奥要为死去的母亲复仇的美代进宫前后的一系列“宫心计”戏码展开,而在美代复仇之路上最大的变数就是与同样身在大奥少女志摩陷入热恋,但随后不久美代发现志摩是意图揭露自己恶行的寺社奉行派入大奥的内奸,立刻挥泪斩情丝,杀志摩灭口。但此后美代在大奥的生活也如同行尸走肉,再无生趣。这部SP短剧其实整体的设计非常本质,唯一失手在篇幅较短,上下部很难完全展现大奥的宫中女子勾心斗角的来龙去脉,不免失去了些趣味。目前的这个结果,还是很令人期待下周播出的下部,以及富士台是否还会开播连续剧版的续集。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1.18-1.24)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738536.shtml report 3386 日剧一周收视(1.18-1.24)日剧一周收视(1.18-1.24)搜狐娱乐讯(文/Domino)截止到上周冬档日剧除了一贯晚开局的朝日台金23档期外已全部开播
(责任编辑:刘冬琦 UK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