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冲击卫视春晚综艺潮

来源:搜狐娱乐
十大歌手演绎新民歌
十大歌手演绎新民歌

  搜狐娱乐讯 新春特别节目——《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刚刚完成紧张的录制,将于2月5日在贵州卫视和河北卫视同步播出。节目不仅是两个卫视的首度合体,也是两大卫视王牌音乐节目《让世界听见》与《中华好民歌》的强强结合。在节目中,通过捞仔、尚马龙、老锣三位老师的重新编曲,全力保障了此次演出的音乐品质,让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传统民歌以全新的面貌与观众见面,节目在歌手选择时也注意了老中青三代人的代表性,让这场中国民歌会在表现上更富有世界性,国际范儿。

  冲击卫视春晚综艺潮 贵州、河北两大卫视首度携手

  在各家卫视的各种综合性春晚大潮中,《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的节目单一出,这场以“多彩贵州”、“美丽河北”分队伍进行趣味对战、以两地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演绎为核心贯穿的新春音乐盛宴一下子就脱颖而出,成为了这场春晚大潮中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节目将分为“多彩贵州”和“美丽河北”两大阵营,以两队赛歌的形式推动节目进程,龚琳娜尚雯婕、霍尊、茜拉、腾格尔、戴玉强等十位歌手将在现场演唱,进行趣味PK。河北卫视和贵州卫视的这场巅峰民族音乐盛会,除了展示足够的娱乐特性之外,还将尽情展现丰厚的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还体现各族人民积极乐观的时代精神,同时也为展示“侗族大歌”“地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了亮丽的舞台。这既是两家卫视为观众献上的新春文化大餐,也是两家卫视传承弘扬文化,整合构建民族文化核心价值所应肩负的媒体责任和担当。

  《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护航“中国声音”

  在采访中,不止一位歌手曾这样表达,“能唱流行音乐的歌手不一定能唱好民歌,但是能唱民歌的歌手一定能驾驭各种歌曲,听这样的现场一定会十分过瘾”,“也许一个很棒的流行歌手能让很多人耳熟能详,但是在世界上能够真正让人记住的一定是贴上‘中国’标签的歌手,而民歌正是贴上了‘中国声音’的标签,这样的声音更值得我们演唱和传承”……歌手们的表达正是节目的心声,一方面希望在新春之际献上最精彩的歌唱表演,一方面更是希望借此传达对“中国声音”的尊重与发扬。伴随着近几年电视观众的成长,电视节目也在成长,从原来的“哗众取宠”到现在转而更加注重品质与内涵,这档新春特别节目的推出,更像是贵州卫视与河北卫视2016年全新启航的豪言壮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738356.shtml report 1742 十大歌手演绎新民歌搜狐娱乐讯新春特别节目——《让世界听见中华好民歌》刚刚完成紧张的录制,将于2月5日在贵州卫视和河北卫视同步播出。节目不仅是两个卫视的首度合体,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