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二胎时代》豌豆姐暖心 给石头盖被画面太美

来源:搜狐娱乐
小石头背靠着小豌豆吃西瓜 

  搜狐娱乐讯 1月22日晚21:18分,国内首档二孩节目《二胎时代》第四期在北京卫视真诚上演。尽管孩子们的相处仍有摩擦,有矛盾,有不尽人意之处,但是经过四期节目的磨合,孩子们处理问题的态度和能力日益成熟,一家人收获的拥抱更加甜美:杨阳洋更加体贴妹妹伊娃,懂得收敛脾气;艾米主动给哥哥王子端热水、喂药,直到王子病情好转;夏天不仅学会安慰弟弟瑞瑞还懂事的帮助弟弟收拾残局;豌豆姐到来,让小石头内向的表达方式产生了改变,懂得倾诉,开始沟通,并逐渐学习着孝顺父母、打扫家务、学习有付出才有收获……而一路陪伴着明星家庭和二宝共同成长的观众也通过节目产生了不同的领悟。到底要不要生二孩、大宝和二宝如何和平相处等等话题,不再只是表面疑问,成为了深刻话题引发广泛讨论。

  孩子成长有目共睹 观众感慨:根本看不够

  从一开始的不谅解父母为什么更关心二宝,到和二宝友爱互助,能静心倾听彼此需求,经过四期节目的相处,孩子们的成长显著。艾米和王子在沈阳会合,看到哥哥生病发高烧,艾米主动给哥哥端热水、喂药,说着“哥哥别担心我保护你”,陪伴哥哥直到王子病情好转;夏天越来越有姐姐架势,看到瑞瑞因为不小心打翻鸡翅而难过,马上安慰弟弟,帮助瑞瑞收拾脏污;杨阳洋伊娃因为照顾小狗步调不同再次产生摩擦,但这回,哥哥杨阳洋更加体贴妹妹,发现妹妹被吓得大哭马上收敛脾气给妹妹找糖吃,孩子们互相体谅、互相爱护的心意令人欣慰。

  尤其是小豌豆。虽然和弟弟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豌豆姐在照顾弟弟小石头时可是相当耐心细致。小石头玩累了坐在地板上倒头就睡,怕弟弟着凉,豌豆姐轻手轻脚的赶忙跑到卧室搬来枕头被子细心给石头盖好,贴心模样获得不少观众称赞。潘姥爷也感慨不已,“豌豆是个很懂礼貌的孩子,处处都很呵护弟弟小石头,石头能在豌豆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妈妈潘阳也表示,“豌豆姐姐给了石头一个好的榜样。希望小石头能从弟弟做起,以后能做一个好哥哥。”

  孩子们有笑有泪的成长让观众感受到了陪伴的重要性,甜蜜互助带来的高强度治愈性,则让节目不仅获得父母这一收视群体的关注,更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群体,“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来说有启发,对我们仍然单身的人来说则是特别治愈。上了一个星期的班,感觉累的时候看看孩子们毫不矫饰的相处,觉得世界好干净,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完全是一个大写加粗的‘正能量’。强烈要求多放内容,根本看不够。”

  杨威耐心引导获赞 网友:见过风雨才有彩虹

  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明星家长们也在发生变化。节目中,杨威对于杨阳洋的温柔教导就给网友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两个孩子的冲突,杨威耐心劝导,努力讲道理,温柔爸爸形象获得网友称赞。“不见风雨哪有彩虹,有矛盾才是正常的,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一直觉得杨威是不太会说话的大男人,之前几期节目中,大多都是杨云在教导孩子,这次看到他指导杨阳洋突然觉得经过这个节目不只是孩子长大了,父母也在成熟,对我们的指导也很大。看到孩子之间起争执,最难过的就是父母了,如果是我可能控制不好,可能会责怪孩子。明星家长们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值得学习。”

  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正式放开,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家庭进入“二孩时代”。面对“二孩”,年轻父母们有疑问也有困惑。经过四期节目的观察式体验,让观众对于“二孩”问题有了全面的体会,认识更加深刻。“政策下来之后,父母有催着我们生二孩的。我虽然听说过有孩子没法儿好好相处的,但总觉得离我很远。看了节目之后,觉得父母对于大宝二宝的态度真是门学问,需要我们慎重对待。”也有网友改变了最初“不生”的想法,“收看节目前我是坚决不愿要二孩,怕自己给不了足够的爱。但是看到节目中孩子们相处的这么好,我开始松动了,有陪伴真的很重要,如果孩子能够互相扶持着长大,什么都是值得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724256.shtml report 2189 小石头背靠着小豌豆吃西瓜搜狐娱乐讯1月22日晚21:18分,国内首档二孩节目《二胎时代》第四期在北京卫视真诚上演。尽管孩子们的相处仍有摩擦,有矛盾,有不尽人意之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