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最强大脑》郭敬明Dr魏真性情 制片人力挺小四

来源:搜狐娱乐
周杰伦为苏清波现场演唱 

  搜狐娱乐讯 在上周五播出的《最强大脑》节目中,郭敬明和Dr.魏因对“光点美人”项目的难度看法不一再起争执。激辩过程中Dr.魏称郭敬明“业余”、“像女人”,令郭敬明质疑其“学识和修养都出现了问题”。当晚节目播出后,郭敬明在微博上感性发声,Dr.魏随后也在微博向郭敬明正式致歉。本季节目中作为评审的郭敬明备受争议,对此《最强大脑》制片人桑洁表示郭敬明绝对是一个值得被尊重的评审。

  科学争辩显真性情 郭魏微博先后发声

  在上周五播出的《最强大脑》中,郭敬明和Dr.魏因“光点美人”项目再起争执,争辩过程中,Dr.魏言语失当,称郭敬明“业余”、“像女人”,令郭敬明质疑其“学识和修养都出现了问题”。节目播出当晚,郭敬明在其微博感性发声:“‘你怎么像个女孩儿’,因为个子矮小瘦弱,从小到大我常听到别人对我这样说。但长大后,我渐渐发现在很多场合这句话被当成得心应手的攻击武器......”他还呼吁“‘女孩’‘女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该成为羞辱对方的词汇。”

  随后,Dr.魏在其微博主动向郭敬明致歉:“再次向小四道歉,我一时激动在台上说了不恰当的话,我一直都深感懊悔。”

  对于两人在“光点美人”中的争辩,《最强大脑》制片人桑洁指出:“两位评审在这场争辩中的初衷都是表达自己对科学项目的思考和看法,有表达就有交锋,争辩都是很正常的事。”她表示,就如评审陶晶莹在节目中表达的那样,郭敬明是一个非常“真性情”的评审,包括他此次在微博袒露心声,都显示出他其实是一个性情中人。而Dr.魏虽然在节目中出现了一些不恰当的表达,但他此后及时并多次道歉,此次微博上的公开诚恳道歉也显示出他是一个坦荡的有真性情的科学家。制片人表示:“科学有刻度也有温度,郭敬明和Dr.魏的争辩显示了科学的刻度,而两人真性情的流露也体现了科学的温度。”

  制片人:郭敬明让视角多元,一个认真的评审值得被尊重

  从第二期到第三期节目,郭敬明和Dr.魏的多次交锋也引发了观众对《最强大脑》评审的科学性的质疑。对此,制片人回应,第三季《最强大脑》的评审人选实际上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邀请郭敬明担当评审,因为他作家、导演、商人的多重身份以及丰富的知识结构,会给节目带来更加多元的视角。制片人表示:“郭敬明不但给节目带来了多元的评判视角,他对待节目的认真态度也值得我们敬佩。”为了做好科学评审,郭敬明在台前幕后做了很多功课。在每期录制前,他都会认真研究选手的能力和项目挑战的难度、规则等。所以每一次的争辩其实正显示了他对待节目和选手的认真态度。桑洁还指出,郭敬明的存在,既激发了评审和科学家之间更深层次的讨论,也带动了现场及电视机前观众对节目的参与度,观众在他的质疑与引导下,其实也在认真梳理挑战规则和难度,深度参与了节目。

  截止目前,郭敬明和Dr.魏的争辩已经引发了各方网友的热烈讨论。对此,制片人表示:“争辩在我们的节目中其实一直都有”。前两季节目中,Dr.魏作为唯一的科学判官,前后跟嘉宾梁冬、高晓松、孟非等都有过激烈争辩,但这些争辩都是围绕科学展开的,并不涉及个人感情。并且希望大家不必再对郭敬明和Dr.魏本人再做过多评判,要将眼光更多地放在对科学的思考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721194.shtml report 2189 周杰伦为苏清波现场演唱搜狐娱乐讯在上周五播出的《最强大脑》节目中,郭敬明和Dr.魏因对“光点美人”项目的难度看法不一再起争执。激辩过程中Dr.魏称郭敬明“业余”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