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星驰:我和90后没代沟 搞笑是我的本性

来源:广州日报
 周星驰自爆和吴亦凡等90后没有代沟。
周星驰自爆和吴亦凡等90后没有代沟。

  广州日报1月24日讯 (黄岸/文 王维宣/图)备受瞩目的星爷新作《美人鱼》即将于猴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昨日下午,剧组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周星驰吴亦凡、林允等主创亮相现场。作为周星驰的粉丝,吴亦凡和林允在现场分别重现了《大话西游》和《功夫》中的经典情节致敬偶像,面对两位惟妙惟肖的表演,星爷笑称:“还好之前吴总没有演戏,要不就没有我了。”

  “作为导演,演员在我手上总能做出最好的表演,这一点我是很自豪的”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择“美人鱼”这题材?

  周星驰:《美人鱼》虽然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但还是没有被很好地开发出来,还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

  广州日报:听说演员在试戏时都要演一段帕金森病人的戏?你选人标准如何?

  周星驰:帕金森只是试戏的其中一个环节,帕金森病人有很多种演法,有人肢体语言很夸张,有人是不太愿意表现出来的。但我自己有一套选人标准。每一次找演员都是按照每个不同的故事,所需要的人物的特质来决定。有时候也不是我选他们,他们也选我,这个我也得感谢他们给我机会。

  广州日报:吴亦凡、林允都是90后的演员,和90后合作会有代沟吗?

  周星驰:啊……为什么会有……我们都是年轻人,我就是吴亦凡的粉丝啊!平时我们除了聊拍戏,有时也会聊跳舞方面的东西,或者一起研究虎鹤双形拳,完全没有代沟。

  广州日报:和不同年代的演员合作,感受有何不同?

  周星驰:没什么不同,我算挺幸运的,合作过的很多演员都非常专业。

  广州日报:跟邓超张雨绮的合作怎样?可以点评一下他们的表演吗?

  周星驰:我是很幸运的,不管是邓超、张雨绮、还是吴亦凡、林允,甚至是戏里那些大家都叫不出名字的演员,我都特别满意,都是一流的演员。问题是你得看怎么把他们身上好的东西挖掘出来,这就是一个导演很重要的功力。反正作为导演,演员在我手上总能做出最好的表演,这一点我是很自豪的。

  “喜欢搞笑是我的本性,不想拍其他类型的电影”

  广州日报:近两部戏你都在做导演,还会当演员吗?

  周星驰:不知道啊,我还在等自己感兴趣的角色。再等一等吧。对我来说,演不演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够跟好的演员合作,提供空间让他们去发挥。尤其是像林允这样的一些新面孔。人才永远是不够的,能够提供给他们更多的机会也很好。

  广州日报:很多观众一提到星爷就觉得是喜剧的代言人,但近年来你的作品却让人感觉喜剧元素越来越淡化,你自己怎么看?

  周星驰:不是这样的,我本身很喜欢笑的东西,很欣赏幽默感,这是我的本性,很多人问我,你是不是一定要拍搞笑的电影,能不能拍一部其他类型的?但暂时来说,让我拍一个完全没有任何喜剧成分的电影,我很难想象。当然,每一部电影内容会有不同的平衡比重,但在搞笑方面,我的比重还是会比较多。

  广州日报: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产电影注重特效,你对特效关注吗?

  周星驰:我第一个全面做特效的电影是2000年《少林足球》,那个时候没有多少电影做特效。现在的电影你说不做特效是不可能的,但做特效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所以我对特效是又爱又恨。其实观众夸你的电影特效有多好,并不是指特效本身,而是你的Idea有多好!这才是观众欣赏的。特效只是将你的创意表现出来而已。所以这么久以来,我一直坚持我的电影要有新的东西,创意才是最重要的。

  广州日报:你有没有创意枯竭的时候?如何保持一直有新的灵感?

  周星驰:有啊,我之前说过很多次。这时候你就看书、听音乐,或者问朋友咯。

  吴亦凡:回到广州最想吃大排档

  吴亦凡表示,自己一直视星爷为偶像,此次能跟偶像合作,他非常珍惜:“我是一个特别热爱喜剧的人。因为我的偶像是星爷。我也想成为一个喜剧演员。喜剧真的特别挑战一个演员,所以我想尝试去挑战自己。”

  谈到加盟《美人鱼》的原因,吴亦凡说:“我一直觉得星爷的电影跟市场上的喜剧不太一样,不是单纯的喜剧,而是有一种情怀在里边,就是有点悲的喜剧,会让你很走心地记住。这个东西很打动我。反正我是欠星爷无数张电影票。电影上映后我会包场。请大家一起看电影。”

  对此,周星驰也大赞吴亦凡非常敬业:“吴总就是超人,好勤力,有空的时候就看书听音乐,提高自己的水平,好难得,好佩服他。”从冯小刚到周星驰,初初进入电影市场就不断与大牌名导合作。对此,吴亦凡表现谦虚,但也强调自己选电影最看中的是对角色是否有热情,而不是因为对方是大牌导演。而作为广州出生的“广州仔”,吴亦凡当天也吸引了大批粉丝追捧。说起回家,吴亦凡表现兴奋,直言最想念家乡的朋友。而且作为一名吃货,自己最想去吃大排档解馋。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25/n435696187.shtml report 3254 周星驰自爆和吴亦凡等90后没有代沟。广州日报1月24日讯(黄岸/文王维宣/图)备受瞩目的星爷新作《美人鱼》即将于猴年大年初一正式上映。昨日下午,剧组在广州举行新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