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公益微电影节举行 李光洁《幸福速递》获最佳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陈龙
陈龙现身公益微电影节

秦怡
秦怡现身公益微电影节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日前,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蓝天下的至爱——首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在上海举办颁奖仪式。最终,李光洁的作品《幸福速递》获得最佳影片,包贝尔则凭该微电影获最佳表演奖。

  本届评委会主席、导演郭宝昌,评委达式常、王诗槐、崔杰、陈龙、佟瑞欣、王丽萍、王勇以及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作为本届微电影节顾问出席了闭幕式。

  自2015年10月31日启动到2016年1月23日这80多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微电影报名参赛影片多达300多部。获奖影片中有反映贫困山区留守儿童的题材,也有许多关注城市生活,关注自然保护,关注人们心灵深处的影片。今年的微电影节也吸引了国内众多知名明星的参与,由搜狐视频等选送的作品中就包括黄健新、王小帅、黄渤黄磊、包贝尔、王洛丹、刘烨等导演、主演的不同风格样式的影片,为电影节增添了光彩。

  同时,本届微电影节还吸引了众多来自社会各界非专业人士拍摄的作品,如患有脑瘫的东北青年姚凯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街角》,甚至还有年仅10岁的小朋友自编自导的影片。其中特别感人的是根据真人真事拍摄的微电影《希望树》,讲述的是刘寅去云南贫困山区大拉坝完小学支教的故事。

  2016年首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获奖名单:

  评委会大奖:《锔》导演:陈浩

  最佳影片:《幸福速递》导演:李光洁

  最佳导演:《锔》导演:陈浩

  最佳摄影:《恍如隔世》摄影:王彪

  最佳编剧:《高黎贡在》 编剧:侯咏

  最佳表演:《幸福速递》 主演:包贝尔

  《儿时发出的信》 主演:王昱含

  最佳音乐:《安安的环海路》 作曲:吴少虚

  公益之星:《希望树》 导演:林珍钊 主演:刘寅

  网络人气奖:《彼岸花开》

  优秀影片一等奖:《丢失的橡皮擦》《特殊服务》《爱-从心发现》《永不关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4/n435679718.shtml report 2122 陈龙现身公益微电影节秦怡现身公益微电影节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日前,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的蓝天下的至爱——首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在上海举办颁奖仪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