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星驰缺席广东政协会 不作为或将被请辞

来源:信息时报
 周星驰参加政协会议(资料图)


  信息时报1月24日报道 昨天,广东省政协大会开幕,不过从开幕大会到下午分组讨论结束,作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周星驰都没出现。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星驰已向大会提交了请假条。据了解,“星爷”做省政协委员四年来,没有一次从头到尾参加完大会的所有议程,不是迟到就是早退,而且提案也没有一件。

  明星委员参加两会备受关注,明星委员迟到、早退、没提案等“不履职”的行为,也引来一些争议。记者梳理了近年来广东省政协明星委员履职情况发现,有的明星认真听会、抢先发言,一年一个提案;有的明星要么请假,要么迟到或早退;还有些明星因从不履职而被省政协请辞。

  星爷不来 委员这样说

  温洋:应该尽量出席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温洋表示,也许周星驰正好有事不能前来,“但政协大会一年到头就这一次,有什么事情还是应该尽量安排,尽量出席”。

  马鼎盛:别人会怎么看?

  马鼎盛认为,“明星委员”是别人给戴的帽子,其实名人也是普通委员,不应有任何特权。他认为,既然愿意做政协委员,就有这个义务和责任,最起码的工作要组织落实,连来开会这些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别人会怎么看?“这样你会成为一个负面因素。”

  马鼎盛建议,应该建立退出机制。委员不来参加工作那就退出,以什么方式退出都无所谓。同时,每年政协的“抢麦”大会,马鼎盛都积极参与。他说,今年闭幕式上依然会积极参与,“抢到我就会讲,今年我也一定抢。”

  吴小莉:要更好地履职

  当记者问吴小莉委员周星驰请假一事时,她平静地反问道“哦,是吗?”记者又追问说,“您不知道吗?”她面露笑意地说,“我不知道,这里这么多人,没太注意。”但她认为明星委员要更好地履行职责。

  谭练:不能只看一天的表现

  广东公正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省政协委员谭练认为,不能只看周星驰有没有出席大会就判断他的履职情况,“可能的确正好有事来不了,要综合考虑委员五年的履职情况,包括提案等,不能只看一天的表现。”

  省政协委员霍启山则表示,“别人的事情我不谈,我也不了解。我希望可以做好自己的工作,所以会全程参与。这次我是在第六组青年组,我希望可以多学习。”

  委员不作为 将会被请辞

  记者就周星驰做政协委员的话题采访了广东省政协和广东省委统战部。

  广 东省政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协委员的产生一般分为四个步骤:先是提名推荐,由各党派省委会、省各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各个界别等协商提出。再是协商 确定建议名单,对各方面提出的推荐名单由中共党委组织有关部门,同各推荐方面协商形成建议名单。第三,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将建议名单提交常务委员会 会议协商和表决,经全体常务委员过半数同意予以通过。最后是公布,由政协办公厅分别通知推荐单位和个人,发委员证书,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省政协:委员要愿意履行职责

  “这 (周星驰当选政协委员)应该是统战部门做的工作,”该负责人表示。该人士表示,政协委员要具有代表性,在所在界别要有影响力,周星驰作为著名演员非常符合 这一要求。同时,委员本人也要愿意履行职责,这是当选的两个条件。记者向省统战部了解推荐周星驰作为政协委员的经过和原因时,相关负责人表示,名单按政协 章程产生,对于名单形成的程序不作公开报道。

  孙淑伟、胡佳“被请辞”

  委员履职情况是否有考核和监督? 广东省政协表示,已制定一些规定来规范政协委员的履职行为。委员如果长期不参加省政协组织的活动,将可能被除名或“请辞”,从而丧失委员资格。“我们会为 政协委员建立履职档案,定期向委员及其所在单位反馈,作为委员履职成效的评价指标。”

  据了解,广东省政协曾对“不作为”的明星政协委员“动真格”,以“请辞”方式撤销了部分长期不履职的明星政协委员的职务,被请辞者有奥运会跳水冠军孙淑伟、胡佳等。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60124/n435662476.shtml report 2467 周星驰参加政协会议(资料图)信息时报1月24日报道昨天,广东省政协大会开幕,不过从开幕大会到下午分组讨论结束,作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的周星驰都没出现。省政协相关负责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