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把汉奸演活了,生活中爱妻子爱家的好男人

  亲们一定对大眼姐今天要说的这个人有印像,但亲们不一定知道他的名字。

  他是《《还珠格格2》中的骗子,

  

  他是英达导演的情景喜剧《候车大厅》中饰演盲流孙瞎子,

  

  他是《地下交通站》里演欺软怕硬、丑态百出的汉奸侦缉队长贾贵

  

  他是黄晓明版《鹿鼎记》中饰演胖头陀

  

  他就是颜冠英。

  颜冠英的从影经历可以说非常特别。

  颜冠英从小就怀着演员梦,但是他心里知道,以自己的长相,身高以及那瘦小的身板,说出去只会让人笑话,所以一直把这个想法埋在心里。他小时候因为学习不好,于是退学去当了熨衣工,这熨衣工一当就是20几年。

  

  为了不让住在自家附近的语文老师看不起,也为了向自己喜欢的影视靠拢,他开始写作,慢慢的颜冠英就经常有文章在《北京晚报》上发表,他还写过一些小剧本也都拿过奖,如《期望》曾经获得《剧本》全国二等奖,《普通人家》曾经获得《新剧本》全国一等奖。

  

  而正是他写小剧本写出了名气,才让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韩善续找到了他,想请他写一个小品本子,结果二人一碰面,韩善续就呆住了,问的第一句话就是“喜不喜欢演戏?”颜冠英一听可真是求之不得。而正巧那时单位改组,颜冠英的铁饭碗熨衣工正要不保,单位准备调他去看澡堂子,颜冠英于是干脆辞职,开始当起演员了,而这一年,他已经47岁了。

  

  从最始的《小井胡同》到《八旗子弟》,再到《宰相刘罗锅》、《梦断紫禁城》,还有《候车大厅》,以及英达导演为他而量身定做的《地下交通站》里的贾贵,颜冠英越演越顺手,也越演越出彩.可以说英达导演一手捧红了他,英达曾经这样评价颜冠英:“他是不用说话,随便在人面前走两步,晃两下脑袋,就能让人笑出声来的喜剧天才。”

  

  而《地下交通站》这部片也是被观众称为“一部抗日剧火了一个汉奸”,英达非常喜欢颜冠英,他说:“颜冠英是我们这部剧中形象最‘好’的一个人,我们就是要找一个往那一站不出声也能让人喷饭的人,来最大限度地丑化敌人,显然他做到了。”

  

  现在我们也能在很多热播剧里看到他,《杨光的快乐生活2》里的配菜工,《鹿鼎记》里的胖头陀,《田教授家的28个亲戚》里的岳父等等。

  

  颜冠英虽然出道晚,但也出演了很多的配角,深受大家的喜爱,可颜冠英因为自己是半路出家,自己却不敢看自己拍的电视剧,他说:“我怕看出破绽,我演的角色几乎都不敢看。”

  

  今年已经70岁的颜冠英老先生对于能圆上自己的演员梦,还被大家所喜爱,他非常感激,“我原本以为下岗就算了,现在能供人一笑也算是积德了。我妻子患有抑郁症,但看了我演的汉奸后,她竟然很开心地笑了,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在这里就不能不提到颜冠英的妻子,在颜冠英近30岁的时候相亲认识了他的妻子刘瑞贤,一年多后结婚,婚后两人感情一直很好,还生下了儿子颜开。颜冠英生活平时非常马虎,但对儿子特别上心,给儿子包书皮,送儿子上学,他都特别放在心上。

  

  颜冠英也是传统的中国男人,典型的妻管严,拍戏赚的钱全部上交,可以说是好男人的模范。

  

  在电视剧里,颜冠英也许是我们永远也想不起来的配角,但在他家人的眼里,却是最坚实的臂膀,最睛的天!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了解更多热辣质感的娱乐资讯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123/n435627723.shtml report 3842 亲们一定对大眼姐今天要说的这个人有印像,但亲们不一定知道他的名字。他是《《还珠格格2》中的骗子,他是英达导演的情景喜剧《候车大厅》中饰演盲流孙瞎子,他是《地下交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