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最经典的武松,为照顾妻子停工,现很红

  看过央视版《水浒传》的亲们一定会记得里面的武松,冷狠机灵、刚柔并济,那眼神就能直接秒掉西门庆,而他这一版的武松也被视为最接近原著的武松,甚至被观众评为后无来者。

  

  其扮演者就是丁海峰。

  丁海峰在扮演武松时已经29岁,这个角色却是他演艺生涯一次最重要的转折点。

  

  24岁的丁海峰从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去到北京发展,但几年来并没有什么角色找他拍,随着年龄越来越大,他甚至一度还想放弃当演员。这时《水浒传》剧组找到他,让他演武松,这对丁海峰来说无疑是莫大的惊喜,虽然武松的试戏者很多,但导演张绍林最终看中了当时资历尚浅的他。

  

  丁海峰后来回忆说,当时是制片主任的张纪中特别气派的地出现在片场,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知道他扮演武松,就问他毕业于哪个学校,当张纪中知道他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之后,就摇了摇头,什么也不说了,走开了。

  

  丁海峰对导演也非常感激,因为导演几乎在所有人都反对的情况下,选择了他来扮演武松这么个重要的角色。

  

  他每天跟着武行老师练习,夜晚11点还自己跑到后花园去练,而因为自己当时是新人,他说:“那时,为了缓解压力,我就每天喝几瓶酒给自己壮胆。一开始怎么演都抓不住要领,后来酒一喝高就找到武松的感觉了。血溅鸳鸯楼、醉打蒋门神那几场打戏,每天都练得很晚,经常搞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好在丁海峰挺争气,完全把这个角色演活了!

  

  自此剧之后他终于打开了演艺圈的大门,从电影《荆轲刺秦王》里的剑客秦舞阳,《激情燃烧的岁月》里的演革命英雄胡达凯,《射雕英雄传》里的杨铁心,以及《干得漂亮》、《营盘镇警事》、《光荣使命》等都充分磨练了他,也展现了他的演技。

  

  在《将门风云》里,他更是一人分饰将军周汉和儿子周东进两个角色,人物年龄跨度达60岁,这样的这样的这挑战将他的演技再次推上新的台阶。

  

  这些剧让丁海峰被称为中国第一武生,军人专业户、硬汉专业户,经常扮这些角色,让丁海峰自己也很强烈的军人情结,从他的微博也可见一斑。

  

  而丁海峰能有今天,大眼姐觉得还有一个人不能忘记,那就是大他二岁的妻子唐歌。唐歌与丁海峰在不到20岁的时候就相识相爱,而丁海峰也是在唐歌的鼓励和支持下开始演戏,29岁两人结婚生子,而丁海峰常年在外拍戏,婚后妻子就完全承担了照顾家庭,照顾二个孩子的责任。 而在妻子患了乳腺肿瘤的时候,丁海峰也同样的暂停工作,精心照顾妻子直到痊愈。为了不让妻子寂寞,他还让妻子给他写信,带在身边时常翻看。

  

  对于自己今后的规划,丁海峰非常质朴,他说,只想把自己的戏演好。

  

  大眼姐觉得丁海峰跟张嘉译、吴秀波、廖凡这些实力派演员是一样的类型,虽然他成名很早,但相信他有一天一定会再度爆发,让更多的人看到他的实力!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了解更多热辣质感的娱乐资讯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123/n435627658.shtml report 3374 看过央视版《水浒传》的亲们一定会记得里面的武松,冷狠机灵、刚柔并济,那眼神就能直接秒掉西门庆,而他这一版的武松也被视为最接近原著的武松,甚至被观众评为后无来者。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