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为唱歌放弃过亿身家,是韩红最喜欢的弟子

黄金娱乐眼 阅读(0) 评论()

  看过《中国梦之声第二季》的亲们一定会记得这样一位英俊帅气,外型颇像林更新的歌手。而他最终止步于总决赛4强,而他的师父韩红在看完他的表演后甚至劝他退赛,说: “我害了你,你没有准备好就不应该回来”。

  

  这位歌手就是马海生。

  20岁的马海生凭《我型我秀》与高阳、刘欣成立OP组合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出道。在《我型我秀》,很多亲把他被和张杰比较,认为他的声色、高音都不比张杰差,还能飚海豚音。

  

  而马海生也很快推出EP《谢谢你的爱2009》,并出演《网球王子2》。

  

  23岁时马海生在著名的青歌赛中获得银奖,并被韩红看中,在当天比赛结束后的庆功宴上,韩红当时就端着酒杯走到马海生面前,而受宠若惊的马海生当时就跪下拜师了。

  

  拜师后,韩红也对弟子马海生照顾有加,想办法让马海生上春晚(虽然最终没有成功),自己的演唱会上让弟子来做嘉宾,做活动总是拉上马海生。马海生说过,师傅把他当儿子一样,“师傅甚至说要把我扶持到孙楠那样的地位 ”。

  

  韩红教导马海生的唱功,盯着弟子来上课;在生活上,韩红还会亲自打电话叫弟子起床,为弟子准备没牛肉(她知道我不吃牛肉)的盒饭;而在马海生觉得自己发展不顺,感到泄气的时候,韩红经常鼓励他。

  

  也许有亲们会说,一出道就拿了《我型我秀》的冠军,又拿过青歌赛的银奖,还有师傅韩红为他指路,他还有什么不顺的?

  

  但事实上做为潮汕人的马海生家境非常富裕,家族都是生意人,父亲从事纺织品的制造和出口,生意遍布菲律宾、印尼等多个东南亚国家。两个兄弟也都在打理家族的生意,而他本来的人身道路也是子承父业。可自小被称为王子的他偏偏是家族中的异类,他说“我想成为像王力宏这样能唱又能写又会演奏的艺人,我从小至今生活都很顺,从来没考虑过金钱和前途的问题,也没吃过什么苦,但是我愿意这个理想而付出努力”。

  

  而在参加《我型我秀》时,据说他的父亲还曾经动员亲戚不要为他投票,希望他知难而退,回去继承家业。尽管如此,马海生并没有放弃,他与曹芙嘉搭档演唱了不少歌曲,并且参加了《声动亚洲》,可惜这次他身材状况不佳,首轮就被淘汰了。

  

  而入行多年,他也一直在找一首代表作,他说“我四处搜歌,找的很辛苦,也很心酸,唱片行业不景气,大家对新人都没兴趣,而我又不想只做‘晚会歌手’,所以发展得不太顺。”朋友们劝他用他自己的方式翻唱《最炫民族风》,收在新专辑里一定火,马海生不愿意:“真要这样,我还是不要红算了。”。

  

  可想而知这样的马海生,放弃了原来属于自己的身家,起点又高,却发展平平,面对着家人的催促下,难免会心生去意。

  

  2013年,他终于在微博上宣布不想唱歌了,开始打理家族的生意。

  

  而在2014年,他在师傅韩红的邀请下参加了《中国梦之声》,终于走到了第五强,却还是不被师傅看好,看来真的是爱之深,责之切啊!

  

  而现在的马海生,除了打理家族生意,还弄了一个自己的网店,看来真的是要远离歌坛了。

  

  据说,郭敬明特别喜欢这个歌手,我看了一下郭敬明的样子。

  

  以前说小四同学比较自恋,大眼姐还不相信,现在我真的相信了,小四喜欢男明星,也喜欢跟自己长得像的。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了解更多热辣质感的娱乐资讯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123/n435627430.shtml report 4003 看过《中国梦之声第二季》的亲们一定会记得这样一位英俊帅气,外型颇像林更新的歌手。而他最终止步于总决赛4强,而他的师父韩红在看完他的表演后甚至劝他退赛,说:“我害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