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2016央视猴年春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美林方独家回应吉祥物:公开之前从未见过3D图

来源:搜狐娱乐
猴年春晚吉祥物3D图

吉祥物“康康”以水墨风呈现(韩美林设计图)


  搜狐娱乐讯(青山/文)今天下午5时左右,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开了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官方吉祥物“康康”,并附上了“康康”的设计原稿及立体效果图。据悉,猴年春晚吉祥物“康康”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设计。但从呈现效果来看,原稿与3D效果图有一定的“出入”。官方吉祥物一经公开,立体版“康康”的造型立刻引起网友热烈讨论。搜狐娱乐在第一时间独家联系到韩美林身边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透露,“在央视公开设计图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3D成稿”。

  据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介绍,吉祥物“康康”的设计理念是“以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艺术形式,生动表现出’猴’的机灵活泼特点……”且还将以独特的方式亮相猴年春晚舞台。不过,设计图和原稿公开后,立即引起了一些争议,网友关注的焦点在于3D立体效果图很可能把韩美林设计原稿里的小猴子的手做成了“肉球”,而央视春晚官方微博也随即删除了吉祥物“康康”的微博以及设计图。

  搜狐娱乐独家联系到韩美林身边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天下午央视公开吉祥物之前,韩美林先生从未见过吉祥物的3D效果图:“原稿是韩老师设计的,但在央视今天下午公开设计图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3D成稿。3D图和原稿有一些出入,3D图是央视自己请人设计的。就某些出入,现在我们正在跟央视沟通。”针对网友关心的是否将原稿中吉祥物的手部设计成了“肉瘤”的疑惑,工作人员没有回应。

  此外,就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删除吉祥物微博及设计图的一事,搜狐娱乐还致电了央视春晚的宣传人员,当记者问及吉祥物“康康”时,宣传人员挂断了电话。

  【声明:搜狐娱乐独家稿件,禁止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规必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1/n435390505.shtml report 1653 猴年春晚吉祥物3D图吉祥物“康康”以水墨风呈现(韩美林设计图)搜狐娱乐讯(青山/文)今天下午5时左右,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开了2016年央视猴年春晚官方吉祥物“康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