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李玉:我的戏女主角只有范冰冰

  王家卫每次夸赞梁朝伟总少不了那句,“我想要什么他都明白”就这一句话,导演与演员之间的默契不言自明。

  

  导演和演员之间更是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有钱大家一起赚,有名大家一起出。一部好作品需要好演员去表达,一个好演员也需要好角色去发挥。所以才会有影视圈导演和演员组成的黄金搭档。

  王家卫梁朝伟

  

  要说王家卫最钟爱的男演员,要数梁朝伟和张国荣了。但哥哥去了以后,王家卫这句“我想要什么他都明白”这话也只能说给梁朝伟了。

  90年梁朝伟在《阿飞正传》跑了五分钟的龙套,却开启了和王家卫二十四年里的的合作。先不说王家卫监制的,单是王家卫导演,请梁朝伟来演男一号的电影就有七部。

  

  虽然现在梁朝伟被定义为一个忧郁的男人,但王家卫却说“你们不要被伟仔骗了,他其实是一个很逗的人。”所以才会有梁朝伟在《东邪西毒》中鲜有的逗比形象。

  之后从《重庆森林》《花样年华》到《一代宗师》,先不说片酬,至少两人在华语文艺片这块儿相互成就。

  范冰冰李玉

  

  15年,一部《万物生长》,一部《武媚娘传奇》,同样是范冰冰主演,但观众的感受却大不相同。虽然跟题材有关系,但看万物生长的时候,你就觉得荧幕上这个女人更范冰冰。

  从06年李玉和范冰冰首度合作《苹果》,两人都交出了彼此,成为闺中密友之后,李玉的电影从此只有一个女主角,范冰冰。

  

  “这种信任关系让我能够在镜头前收放自如。我的美丑我都能够在镜头前去表现。”也正是这种信任,才能够有《观音山》这样的好作品。

  

  范冰冰和李玉也不刻意隐藏这层关系。在媒体前两人轻吻,范爷更是买豪车送李玉,两人都对彼此说爱。

  杜琪峰高圆圆

  

  如果说是王小帅导演在《十七岁的单车》中发掘了高圆圆,到后来的《青红》,王小帅看中的是高圆圆的清纯干净。

  

  但真正能够让高圆圆身上所有的气质都在荧幕前展现的是杜琪峰。杜琪峰在拍《单身男女》的时候,第一次同内地演员合作,杜琪峰选中了高圆圆。“内地演员我暂时还没看中别的内地女演员。内地女演员不发讨喜的,但却少有都市女性的洋气,但高圆圆有。”

  

  后来杜琪峰找到高圆圆,但不巧高圆圆母亲生病住院,高圆圆需要照顾母亲。杜琪峰为等高圆圆,《单身男女》的开机延迟了好几个月。对自己的伯乐杜琪峰,高圆圆也坦言“杜琪峰要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贾樟柯赵涛

  

  15年戛纳电影节一开幕就授予贾樟柯导演终身成就奖。拿到这个奖的华人导演,贾樟柯是第一人。

  

  2000年贾樟柯拍《站台》开始同赵涛合作,此后电影的女主角只有赵涛一个人。11年贾樟柯和赵涛成了婚,但贾樟柯的电影女主角仍是只有赵涛一人。

  “你永远都是我唯一的女主角”,戏里戏外,这是贾樟柯对赵涛的承诺。

  冯小刚葛优

  

  二十年合作十部戏,冯小刚葛优这对搭档,就这两名字就可以撑起一部电影一个亿的票房了。

  《天下无贼》中的“后果很严重”,《甲方乙方》中的“打死也不说”,一部片子一个段子,欢乐无限。

  从97年的《甲方乙方》到10年的《非诚勿扰》,冯小刚+葛优开创了一个贺岁电影的时代。片子的大卖,让冯小刚和葛优的合作更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冯小刚私底下也是大赞葛优爱琢磨,根本不用跟他说戏。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121/n435389072.shtml report 3271 王家卫每次夸赞梁朝伟总少不了那句,“我想要什么他都明白”就这一句话,导演与演员之间的默契不言自明。导演和演员之间更是一种互相成就的关系,有钱大家一起赚,有名大家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