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鹤舞翩跹迎春送福 芭蕾舞《鹤魂》天桥剧场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2016年1月28日、30日、31日,作为迎接丙申猴年的压轴大戏,应广大观众的热切要求,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天桥剧场再次演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

  首演于2015年9月23日的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是一部对于美好青春与珍贵生命崇高礼赞的时代作品、是凝聚了中芭集体智慧和心血的原创芭蕾舞剧。在去年9月举行全球首演之时,以青春激荡的热情、优雅灵动的舞步、深情悠扬的乐曲、唯美简约的服饰、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以及气势磅礴的场景呈现在了热盼已久的观众面前。首轮七场演出,以超高的人气场场爆满,获得了观众们最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喝彩声,以喜庆、沸腾的场面为全球首演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同时,《鹤魂》的全球首演成功举行,不仅获得了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副部长董伟等文化部领导亲临观看以及高度评价,还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和新闻媒体的热情赞誉和殷切期盼。

  芭蕾舞剧《鹤魂》以护鹤英雄徐秀娟的真实故事为原型,通过芭蕾艺术化的语汇展现了一段人与鹤相容共处的难舍情缘,讲述了大爱无疆、生命无价的博大情怀。为了创作排演出一部动容、动心、动情的舞台佳作,《鹤魂》的创作团队更是从2008年起,不断地赴黑龙江齐齐哈尔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围绕丹顶鹤的形态、习性,养鹤工人们的辛勤劳作和艰苦环境,人与鹤的真情实感进行实地采风,为创作汲取第一份“养料”。

  9月23日首演之时,舞台时空的穿越、虚实融汇的变换,都让这段人鹤之间的大爱情缘在脉脉深情的演绎下,带给观众由心而生的共鸣!一次次俯身冰封的扎龙苇荡、寻访深秋的盐城湿地、曾经的头顶烈日、脚踏滚烫的大地,扎根鹤场、促膝交流的深切体会,都化为了创作团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将一幕幕真实入情、情真入景的感人故事,用芭蕾翩跹的舞姿,用荡气回肠的乐章,用华美壮丽的舞美,以及演员们情之深、意之切的充满感召力的生动表演,淋漓尽致的呈现在了观众的眼前。

  2015年11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3分多钟的时长播出了“文艺要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民族芭蕾舞剧《鹤魂》打造新经典”,深入报道了《鹤魂》深入采风、夜以继日创作排练和成功首演、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的热潮,并评论道“创作者实地了解丹顶鹤的形态和习性,用丹顶鹤的曼妙身姿丰富了芭蕾舞的舞姿,表演者走进基层体会养鹤工的甘苦与奉献,用中国的基层故事涵养了西洋艺术。跳芭蕾舞只有蹲下去才能跳得高,文艺创作只有脚踩坚实的大地才能感受到泥土的芬芳。”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如潮好评。很多观众也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没有欣赏到全球首演的遗憾。

  此次,作为迎接丙申猴年的压轴大戏,应广大观众的热切要求,中央芭蕾舞团将于2016年1月28日、30日、31日把芭蕾舞剧《鹤魂》再次搬上天桥剧场的舞台,将再次深情演绎那一场轰轰烈烈的人鹤情缘。在礼赞美好青春与珍贵生命的同时,也向一直以来热切支持我们的热心观众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1/n435360017.shtml report 2852 2016年1月28日、30日、31日,作为迎接丙申猴年的压轴大戏,应广大观众的热切要求,中央芭蕾舞团将在北京天桥剧场再次演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鹤魂》。首演于20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