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凯做客《鲁豫有约》 自认不是大器晚成

来源:搜狐娱乐
 王凯做客《鲁豫有约》

  搜狐娱乐讯 2015年,入行十年的王凯,在33岁的年纪迎来了事业的高峰。《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三部好戏、三个讨喜的角色,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记住了王凯,也让他成为最炙手可热的演员之一。近日,王凯做客《鲁豫有约》十五周年重磅策划“霸屏男神系列”,与电视机前的观众一同分享他走红之后的心路历程。

  夜袭母校忆往昔感谢自己十年坚持没放弃

  在娱乐圈,当一个演员成名,他的过往经历也总会被细心的媒体及粉丝挖出放大,塑造成苦情英雄的逆袭。然而在本期《鲁豫有约》中,跟鲁豫一起回到母校中央戏剧学院的王凯,面对鲁豫“是否像媒体所说那样,成名前经历过太多的辛苦”的问题时,坦言自己其实不是一个不顺的演员。他告诉鲁豫,自己真正有压力、比较辛苦就是大学毕业第一年。对于未来没有概念的他,以为毕业就会有拍不完的戏,就说服父母在北京买房子,自己供分期。没想到买完房子后一段时间,竟然一部戏也没拍过,别说分期,连自己的房租都付不起,压力很大、很辛苦。但随着之后陆续接戏,角色虽然不一定大,但经济压力基本就没有了,因此自己不是传说的“苦情英雄”

  虽然如此,王凯也坦言,作为一个演员,入行后也会有压力。就像鲁豫说的,作为一个新人,拍了几年戏后,通常会陷入一种状态,就是我会有戏拍,我是个不错的演员,但我却只能不断演一些不是太重要的角色,这个过程甚至可能非常漫长却又必须接受。但比较特殊的,无论是低谷还是迷茫期,在他的内心总有个隐隐约约的声音告诉自己,王凯你不会是这样子,无论是你的条件也好,还是你愿意为这个职业所付出的努力也好,你总有一天会出来的,总有一天会不一样。正是这种微弱的声音,让他一直坚持着走到今天,成为如今的自己。也因此,在之前因戏获奖时,获奖感言中他特别提到自己,感谢自己十年坚持没有放弃。

  自认不是大器晚成,亦不care一夜爆红

  2015年,随着《琅琊榜》的走红,王凯一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很多媒体用“用十年隐忍,终成靖王”、“王凯用他的坚持与演艺,重写了《琅琊榜》传奇”等标题来描述王凯,称其大器晚成、一夜爆红。对此,王凯坦言自己才33岁,还很年轻,根本算不上大器晚成;至于一夜爆红更是无稽之谈。因为在他长达十年的演艺经历中,每部戏都是在很认真很努力的做事,每一步都不可忽略。因为每一个发生的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在拍每部戏的时候都拼命、努力,别人才会看到,才会成为你的贵人,给你越来越多的戏拍,也源于入行十年的积累,才会有今天的成功。

  他告诉鲁豫,以前拍戏的时候,很多的前辈都告诉他不用着急,男演员30岁以前其实演不了很多担纲的戏,因为你没有太多的生活。没有生活就没有思想,很多东西理解不了。而表演的最高境界,并不是说你多会演,是说你对角色理解有多深,理解越深,演的就越好。他一直把这话记在心里,所以30岁以前一直不慌不忙,有戏拍能活下去就行。也正因为这样平和的心态,拍每一部戏的时候,他从来不想为什么自己不是男一、男二,而是积极调整心态,演好每一个角色。当鲁豫问及成名的影响是好是坏,王凯则笑言看你想要什么,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成名肯定是利大于弊。至于弊,是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困扰,像他以前喜欢晚上出去“撸串”,现在则根本没有办法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1/n435349385.shtml report 1905 王凯做客《鲁豫有约》搜狐娱乐讯2015年,入行十年的王凯,在33岁的年纪迎来了事业的高峰。《北平无战事》、《伪装者》、《琅琊榜》,三部好戏、三个讨喜的角色,让电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