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舞蹈家协会参与怀柔区小学美育发展签约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舞蹈家协会罗斌书记讲话
中国舞蹈家协会罗斌书记讲话

王军处长讲话
王军处长讲话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致辞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致辞

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
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

中国舞蹈家协会与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签约
中国舞蹈家协会与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签约


  为提高北京怀柔区小学艺术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校间办学质量的均衡发展,使学生接受到高水平的素质教育、感受到最浓郁的文化氛围和享受到最优质的艺术教育,在北京市教委、怀柔区教委的支持下,1月1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参与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北房镇中心小学美育发展项目合作协议在中国文联大厦签署,这也是继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县第三小学之后,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扶持的第二批“高参小”项目学校。至此,北京市教委“高参小”项目,共有包括中国舞蹈家协会在内的31个资源单位与全市163所中小学结对,完成了对北京市全部16个区县的全覆盖,这为整体推动北京市中小学美育工作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李甲芹,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士军,怀柔区教工委副书记王占军等领导及怀柔区杨宋镇中心小学校校长王立新、北房镇中心小学校校长兰芳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使怀柔区两所学校“高参小”项目顺利展开,中国舞蹈家协会将借鉴顺义区后沙峪中心小学、密云县第三小学“高参小”工作的成功经验,利用本身的优势专业与辐射专业的教育资源,结合怀柔两所学校的特点,以民族民间舞蹈的传播和推广为核心,以一年级学生舞蹈基础教学课程建设和课外社团活动的有效开展为辅助,加强学校教师专业培训的指导,挖掘优势教育资源拓展教育合作的空间,对学校特色建设和发展给予具体深入的全方位指导及扶助。

  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了此次签约仪式。他说,自2015年11月接受市教委增加怀柔区两所“高参小”项目校的工作委托后,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罗斌书记、李甲芹副秘书长等领导分赴怀柔区杨家镇中心小学、北房镇中心小学,为这两所学校开展“高参小”工作进行了前期充分的调研和指导。今天签约仪式的举行,预示着怀柔区“高参小”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舞蹈家协会积极支持北京市教委实施“高参小”这项重大的教育改革实验工作,协会愿意利用自身力量为北京市中小学美育工作做一些实事。

  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了舞协在“高参小”工作中的鼎力相助,对此前舞协在顺义区和密云县两所学校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也就中国舞蹈家协会参与怀柔小学美育发展项目给出了建议和希望。他希望中国舞蹈家协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围绕“高参小”项目的五项基本工作,不仅要从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着手,更重要的是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学生的心灵。

  怀柔区教工委副书记王占军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北京市教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感谢,他表示怀柔区教委将在教学模式、教学条件等方面积极配合中国舞蹈家协会的工作,充分发挥杨宋镇中心小学、北房镇中心小学示范和窗口作用,推动怀柔区其他中小学美育工作的进步。

  杨宋镇中心小学校长王立新、北房镇中心小学校长兰芳在签约后表示,两所学校因地理位置偏远,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使学校的艺术教育发展滞后,“高参小”项目在学校的落地实施,不仅给孩子艺术素质的提高带来帮助,同时也将带动教师综合素养的提升。两所学校将与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力合作,为创建小学美育发展特色学校而努力。

  作为“高参小”工作的倡导者和推动者以及“校园舞蹈春天”的实际播种者,北京市教委和中国舞蹈家协会的深入合作,让北京市相关学校感受到了舞蹈素质教育新春的气息,正如罗斌书记所说:要让舞蹈回归本体,回归原点,让每一个孩子沐浴在校园舞蹈的春天里。

  据黄俭秘书长介绍,在中国舞蹈家协会实施“高参小”工作中,中国舞蹈家协会将精准实施,利用2至3年的时间,总结编制一套具有全新理念的中小学舞蹈教材,这套教材既包括素质教育因素又包括舞蹈技能教学内容,同时融合语文、数学、音乐、戏剧、美术等不同学科,在培养青少年舞蹈能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20/n435215092.shtml report 3874 中国舞蹈家协会罗斌书记讲话王军处长讲话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致辞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黄俭主持中国舞蹈家协会与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