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乱世书香》看哭观众 张鲁一上演“最后一课”

来源:搜狐娱乐
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
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

张鲁一
张鲁一


  搜狐娱乐讯 以恢宏气势展现文人抗战主题的年代巨制《乱世书香》已经完美落幕。在周末的剧情中,日本人逼迫徐门君子堂重新开课,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慷慨开讲,悲壮就义。书成从容赴死,上演了一堂中国版的“最后一课”,张鲁一的精彩演出,看哭了许多观众。

  《乱世书香》张鲁一上演中国版“最后一课”

  汇集了吴秀波、陶虹、张鲁一等众多明星的《乱世书香》已经完美收官。在周末的剧情中,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在日本人逼迫下重开君子堂,开课当天,徐书成厉声痛斥日本人的侵略行径,慷慨完成“最后一课”,悲壮牺牲。剧中的徐书成命殒日本人枪下,让这份文人血性和傲骨染上最悲情的色彩,看哭了不少观众。剧集播出之后,网上一片哀嚎之声,观众纷纷表示“书成之死太虐心”“看哭了,为书成洒泪”。著名影评人“闻道不群”对张鲁一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徐书成的内心何其丰富,他的人生经历了太多的变故,内心也变得异常起伏,从小时候的软弱到学成归来的老成,还有到后面的完全觉悟,是一个尖锐的矛盾体……张鲁一将徐书成演出了沧桑,外表淡定,内心波澜似惊涛拍岸。难得张鲁一这么年轻,演技却这么老成。”

  张鲁一《乱世书香》展现文人傲骨,完美塑造徐书成

  年代大戏《乱世书香》讲述了清末到抗战结束,书香世家徐门的历史变迁,展现出中华大地上一出文人抗战的慷慨悲歌。剧中,徐门传人徐书成堪称中国文人的代表,他的经历充满起伏波折,而作为扮演者的张鲁一也用自己精准的演绎,赋予人物别样的气韵。剧中徐书成前期的儒雅稚嫩,张鲁一的表演展现出青年人的不谙世事,理想主义,眼神中清澈热情,一身西装充满书生意气。而后期的徐书成沧桑成熟,张鲁一的表演也转向深沉内敛,蓄起胡子,跛脚沧桑,一个内心复杂的徐书成在张鲁一的诠释下风骨天成,颓废时人物眼神中透露出的心如枯槁,更彰显了表演者强大的演技。最后他的英勇献身更成为全剧的一大高潮,在剧中,张鲁一展现出强大的台词功力和人物驾驭能力,让观众跟着入戏。业内人士在评价张鲁一的此次在《乱世书香》中的表演时,大赞其“张弛有度”“层次分明”,将人物每一个阶段的特质都刻画得传神到位,将一个乱世文人的命运诠释感人肺腑,徐书成这个角色也成为张鲁一表演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岁末年初,由张鲁一主演的《他来了,请闭眼》、《我的老婆大人是80后》、《乱世书香》在四大卫视的播出相继落幕,三个迥然不同的角色,带给了观众三种不同的惊喜,也让张鲁一的人气再度飙涨不停,影迷们对张鲁一新作的期待也愈加强烈。据悉,眼下张鲁一正在上海拍摄他的最新力作《燃情大地》。在这部由他担纲主演的作品中,他饰演颇巨传奇色彩的男主人公马中秋一角,这是一个与书生徐书成完全不同的人物形象,相信巨大的角色反差和全新的人物看点都会让人们对张鲁一的新角色充满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8/n434886305.shtml report 2201 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张鲁一搜狐娱乐讯以恢宏气势展现文人抗战主题的年代巨制《乱世书香》已经完美落幕。在周末的剧情中,日本人逼迫徐门君子堂重新开课,张鲁一饰演的徐书成
(责任编辑:苏敏 UK01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