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旅行2》首播 “去年轻”让综艺更具“孝”果

来源:搜狐娱乐
《旅行2》首播 "去年轻"让综艺更具"孝"果 


  搜狐娱乐讯 阔别一年,作为国内孝道综艺引领者的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终于回归荧屏,节目在上周末正式迎来首播。和第一季节目不同,《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季节目以“带着爸妈去年轻”为主题,首期节目柳岩、谢依霖、杨志刚、孙坚四位明星子女更是和父母一起开启了一场活力十足的“年轻挑战”:抢行李箱、行李箱冰壶大赛、制作韩国泡菜…….陪父母年轻的旅程充满欢乐。

  由于“年轻化”策略,第二季节目获得年轻观众的追捧。节目首期,《带着爸妈去旅行》节目收视率0.59,远高于第一季节目表示;在新媒体端,节目相关话题#柳岩出单曲#、#组团拜见丈母娘#等登上热门话题TOP10,明星话题#柳岩带着爸妈去旅行#、#国民孝草孙坚#等话题互动量在百万以上,而在首播后节目主话题#带着爸妈去旅行#阅读量更是达到12.5亿,讨论77万以上,位居周末综艺节目第二名。在欢乐之余,四位明星子女与各自父母不同的相处模式、孝与笑关系等有着深刻社会基础的话题也得到可凸显,用网友的话说“节目笑中有泪,引人深思”!

  去年轻,让孝拥抱年轻观众

  为了更好地拥抱年轻观众,早在《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季节目开拍前,江西卫视就将节目定位由“带着爸妈去旅行”进一步提升为“带着爸妈去年轻。为此,第二季节目不仅邀请了柳岩、谢依霖、杨志刚、孙坚、印小天五位更年轻更具话题性的明星,而且节目在拍摄地选取、制作团队选择上都进行了年轻化的升级。除此之外,和第一季主打陪伴理念不同,为了更好体现“年轻化”主题,《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季节目增加了许多趣味又颇具挑战性的明星子女和父母的互动环节。而从节目首播来看,“年轻化”的成效还是十分显著的。“1分钟拜托父母打包行李”环节虽充满紧张感但观众们无疑都颇有共鸣,在节目播出后不断有网友留言“想到高中大学每一次出门”;“行李箱大作战”趣味互动不仅完成了父母子女互动也在无形中拉近了几组家庭的“距离”,高难度的“泡菜制作环节”在爆笑之余四位明星子女的不花不谈……没有过分的煽情,而是选择年轻观众更亲睐的趣味游戏和挑战环节,引用网友的话说“看着看着就被感动了”!

  明星示范,折射社会孝道现实

  而明星表现除了拥有示范作用外,其实在旅行过程中不同明星子女和父母的不同相处方式也是真实社会的缩影。自信女王柳岩和同样强势性格的父母,“小摩擦”不断,也永不可避免。因为“放寒假回家,谁还不和父母争吵几次呢”;铁血硬汉杨志刚与父母在节目中无话可说的“尴尬”其实是成长在传统严父慈母家庭环境下子女的普遍尴尬。“不是不爱,而是不懂得如何去表达爱”,这是节目后观众的普标共鸣;阳光小生孙坚和妈妈,成功给“恩爱”下了另一层定义,却只是“令人羡慕而可望而不可求”;谢依霖的爸爸表白妈妈的环节,戳中了多少传统家庭的神经,当父母老去,你会陪他们去浪漫吗?明星是一面镜子,折射社会的现实,也给普通人以示范。正如有业内人士在评价央视《了不起的挑战》时所说的一样“通过明星的影响力,把素人的真实生活展现给观众,这样就有很好的效果”。而柳岩。谢依霖、杨志刚、孙坚在节目中表现其实更多的也是“示范作用”!

  孝与笑,让孝更具生命力

  《带着爸妈去旅行》第二季虽仍主打亲情孝道,但整体节目的风格却是以趣味为主。“一分钟拜托父母打包行李”环节,柳岩紧张到咆哮、孙坚打不通电话、杨志刚腼腆,明星的状况不断无疑更让观众对最后父母打包的行李充满好奇。同时,你还记得妈妈曾经为你打包过的行李箱吗?全家福环节,“扮嫩”的柳岩一家、趣味搞怪又不乏浪漫的谢依霖一家、从尴尬到逐渐放开的杨志刚家庭,都十分幸福。而在其中,最令人羡慕的无疑还属孙坚和妈妈。亲子装、热门情侣式拍照、“幼稚”的母子双簧……孙坚给广大观众提供了一种亲密型尽孝的方式,你会陪父母如此吗?行李箱大作战,嘉宾们“花式比惨”、“卖力比拼”,趣味而又刺激的比赛环节后才更加凸显妈妈打包行李的重要性。因此挑战结束,行李箱被打开:柳岩孙坚的“药品”、孙坚行李箱中的“羽绒服”……没想到不知所云的1分钟竟然有如此“魔力”,果然还是“知我者莫若父母”,这就是亲情的力量。因此,在首期节目播出后,就有大量粉丝留言“节目寓教于乐,让我想到了爸妈,我也要带着他们去年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8/n434881445.shtml report 2564 《旅行2》首播"去年轻"让综艺更具"孝"果 搜狐娱乐讯阔别一年,作为国内孝道综艺引领者的江西卫视《带着爸妈去旅行》终于回归荧屏,节目在上周末正式迎来首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