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浙江卫视剑指一季度 <二十四小时>破局市场红海

来源:搜狐娱乐
24小时主视觉海报
《24小时》主视觉海报

  搜狐娱乐讯 综艺市场的发展趋势经历了从选秀类节目霸屏到户外类综艺爆红的阶段,而从各大卫视排播表来看,2016年将是选秀节目与户外综艺二分天下的局面,但一拥而上的跟风只会让更多节目沦为炮灰,难以成就新的现象级。

  行业普遍认为,在这个寡头时代,一线卫视才有打造现象级的可能,且就现下的综艺趋势而言,明星综艺依然有很高的效率,而且这两年的爆发让操作手法日趋熟练,谁能在技术门槛很高的户外综艺率先实现实质性的突破,谁就是下一个现象级。在这个领域深耕多年的浙江卫视,继《奔跑吧兄弟》《挑战者联盟》又将推出一档全新大型连续剧悬念式户外综艺《二十四小时》,从目前的品相来看,这档综艺将给行业带来不一样的观感。

  剧情+悬疑,连续剧集式综艺破局市场红海

  2015年,在观众普遍追捧的热情中,行业看到了剧情类综艺独步荧屏的趋势。《奔跑吧兄弟》中火爆的剧情让节目收视不断攀升,剧情综艺《极限挑战》的热播也让观众大呼精彩,就连瓶颈期的《爸爸去哪儿》也开始在节目中尝试剧情化突破,这一切都印证了剧情类综艺的火爆趋势。

  《二十四小时》整体节目便从大剧情背景出发:600年前,由陈坤、徐峥等人带领的舰队,起航西下之时遭遇暴风海难,六位船员在临危之际开启了穿越之门,来到了600年后的今天。节目中,从古代穿越而来、失去记忆的“航海兄弟团”,需要在24小时之内分组对抗并通过挑战各异的任务,尽力搜集线索,用来帮助自己回忆起穿越前的身份。另外,每期节目中,几位MC还要找到节目中的“内鬼”,即“星星的主人”来让自己找回记忆。引导者会给出每期节目中“星星的主人(卧底)”的线索,成员们完成任务的同时,也要时刻警惕他的存在。

  在这样的剧情设定下,节目也得以首创连续剧集式的综艺模式,在单期节目具备完整性的基础上,核心线索于全季12期节目中一以贯之,并融入喜剧性的翻转环节,跌宕起伏、悬念重重,让观众在连贯的剧情收看体验下,再辅以悬疑的猜测,实现更深层次的节目互动,形成受众的固定收视。于此,《二十四小时》用自身的突破和努力让户外综艺有了新的内容与形式的呈现。

  同时,据悉,《二十四小时》节目由第一季、第二季跑男核心制作团队联手韩国《Running Man》核心制作团队强强打造,且所有节目环节和内容都秉持百分百原创原则制作呈现。

  故事+场景,综艺娱乐与现实文化意义并存

  《二十四小时》节目从明朝永乐年间的海上壮举“郑和下西洋”中获得灵感,穿越未来的六兄弟在600年后的今天,将由陈坤和徐峥带领,沿着当年“郑和下西洋”的轨迹,先后去往泰国、新加坡、阿联酋、捷克等地,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根据故事设定的户外综艺本身就具备了很强的娱乐因素,《二十四小时》通过全新原创的游戏内容和任务挑战将让观众在艺人冒险之外,还能欣赏到各位嘉宾激烈比拼竞技、狂飙演技的火花四溅。每一个国家的旅程,都采用24小时记录六兄弟PK争夺的方式,营造紧迫感的同时,将观众的视角进一步拉近。

  在节目中,沿途各国风情与历史文化将得以实景展现,观众也将跟随六兄弟的脚步,欣赏异国风光的同时,感受“海上丝绸之路”对于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增进世界人民友谊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据悉,节目组还将不同国家历史、民俗等特色融入游戏或任务的设计,同时深度结合中国文化元素,展现华人风采。这也是浙江卫视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切实举措,对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现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观众和市场普遍呼吁具备社会意义和文化价值的节目诞生时,《二十四小时》凭借其综艺娱乐基础和承载的现实文化的基因展现出了颇丰富的内涵。

  《王牌对王牌》+《二十四小时》,浙江卫视剑指一季度现象级空缺

  2015年的荧屏综艺之争才刚落下帷幕,2016年的开年战便已然打响,电视媒体空前激烈的竞争状态下,各大卫视纷纷寄希望于一季度的王牌综艺能为新一年的竞争打下良好的收视基础。

  去年的二、三、四季度周五黄金档,浙江卫视凭借《奔跑吧兄弟》第二季、第三季以及《中国好声音》第四季持续霸屏霸榜,唯独空缺一季度现象级。新的一年,浙江卫视采取“叠播编排”,在竞争白热化的一季度周五黄金档推出两档原创综艺,大型室内竞技综艺《王牌对王牌》和首档连续剧悬念式户外综艺《二十四小时》,分别定档1月22日20:20和22:00,“双箭齐发”可见浙江卫视的雄心。从目前的媒体声量和市场关注来看,这两档节目有望成就一季度两个时间段的王牌,届时,浙江卫视将持续数小时把用户吸引在自身平台上,巩固自身行业地位的同时,实现更大的平台价值。

  盛行趋势的大背景下,浙江卫视剑指一季度,《二十四小时》这样一档与以往市场综艺不同的节目将会带来怎样的行业反响,能多大程度地搅动综艺市场活力和原创力,我们拭目以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8/n434868029.shtml report 2713 《24小时》主视觉海报搜狐娱乐讯综艺市场的发展趋势经历了从选秀类节目霸屏到户外类综艺爆红的阶段,而从各大卫视排播表来看,2016年将是选秀节目与户外综艺二分天下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