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末票房:《熊出没》赶超《星战》刷国产动画纪录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周末票房:《熊出没》赶超《星战》刷国产动画纪录
《熊出没》赶超《星战》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2016年1月份的第三个周末过去,两天票房共计5.7亿,国产动画《熊出没》大电影第三部《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在周六(1月16日)上映即刷退连日来的霸主《星球大战》,截止18日零点票房破1.3亿,成为最快破亿的国产动画,刷新一项纪录。黄渤票房号召力仍不减,他所主演的《极限挑战之皇家宝藏》在周末也取得近8千万成绩。好莱坞电影吸引力不比从前,巨星范-迪塞尔主演的《最后的巫师猎人》每天过2千万成绩,仅强过黄真真导演的《消失的爱人》。

  《熊出没》群众基础已培养 家长带孩子成观影主力

  作为首部在非假日周末开画的国产动画,《熊出没之熊心归来》周六以5542万票房超《星球大战7》拿下单日冠军,而17日票房已经过亿,成功刷新国产动画最快破亿纪录。这与《熊出没》多年来电视动画加动画电影的不断累积群众基础,根据权威数据显示,《熊出没》的购票主力为30-35岁之间的女性人群,多数为家长带孩子观看,几乎已经成为固定模式。26-30岁的白领女性是排名第二的《熊出没》票房贡献者,除因可爱造型,熊大、熊二和光头强的不同“男朋友”形象成为吸引女性观众的一个看点。

  《星战》周末受压制 周一重回榜首

  上映10天余温不减,截止上周末《星球大战》收6.3亿,虽远不如预期的火爆大热,仍然是实力票房霸主。但在16、17日两天,《星球大战》一直屈居第二,直到周一才重回榜首,以577.1万成绩交作业。《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作为《星战》第七部在中国上映以来不温不火,远不如其在北美产生的原子爆炸效果,由于缺乏广泛的群众基础,对多数中国观众来说《星球大战》并不是一个嵌入记忆的流行文化符号,尽管拥有首映票房1.9亿的好成绩,却未能形成递增成长之势。

  《巫师猎人》表现虚弱 “好莱坞”三字还奏效吗

  由范-迪塞尔主演的《最后我巫师猎人》讲述一个千年不死的老猎人追杀黑魔法女巫的传奇故事,拥有中世纪、魔法、冒险等元素,但自从上映以来,虽然有人见人爱的范-迪塞尔坐镇,票房成绩一直差强人意,截止周一零点,《最后的巫师猎人》仅入账6.1千万,作为票房成绩第三名的《巫师猎人》距离前两名《熊出没》和《星球大战》单日差距一半,日收2千万左右,略显惨淡。在经历了2015年华语电影不断涌现的佳片冲击下,“好莱坞”三个字对中国观众的吸引力已经显出疲态。不知即将登陆下个周末(1月22日)的《云中行走》(囧瑟夫主演走钢索)能否重振信心?

  国产“老炮儿”余热不断 未有实力新片顶替

  上映17天的《唐人街探案》和上映24天的《老炮儿》仍盘踞华语片票房成绩前十名,其中陈思诚执导、王宝强主演的《唐人街探案》至周一零点已经过7.25亿,仍有单日吸金1千万的能力,而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钢炮坚挺,在破8.7亿后还能单日入503万,余热不断,“老炮儿”也成为被媒体和观众反复讨论的热门话题,口碑票房双收。不过未来一周都没有被影评人和观众看好的实力“硬片”顶替,目前仅有在1月22日上映的由任达华、陈赫、霍建华主演的《真相禁区》受到最多观众期待,吴镇宇、郑中基上演的《恶人报喜》不知能否成为本周喜剧类的黑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8/n434862146.shtml report 2277 《熊出没》赶超《星战》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2016年1月份的第三个周末过去,两天票房共计5.7亿,国产动画《熊出没》大电影第三部《熊出没之熊心归来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