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周星驰电影中星女郎,最有情有义的那个,不是朱茵

  

  《美人鱼》即将上映,星爷的粉儿早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冲进影院了。

  星爷每一部电影出来,能保持跟电影相当话题度的,是历任星女郎。借着星爷的新电影,星女郎张雨绮势头压过林允,再一次成为话题人物。

  

  一位星女郎挑两部戏,张雨绮这待遇在星爷这儿还是第一次。演完《长江七号》清纯袁老师,却因为同星爷公司的解约问题闹到了法庭,沸沸扬扬。后来向太猛批周星驰人品差,张雨绮为星爷发声。到再次成为星爷戏中角色,这其中恩怨纠葛,理还乱。

  虽然在很多人心中,星爷同张敏的对手戏分太多,两人俨然一对儿荧幕CP,但张敏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还不算星女郎。因为那时候星爷还只是亚洲电视的特约演员,在女主角的选择上没有决策权。

  

  一张星爷与张敏剧照以慰人心。

  星女郎:袁咏仪

  

  94年《国产凌凌漆》开启了星爷自编自导自演全面掌控的时代。

  

  星爷把第一个女主角交给了袁咏仪,那时候的袁咏仪真的是靓女一枚。清爽短发,浓眉大眼很标致。再看看现在略显臃肿的袁咏仪,只能说岁月不饶女人了。

  敌我对峙的关系又萌生爱情,袁咏仪的这个角色还是很有张力的。虽然这部片子算是星爷无厘头作品的极致,但枪战中凌凌漆不忘给递给李香琴一支玫瑰的画面,让人瞬间飙泪。

  星女郎:朱茵

  95年的《大话西游》虽然当年票房惨淡,但时隔几年之后却成为星爷电影的经典之作。

  虽然在《逃学威龙》中星爷和朱茵已经有过合作,但两个人的化学反应却是在这部戏里发生的。紫霞与星爷对视的瞬间,眼睛里写满了爱意。

  在当年电影技术还略显粗糙的时候,朱茵在荧幕上呈现的已经是360度无死角的美。一颦一笑,深情却又古灵精怪。“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和我的驴一样,给你盖个印章。”

  这样的女子,没有男人会不爱。即便是现在观众说起朱茵,必然会提起紫霞仙子。甚至用紫霞仙子代替朱茵这个名字。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荣耀,也是悲哀。

  星女郎:莫文蔚

  

  莫文蔚虽然不如其他的星女郎美艳,甚至是不美的。就像她在《食神》中的角色,被丑化的让人过目不忘。

  但莫文蔚却是跟星爷默契度匹配度极高的那个人。在《唐伯虎点秋香》中,巩俐东方气质的脸跟星爷搭戏,总感觉有那么点儿违和。

  

  在星爷的电影里,莫文蔚不做最美艳的那个,只做最入戏的那个。

  星女郎:张柏芝

  

  近日星爷同张柏芝的一张合照让无数星迷泪奔。

  

  当年十八岁的张柏芝出演星爷的《喜剧之王》出道,那时候张柏芝笑的时候眼角没有褶子,脸上的胶原蛋白都快溢出来。但片子的最后却成为当红舞女,风情万种。

  

  星爷捧红了张柏芝,张柏芝也有情有义。义务客串《少林》,带着儿子为周星驰电影献唱跑宣传,只为报星爷的恩情。

  星女郎:赵薇

  

  不提起《少林足球》这部电影,很多人都快忘了赵薇也曾是星女郎,也可能“做人如果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分别”这么经典的台词给湮没了。

  

  虽然赵薇为这部戏也牺牲颇大,光头形象出镜,但无奈戏份太少,明显没有跟上星爷的节奏,只能成为星爷在戏中的陪衬。

  星女郎:黄圣依

  

  再看《功夫》,突然发现最开始黄圣依在星爷的电影中是从头到脚的干净。

  一个性感尤物被星爷调教成清纯文静型,饰演一个哑女,可见星爷对演员的角色塑造功力。更重要的是黄圣依拍《功夫》的时候连剧本都没看过。

  

  虽然最后解约风波闹得人尽皆知,但哑女一直把星仔送的棒棒糖留在身边的画面却留在了大家心中。

  

  很多人会认定,朱茵才是最完美星女郎,因为太过美艳。但想起莫文蔚只为入戏,形象全然不顾,就莫名感动。星爷有难,莫文蔚也是勇敢站出来发生,是星爷最该珍视的星女郎。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116/n434766795.shtml report 3720 《美人鱼》即将上映,星爷的粉儿早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冲进影院了。星爷每一部电影出来,能保持跟电影相当话题度的,是历任星女郎。借着星爷的新电影,星女郎张雨绮势头压过林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