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新闻汇总 > 八卦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在争啥?井柏然经纪人“手撕”鹿晗招反击

来源:搜狐娱乐
 鹿晗、井柏然


  搜狐娱乐讯 由鹿晗和井柏然等主演的电影《盗墓笔记》13日发布首款角色海报,鹿晗饰演的吴邪海报排在第一位,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海报排在了最后一位。昨日井柏然经纪人在微博“手撕”鹿晗,随即引发双方粉丝大战。

  实际上,娱乐圈争排位的现象非常普遍,从海报到通稿,从红毯到发布会,无处不在。业内人士表示,这背后都是一个“利”字在作怪,也有人表示,想耍小聪明并没多大用,最终靠的还是才华与实力。

  缘起:海报“番位”遭质疑

  电影版《盗墓笔记》在发给各大媒体的通稿与官方微博上,无论是提及演员的顺序还是五张海报的排位时,饰演吴邪的鹿晗排在最前面,然后依次是马思纯[微博]、王景春和张博[微博]宁,而饰演张起灵的井柏然,则被排在第五,也就是末尾,对此片方给粉丝的回复是,这个安排是为了让井柏然“压轴”。

  井柏然方面:“压轴”只是片方说法

  14日,井柏然的经纪人张阿信[微博]就电影版《盗墓笔记》宣传海报的“番位”问题,在个人微博上指责鹿晗的团队与电影制作方,开启手撕模式,随后秒删,但两位人气爆棚的艺人的粉丝们却不肯罢休,战火持续燃烧。

  在微博中,张阿信称:“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关于盗墓,我们让,不撕。”他提到,井柏然方为了这部戏已经做了很大的让步,最初在角色选择上,因为片方要用新的演员组合,井柏然已经从吴邪让步到张起灵。而在拍摄时,鹿晗将近过半的时间都在请假,但井柏然作为有专业态度的演员,全程驻组,每天穿着几十斤重的戏服从5点拍摄至深夜。

  张阿信还表示,绝不同意鹿晗方临时提出“所有单人海报加入每个演员的番位”一事:“(片方)一再承诺这不是粉丝电影,是个大格局电影,现在是闹什么?现在请告知我要退让的底线?”

  他还表示:“既然鹿家要第一,我们必须排在最后一个……最大地远离鹿晗。”此外,他表示海报不接受横版PS拼图,所有井柏然的形象必须在最左边。

  至于“压轴”一说,井柏然方面称只是片方的说法,“出品方的宣传方式有时候也会让我们有些措手不及”。

  鹿晗粉丝:对方血口喷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此次争议中的另一方当事人鹿晗方面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但由于两方都是当红偶像,粉丝之间的网上“掐架”已经势如水火。

  面对井柏然方的指控,鹿晗粉丝发声明回应称:《盗墓笔记》中吴邪本来就是绝对男主角,是井柏然方面自己要求把宣传顺序一律放到最后,做到“最大化的远离”。

  对于鹿晗在拍摄中近半时间都在请假的说法,粉丝会认为是“血口喷人”:鹿晗在寒冬里依旧坚持带病拍戏,只有一次是医生强制休息,才不得不请假,只有三天,其他行程都是跟片方协商后的正常行程,“这并不能成为污蔑一个艺人不敬业的理由”,同时指责井方的行程也一直在进行中。

  也有粉丝认为,经纪人团队问题不要上升到艺人:“团队行为不要上升到本人,对片方不满完全可以自行争取。这件事情从上到下,完全一个大写的LOW!喜欢井柏然,但对他经纪人无语,起码的尊重得有!”

  三叔发声:三五年后只剩下电影

  对于此事,《盗墓笔记》原作者南派三叔表示:“很理解粉丝对偶像的喜欢,我的责任是把两个演员对我的信任体现在剧本里,不妨等看电影谁演得更好,才更公平。其他东西是烟花,三五年后只剩下电影。他们能否被记住,只能由他们的才华决定。”

  涨知识:何为番位?就是委婉地讲排名

  “番位”,对于影视圈外的人来说,肯定是个陌生词。“番位”就是把排名说得委婉一点,就是演员出现在宣传物料和电影中的排位次序,一般来讲,“番位”是按演员的影响力来排的:“一番”也就是排在第一位的演员。有经纪人表示,“番位”顺序一般都会提前写在合同。但是,如果两位演员知名度相当、戏份并重,可能会在合同里模糊这点,在宣传开始前看谁的团队强势,谁就写在前面。

  争什么?

  没有什么是不争的

  事实上,鹿晗和井柏然此次争排位虽有为电影炒作、博关注的嫌疑,但争排位确实是娱乐圈的普遍现象。到底明星们会为哪些东西争呢?本报记者为此采访了几位业内人士,得到的答案是:什么都争。

  某影视公司宣传透露,明星们对有顺序的东西都比较在意,但凡开发布会,他们就操碎了心。比如,现场海报名字怎么排、个人的头像大小、位置怎么分、是站还是蹲,发布会和红毯中,谁先出场、谁后出场都要慢慢磨,极度考验情商智商,宣传方都表示很头疼,“应付这些事占了我们工作的很大一部分”。

  更奇葩的是,有的还涉及到酒店待遇、彼此用餐的标准、服装化妆费用的相互比较。

  在哪儿争?

  去这些地方观察排位

  关于排位,大家比较早的认识源于TVB一年一度的台庆颁奖礼,哪个站在前排,哪个能和当时的老板邵逸夫站在一起,就证明谁更受重视。

  而除了海报、通稿、发布会等地方,大的经纪公司、影视公司制作的台历也是一个很好的观察对象,从台历中,你都能看出谁是一哥一姐。

  杂志合照时也是能观察各家排位的“隐秘角落”,比如,一些著名时尚杂志年度合照中,谁的位置突出,谁站谁坐,谁搭着谁,都能引起大家热议。

  还有,在娱乐公司年会上,谁能挽着老板亮相,谁几乎就是最当红的。

  为什么争?

  刷存在感刷业绩

  某一线艺人的经纪人向记者透露,排位往往发生在同档艺人之间,“比如章子怡[微博]跟Angelababy站在一起,两边都不会有人去争排位,但如果倪妮[微博]跟Angelababy站一起,就像《新娘大作战》里,两边艺人公司就会去争取一下,因为这涉及到你团队的态度,体现一个人的地位,谁排在了后面,谁就算是输了”。

  在这位经纪人看来,这并不是纯粹的一时意气之争,最终是由利益所导致:“外界看起来就是偶尔拍个海报、走个场,好像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一次两次下来,就很容易形成惯例,艺人就是要出名、受关注,长此以往你的地位和存在感就在那里了,包括品牌的选择、电视台的选择、影视资源,都会容易形成固定印象,‘哦,谁会在谁后面一点’,这个当然就会直接影响艺人的身价、片酬,所以该争的还是要争,不要用有色眼镜去看待。”

  另有宣传人员透露,这种争夺某些时候是为了宣传业绩:“艺人并没有那么计较,但是身边的团队会特别在乎,就会暗自使劲,因为这表明他们有在做事,争排名、争海报、争封面,起码这些在表面上看起来都是很厉害的,这就是宣传团队的业绩,可以拿出来向老板邀功的。”

  记者了解到,尽管争夺无处不在,却有一些明星和团队对这些不太在乎,比如林志玲[微博]、黄磊[微博],“林志玲团队也会看海报之类,但不会看大小,而是看她美不美,黄磊就是圈中老资格了,经历了太多,已经云淡风轻了”。

  争有用吗?

  有时候有反效果

  明星之间火热的争排名,在影视公司、媒体看来有实际作用吗?对此,受访者表达出不同观点。

  有影视公司宣传表示,其实影视公司很少会关注哪个演员的名字排在前面:“我们挑演员基本都是看角色与ta的合适程度,人气明星和实力演员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不涉及,就算是看排名,业内现在最流行的是用大数据,看谁的网络指数高,不会简单地看一篇新闻报道里、一个发布会上谁是第一、谁是第二,这是一个综合的考虑。”

  该业内人士还说,有些时候过分争夺排位还会有反效果:“有时候艺人会‘抱大腿’,说什么碾压、艳压,有的时候还会说和某主演一起演出,这些还会让人看不起。”

  然而,有宣传认为,某个场合抢个排位,拍照中往中间靠,自然能增加镜头量,从而提升曝光率,对人气是有一个帮助。尤其是正处于上升期的小鲜肉、小花旦,争排位就有价值了:“比如一个一直演女二号的艺人,这次接了个女一号,她可能就会比较在意女一号的身份,以后她可以拿这个当成绩,去接更多的女主戏。”

  圈内爆料:那些奇葩事

  通稿:电影《画皮》剧组曾爆出赵薇[微博]、周迅的排位大战就引发大量关注。某大热真人秀中,地位相当的两位男演员A和B就因排位而不愉快,节目组为了平衡,就在开头把A放在前面,到了稿子结尾,就把B放到前面,两边都不得罪。

  海报:一位因在某后宫剧里演丫鬟而成名的女星参加一个电视剧的发布会,要求影视公司在海报上把她的名字加入“领衔主演”,不然不肯出席,但其实她的戏份并非女主,最后剧组无奈地把海报上的名字都去掉。

  出场顺序:两位在去年同时因为某部戏而走红的男演员,在年底一次走红毯时也相互较劲出场顺序。

  头评

  靠前站还是凭实力

  我们从小就被培养竞争意识。小时候,我们会十分关注考试成绩排行,而娱乐圈争排位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延伸而已,大家也是不要过分惊讶。

  明星争排位就是圈内常态,与人品、艺德无关。井柏然和鹿晗双方手撕只是不小心“暴露”了,更多的是大家暗地里较劲,因为这不仅是涉及到短期的曝光量、宣传篇幅,长期上更是涉及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谁让步,才怪呢。但必须看到,如果一个剧组、节目组这样的事情太多,势必会影响大家的精力,那就必然影响到好作品的产出,观众看的是热闹,但热闹过后,留下的就都是浮云了,而没有好作品,你只能徒叹奈何了。

  对于有争排位急切需要的艺人来说,可以费尽心机耍耍小聪明,让自己心里暂时爽一下,但长期看来,你想要往前站,站得久,站得让人心服口服,那你所凭借的就必须是实力,就像黄磊,他们或许也经历那个你争我夺的阶段,但到了今天,更是不在乎了。

  记得《芈月传》的原著作者蒋胜男说过:“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所以“争斗”至终,最高境界就是“不争”,内心做到“不争”,全天下都争不过你,到时候人人都尊敬、重视你,你也就是真正的“不争而争”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6/n434724752.shtml report 5676 鹿晗、井柏然搜狐娱乐讯由鹿晗和井柏然等主演的电影《盗墓笔记》13日发布首款角色海报,鹿晗饰演的吴邪海报排在第一位,井柏然饰演的张起灵海报排在了最后一位。昨日井柏
(责任编辑:韩知娟 UK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