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周润发最敬佩大哥,把郑少秋骂成狗,被王家卫整垮

  周润发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在戏里扮演的黑道大哥的形象。周润发梳着倒背头,亦正亦邪的笑容总让人觉得黑帮大哥没那么可怕,而凶狠起来却又让人心惊。

  

  当然大眼妹今天跟大家聊的不是周润发,而是他——邓光荣。一位周润发都十分敬佩的,大哥大级别的香港男演员。

  

  邓光荣身材高大,长相英俊,在读时就十分受女生的欢迎。那时邓光荣已是一副大哥样,喜欢打抱不平,因脾气不好爱打架险被学校开除。邓光荣最初接触娱乐圈,是在中学时,他被同学们集体推荐去演《学生王子》。邓光荣当时阳光的形象,俊朗的外表使得他深受观众喜欢。邓光荣拍摄了多部文艺类的片子,成为许多少女心中偶像。他当时与秦汉、秦祥林并称为“台湾三大文艺片小生”。

  

  邓光荣在娱乐圈发展十分顺利,他在31岁时就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因当时黑帮类的题材十分受欢迎,邓光荣公司专门拍了多部以黑帮为题材的电影,如《龙腾四海》、《再战江湖》等,邓光荣一改文艺路线,在片中饰演大哥大。

  

  邓光荣在片中是地位超然,讲义气的大哥大,在生活中也是如此。邓光荣平时热心参与公益活动,仗义疏财,经常带领离岛扶轮社员去探访老人家。邓光荣也十分喜欢结交朋友,像李小龙,陈惠敏都是他的好友。刘德华,任达华曾与邓光荣合演《再战江湖》时,都受过他的提携。邓光荣因人缘广,人又讲义气,他隐约成了香港影坛的大哥大了,大家有什么事都找他帮忙。

  

  当年邓光荣在沈殿霞的追悼会上,做为干哥的他直言斥责郑少秋,为什么没见出面主持大局,为什么在沈殿霞生病时不去探望。

  

  面对质问,郑少秋十分的尴尬。

  

  郑少秋下台后向邓光荣伸出手谊之手时,也被邓光荣一手挥开。

  

  邓光荣虽脾气火暴,他老婆严珍纳也曾说邓光荣十分的专制,不准她外出穿着性感的衣服。但他对老婆十分的专一,当年邓光荣还没有结婚时,邓光荣与张艾嘉传出绯闻,邓光荣跟媒体说,早就把严珍纳当成妻子了。而婚后他们感情一直十分的稳定,这在娱乐圈真是十分的难得。

  

  这位仗义直言,人人敬佩的大哥大,却败在了王家卫手上。当年邓光荣投资4000万给王家卫拍摄《阿飞正传》,虽知电影拍到一半,钱就用得差不多了。1991年电影上映后,王家卫凭此片在国际获得十分高的名誉,但票房惨败,邓光荣因此亏了3000多万,他焦虑过度而住院。事后邓光荣说如果把钱投放在其他商业上,他可能是亿万富翁了。不过邓光荣并没有责怪王家卫,并说自己不后悔拍了这部电影。

  

  邓光荣在1992年退影迁去加拿大生活。不幸的是,邓光荣在2011年因心脏病发去世,享年65岁。

  《黄金娱乐眼》是今日头条签约作者。

  关注《黄金娱乐眼》微信公众号:GZH201405,大眼妹会告诉你更多明星趣事哦。

yule.sohu.com true 黄金娱乐眼 https://yule.sohu.com/20160115/n434692169.shtml report 2933 周润发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在戏里扮演的黑道大哥的形象。周润发梳着倒背头,亦正亦邪的笑容总让人觉得黑帮大哥没那么可怕,而凶狠起来却又让人心惊。当然大眼妹今天跟大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