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6大陆赴台电影出炉 《美人鱼》无缘台湾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台湾观众今年无缘看到周星驰新片《美人鱼》
台湾观众今年无缘看到周星驰新片《美人鱼》


  (来源:时光网)1月15日,台湾文化管理部门公布2016年度可在台湾地区上映的10部大陆影片。据悉,今年共有46部大陆电影参与角逐10个名额,比去年的36部多出10部,是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结果由《绣春刀》拔得头筹,其他包含金马最佳纪录片《大同》、金马最佳新导演毕赣执导的《路边野餐》、金马最佳动作设计奖获奖影片《师父》等也都顺利进入前十部名额。

  虽然多部获奖作品能顺利在台上映,但金马夺得最佳原著剧本、观众票选最佳影片两项大奖的《山河故人》、周星驰最新贺岁作品《美人鱼》、金马影帝冯小刚主演的《老炮儿》以及《狼图腾》、《左耳》等电影,则因未抽中前十号,无缘在今年跟台湾观众见面。

  今年获得前十号的电影依序为《绣春刀》、《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大同》、《北京爱情故事》、《笔仙惊魂3》、《捉妖记》、《师父》、《铁道飞虎》、《爸爸去哪儿》、《路边野餐》。

  据悉,内地电影每年在台湾地区只有十部上映配额,必须靠抽签决定是否可进入台湾地区。但如果内地电影若在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德国柏林电影节、美国奥斯卡获奖,或者在台湾金马奖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将不受每年十部之限,可申请在台湾地区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5/n434663131.shtml report 1235 台湾观众今年无缘看到周星驰新片《美人鱼》(来源:时光网)1月15日,台湾文化管理部门公布2016年度可在台湾地区上映的10部大陆影片。据悉,今年共有46部大陆电
(责任编辑:杜渐 UK0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