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长征大会师》即将开拍 献礼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来源:搜狐娱乐
长征大会师
长征大会师


  搜狐娱乐讯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八十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长征大会师》即将开拍。该剧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和上海紫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将以史诗般的恢弘巨制、新颖深厚的精神开掘和新鲜独到的细节呈现,向世人再现中国工农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到达陕北的壮阔历史画卷。据悉,作为纪念红军胜利会师八十周年的献礼片,《长征大会师》己被陕西省列为重大文化精品工程,将于今年十月播出。

  老中青演员齐聚 长征精神薪火相传

  “红军不怕长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万里长征不仅留下了渡湘江、涉乌江、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过草地翻雪山等一幅幅鲜活的历史画卷,更留下了乐于吃苦、不惧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勇于战斗、无坚不摧的革命英雄主义,重于求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以及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等精神内涵,成为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电视剧《长征大会师》剧本总策划刘劲表示:“长征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是历久弥新的红色故事。为了传承长征精神,铭刻红色记忆,我们从演员阵容上采取的是老中青搭配的方式,既有老一代的表演艺术家坐镇,又有实力演员、当红明星加盟,从而使这部剧覆盖更多观众群,感染、激励更多的人。”

  剧本博采众议 角度独特历史还原度高

  《长征大会师》剧本改编自军事著作《大会师》,由原著作者——著名编剧雷献和执笔,历经数年创作而成。在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陕西广播电视台、上海紫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剧本研讨会上,相关领导、专家、学者纷纷对剧本的加工提高提出了积极建议,使剧本结构更加完善。

  不同于一般史诗剧恢弘场景的单一呈现,《长征大会师》开篇着眼于普通家庭的生活日常,以五个孩子参军为切入点展开长征画卷,家庭和国家的命运双线并行,唇齿相依、息息相关。该剧对红军长征八次会师全景式的展现,填补了关于长征大会师题材的影视剧创作的空白。此外,该剧还将对陕甘革命根据地创建发展的艰苦历程,以及它作为中国革命最后一块落脚点的历史功绩进行客观呈现。

  响应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助力中国梦

  习总书记在2014年召开的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2016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曾六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八次获得“飞天奖”的著名导演万盛华将带领《长征大会师》摄制团队,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严格把控电视剧创作质量,秉承史诗品格、戏剧品格和诗化品质的艺术追求,力求通过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历程,彰显中华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激励全民族不断攻关克难的精神力量。

  据悉,《长征大会师》即将辗转四川、陕北、横店等地取景拍摄。该剧出品人、总制片人紫千表示:“作为一部史诗巨制,《长征大会师》在展示历史事件的同时,把‘团结’提炼出来作为‘戏魂’,剧中展现的红军战士团结一致过草地翻雪山的故事,对全国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5/n434620705.shtml report 2020 长征大会师搜狐娱乐讯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会师八十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长征大会师》即将开拍。该剧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和上海紫千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