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承者》陈道明为舞狮“点睛” 醉狮憨态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广东醒狮子 

  搜狐娱乐讯 北京卫视《传承者》自开播以来,展现了众多令人大呼惊奇的传统技艺。在本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绝伦的高桩舞狮表演,更有浓香四溢的美酒相伴;一边是技艺精湛,霸气可爱,一边是醇馥幽郁,回味无穷;引得陈道明侯佩岑、范明、王纪言四位老师连连称赞。

  醉狮萌翻老师团 陈道明为狮“点睛”

  在传承者舞台上,既有过师徒同台,也有过全家总动员。而在本期节目中,南狮传承人不仅带着徒弟,更是携着家人齐上阵,一轮精彩的高桩舞狮表演令人目不暇给,尽显狮王的威武霸气。南狮在造型和表演形式上都迥异于北方舞狮,它更注重形似和意境。近乎于完美的技艺展现,令老师团连连叫好,陈道明老师直言南狮令自己大开眼界。

  如果说高桩舞狮是惊险刺激,那醉狮表演就是可爱细腻。传承者把醉狮的憨态可掬表演的淋漓尽致,还原度极高,令陈道明老师大加赞扬,侯佩岑、范明连呼可爱,王纪言老师更是几度大笑不止。究竟传承者带来了怎样一段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获得了老师团的一致称赞呢?又是怎样可爱的醉狮呈现,萌翻了全场呢?

  青年团“口才”助阵传承者 范明现场“求证”

  青年团对于《传承者》来讲,不仅仅只是一群有着好口才的年轻人,他们更代表了青年人对于传统文化的态度和观点。一向用年轻的眼光品评文化的青年团,此次却成了传承的助力者:他们用生动的故事还原了一代酿酒技艺的演变,真实的再现了二锅头背后的历史文化,清晰呈现了一代开国贡酒的酿造方法,生动的演说感染了全场。

  而一块历史悠久,相传是康熙当年为酒庄题字的匾额,令“顽童”范明不禁现场求证“康熙爷”陈道明,陈道明也玩笑回应“我不记得有写过这几个字”,二人默契的一问一答引得全场哄笑。这种“古法酿造”的技艺究竟是如何呈现的呢?又是怎样一种香醇的美酒能够历经百年,依然浓香四溢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锁定本周六晚21:08分北京卫视《传承者》,邀您与陈道明、侯佩岑、范明、王纪言一起赏狮品酒。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5/n434615864.shtml report 1571 广东醒狮子搜狐娱乐讯北京卫视《传承者》自开播以来,展现了众多令人大呼惊奇的传统技艺。在本周即将播出的节目中,大家不仅可以欣赏到精彩绝伦的高桩舞狮表演,更有浓香四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