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之星》齐秦致敬邓丽君 编曲再遭质疑

来源:搜狐娱乐
邓丽君资料照片
齐秦致敬邓丽君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中国之星》即将进入复赛阶段。随着赛制的改变,每位参赛歌手身上的压力也变得更大,歌坛老将齐秦在之前的比赛中就曾因编曲问题遭到过推荐人崔健的无情点评,还在上周被曝出不敌昔日《好声音》学员袁娅维而落败的消息,而在本周六,他选择了邓丽君的一曲《彩蝶飞》,但该曲编曲却依然遭到音协特邀格莱美评审Peter Asher(彼得•亚瑟)的差评,可谓形势堪忧!

  齐秦编曲再遭质疑,形势堪忧

  据悉,复赛第一场,齐秦被分属于三大推荐人之外的音协战队,他选择翻唱邓丽君的经典歌曲《彩蝶飞》,谈及选歌原因时,他自曝自己曾与邓丽君是同一个公司的歌手:“刚进公司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小喽喽,而她已经是一个巨星了,(我对她)有一种尊敬、仰望的心情。听到这首歌觉得有很多的爱,很多的追求,很多的美好,能够让现在的朋友去回味一下当初的美好。”

  而这份美好的情怀却并没有得到在场推荐人和评审的认同。 “我感觉有罪恶感,虽然你在我的队上,但我却给出了一个比较负面的点评。” 首次来到中国,作为格莱美评审团进驻《中国之星》的NARAS(美国唱片艺术及科学学会)洛杉矶分会理事Peter Asher(彼得•亚瑟)就直言道,“蓝调是一个非常难的技术,这首歌某些地方让我感觉不太和谐,显然它拷贝了美国的音乐,但又不大符合我的标准。”

  而另两位推荐人刘欢和林忆莲也并未对齐秦的这首歌给出好评,林忆莲坦言:“《彩云飞》这首歌是邓丽君小姐里我最喜欢的一首,但由女生来唱这歌的印象太深刻,所以作为男生来唱会有些缺陷……”刘欢对这首歌的好评则全部给到了钟兴民的编曲上,对齐秦的演唱部分则直言不讳的指出“略有违和感”。

  齐秦致敬必选邓丽君,因有渊源

  有网友就认为齐秦之所以未得到好评全因选歌的问题,但有有心人也发现,但凡涉及有“致敬”的主题,齐秦都会选择邓丽君的歌来演绎,邓丽君在齐秦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正如齐秦所言,他与邓丽君曾同属台湾宝丽金公司的艺人,而他与邓丽君的第一次见面则源于一次“误会”:“有一年她要在台北开演唱会,演唱会那天公司打电话说‘齐秦快点来’,我以为会和邓丽君女士唱歌,去了才知道人家要的是‘小提琴’而不是‘齐秦’,那天第一次见邓丽君女士。”

  所以面对评审和推荐人的点评,齐秦自己就认为只要“唱起来舒服、感动、有味道就好。” 有网友就表示认同:“每次齐秦在台上唱歌,就让人想起那些美好的岁月。”但也有网友感叹:“齐秦这嗓子到底和从前不同了,谁也逃不过时间的残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5/n434614557.shtml report 1767 齐秦致敬邓丽君搜狐娱乐讯本周六,《中国之星》即将进入复赛阶段。随着赛制的改变,每位参赛歌手身上的压力也变得更大,歌坛老将齐秦在之前的比赛中就曾因编曲问题遭到过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