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歌手》李玟领衔首发 首轮即迎淘汰

来源:搜狐娱乐
 《我是歌手》第四季震撼首播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周五晚22:00震撼开播,首发歌手破例增员,“月光女神”李玟、“音乐武侠”赵传、“叱咤歌王”李克勤、“摇滚巨人”信、“心灵牧歌”HAYA乐团、“炽烈金声”黄致列、“唱作精灵”徐佳莹、“高昂歌者”关喆强强集结,八组歌手将进行“抢位赛”来争夺七个首发席位,淘汰危机首场便悬在头顶,高压下的强者对决强势来袭,实力唱将们如何诠释“音乐无畏”?

  赛制更新首场就淘汰! 李玟率性赤脚上阵 赵传献传奇金声

  进入第四个年头的《歌手》迎来了突破性的创新与颠覆,在歌手阵容方面,一改由7位首发担纲的“老套路”,破例增额一名,不仅首轮“抢位赛”让大伙儿产生了“首发并不等于首发”的错觉,在接下来连续的三场竞演中平均每场淘汰一人的残酷局势就连8位歌手也难以招架。

  作为首位登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献唱的华语歌手,曾演绎过《月光爱人》、《想你的365天》等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李玟被时代杂志评为“华人之光”,是不折不扣的国际天后级唱将。竞演当晚,李玟一身黑色劲装,女王范儿十足,而在开口演唱前又向观众请求能否脱掉高跟鞋“舒服的唱歌”,大女人背后的俏皮小女生性格尽显无余。当被问及为何没有唱自己拿手的动感舞曲时,李玟表示自己近几年鲜少露面,这次参加《我是歌手》最想跟歌迷说十分想念他们,因此选择了庾澄庆的抒情歌曲《想念你》,还把苦情歌全新改编,令人耳目一新。

  同为华语乐坛重量级大咖的赵传心态也十分平稳,首秀演绎《爱要怎么说出口》唤起不少人回忆,作为一个经历整个华语流行乐坛起起伏伏的歌手,他早已过了需要用舞刀弄枪的技巧来感染观众的时候,而是用质朴的赤子之心在传递歌中情感,把“唱歌”升华为“歌唱”,赛后赵传还大方表示:“我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解节目信息,为参赛时刻准备着。”并坚决抵制“最年长参赛歌手”一称,笑言“要唱到唱不动的时候”。

  李克勤串讲竞演两不误 信磨剑三年“进湘赶考”

  本季《歌手》担任音乐串讲人的李克勤再次持续“港普热”,在首轮亮相中,他白西装花裤子的混搭风格瞬间吸引在场听审们的眼球,逗趣幽默的遣词造句功力更是让现场群呼“太可爱”。面对热情高涨的观众,李克勤十分放得开,不但吐槽自己是被“连哄带骗”推上主持的,甚至现场“自黑”:“我说我的普通话这么烂,你们听得懂吗?他们说,你比蔡少芬讲得好啊!”丝毫没流露出即将竞演的压力。而在随后的正是竞演中,他演唱的则是自己三十年前参加歌唱比赛入行的经典粤语歌《雾之恋》,谈起选歌原因,李克勤坦言和原唱谭咏麟有莫大关系:“谭校长在我整个音乐路程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以前我在念书时是他的粉丝,然后我唱了《雾之恋》入行加入了跟他同一家的唱片公司,后来又跟他一起做‘左麟右李’演唱会,从偶像到朋友再到拍档,现在的感觉就是家人,所以第一场我一定要选他的歌,就像有家人在旁边一样安心。”

  作为曾参与过前两季《我是歌手》帮帮唱环节的歌手,信的到来令不少观众意外又惊喜,第三次登上《歌手》舞台,他以一曲《告别的时代》迎战,彩排时便是前所未有的认真状态,此次故地重游,信笑言:“当现场的声音开始响起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这次是来真的。”表示自己的心态就如同苦读多年之后进京赶考的学子一般。

  黄致列鲜肉苦嗓首秀韩语歌 徐佳莹为唱作人代言

  在华语流行乐坛的资深老将和新兴势力面前,漂洋过海而来的韩国歌手黄致列显得有些特别,就在不少人以为他会像上一季的郑淳元一样“入乡随俗”演唱中文歌时,他却以一曲韩文歌《那个人》出战,“我把在中国的开始视为‘第二人生’,这种感觉就像在相亲,就像我演唱的歌名一样,‘那个人’就代表观众,我把大家当做自己的相亲对象,想把最有魅力的而一面展示出来”,偶像气质的活力外形、沧桑独特的标志性嗓音再加上刚柔并济的音乐风格,哪怕语言不通,黄致列堪比MV的现场发挥仍然让观众意外又惊喜。

  从选秀夺魁到现在已时隔七八年,此次登上《我是歌手》的竞演舞台对于徐佳莹而言不仅是比赛,也是一种方式的回归,当晚她以一首原创歌曲《失落沙洲》出战,唱作俱佳清新脱俗,谈起来《歌手》的原因时依旧保留着当初的热情和憧憬:“这个舞台最大魅力就在于,在台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这次是没有退路,所以无论如何我都想要证明自己很热爱歌手这个身份。”

  HAYA乐团马头琴呼麦惊艳 关喆直面质疑曝与李克勤“师徒情”

  单就气场来说,组团出阵的HAYA乐团无疑是最抢眼的存在之一,可是对于大多数观众而言,这支由五个不同民族的成员组成的队伍还是十分陌生,很少有人知道这支成军于2006年的乐团已经走过了将近十年的音乐路,更三次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大奖、两次获得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竞演当晚,HAYA乐团演绎了腾格尔的《苍狼大地》,主唱黛青塔娜歌声空灵悠远,配合以马头琴、呼麦等蒙古族元素,以及吉他、贝斯等现代元素,传递出世界音乐的情怀和宽广,一曲唱毕令全场观众起立喝彩,作为专家评审团之一的著名音乐人科尔沁夫更是感慨道:“他们不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乐手或者演员,他们是艺术家。”

  在网上对首发阵容一片沸腾的议论声中,属关喆的出现令网友最为意外,对于网上的质疑,关喆表现得不卑不亢,大方回应称:“我只是在追求我自己喜欢和热爱的东西。” 而在竞演过程中,李克勤还分享了两人十年前的相识经历,令关喆十分触动,而对于此次新局逢旧知,他很是感慨:“李克勤老师是我进这个行业的第一个伯乐。”被问及与曾经的“师长”对战的心情时,关喆称:“音乐无畏嘛,对我个人而言,我在这个舞台上成功的概念不是说得到什么名次,10年前李克勤老师是我的评审,COCO老师也是我的导师,现在我能跟老师前辈们站在舞台上一起享受音乐,就已经收获了很多。”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今晚22:0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第一期竞演歌单:

  李玟 《想念你》

  赵传 《爱要怎么说出口》

  李克勤 《雾之恋》

  信 《告别的时代》

  黄致列 《那个人》

  徐佳莹 《失落沙洲》

  HAYA乐团 《苍狼大地》

  关喆 《如果分开我也爱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5/n434609290.shtml report 4176 《我是歌手》第四季震撼首播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四季周五晚22:00震撼开播,首发歌手破例增员,“月光女神”李玟、“音乐武侠”赵传、“叱咤歌王”李克勤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