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嘿!是我》首演多元素呈现 引观众惊叹连连

来源:搜狐娱乐
 

  鼓楼西剧场在戏剧选择方面一向以其讲究“文学性”、注重品质的高格调著称,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也同样以高质量的戏剧品质于1月13日登台鼓楼西剧场。这部戏剧在首演之初就被誉为2016年年初最有深意的奇幻爱情喜剧。首演当天,《嘿!是我》用其丰富而又别具风采的情感线路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共鸣,也因剧中意味深长的哲学思想让许多观众纷纷在观演后高呼受益匪浅。

  鼓楼西剧场已渐渐的成为北京最受大家喜爱和欢迎的小剧场之一,从其引起轰动的开业大戏《枕头人》,再到令人惊叹的名剧《丽南山的美人》,短短的几年间,其质量和数量都引起了观众和业界的重视。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也符合了鼓楼西剧场对于戏剧品质严要求的特质,全剧在一片杂乱却又充满希冀的房间中开始,两位没有名字的男女主角产生的情感纠葛,将两个灵魂的纠缠与折磨展露无遗。

  出演过《芳心之罪》、《活着》等知名戏剧的郝蕊,在剧中饰演了一个服装设计师。剧中的“她”毕业后只做成了一份寿衣的单子,单身的她穷困潦倒却依然怀抱梦想。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中的“他”由优秀青年演员阴珉饰演,演员阴珉曾出演过众多经典剧目,也在《早安,妈妈》的全国巡演中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其在《嘿!是我》中饰演一个编剧。剧中的“他”对现实文化产业抱着偏激的看法,冷漠自大的他爱上了笔下的人物,于是两个性格迥然不同的人物不可自拔的陷入了纠纷。

  全剧有着众多的看点,在剧中的每个细微之处都有所展示。从台词方面,《嘿!是我》在上演之初的剧本朗读中便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好评,剧本中吸引观众的不仅仅是一些充满睿智和韵味的剧情,其中也包括了一些诙谐的台词、以及潜台词,例如“喜欢和爱情之间差了一百多个一夜情”,即贴合现代年轻人用语习惯,也大有成为流行语的趋势。另一方面导演祖纪姸对于语句的音乐感的运用也非常有艺术性,例如语句中排比和押韵的运用,同样一句台词重复三遍,因其语气重心的不同,其语意便完全不同,诙谐中也推动了剧情的发展。

  北大才女导演祖纪姸作为全剧的编剧和导演,在剧中运用了少见的电影技法之后,带给观众一种奇幻般的舞台体验。全剧在舞台调度上搭建出少有的三维立体空间,也娴熟的运用了电影化的表现手法,无论是能够把人物感受视觉化的小道具,还是舞台上引领观众视线的微妙光束,都将舞台的边界在剧场中进行了新的突破。

  剧中哲学思想的体现更是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例如作为创作初衷的“莫比乌斯环”的思想理论,也是全剧的主旨。“莫比乌斯环”指的是把一根纸条扭转180°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这样的纸带只有一个面,一只小虫可以爬遍整个曲面而不必跨过它的边缘。同样的多个哲学思想都隐藏在了剧情中和在舞台上,而当多个哲学思想最终呈现后,原本高深的哲学思想也变得能够为观众所接受。通过首演结束后观众的反馈留言也能够看到剧本塑造和舞台表演的成功,不仅有观众通过“莫比乌斯环”感悟于现实生活中正反对错的模糊不清,更有观众看出了“尼采”、看到了“日神酒神”。更有观众以一种意犹未尽的语气说道,还要跟朋友来看一次,再听一次“上帝死了”。

  首演当天的观众都被奇幻的舞台深深吸引,全程没有一个观众起身离席。剧中无论是剧情和台词,还是哲学和爱情,都引来了观众的惊赞无数。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将于1月13日至1月17日每晚的19点30登陆鼓楼西剧场,并且在1月16号的周六下午的14:30加场演出。

  演出时间: 1月13日-17日 19:30

  1月16日 14:30

  演出地点:北京鼓楼西剧场

  票 价:1月13日/14日 全场100元

  1月15日-17日 50(学生票)/100/180/280

  套 票:300(180*2)/500(280*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4/n434541962.shtml report 2851 鼓楼西剧场在戏剧选择方面一向以其讲究“文学性”、注重品质的高格调著称,奇幻爱情喜剧《嘿!是我》也同样以高质量的戏剧品质于1月13日登台鼓楼西剧场。这部戏剧在首演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