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大师》悄然走红 范明或将“砸现挂”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大师》悄然走红 范明或将“砸现挂”
话剧《大师》悄然走红 范明或将“砸现挂”

话剧《大师》悄然走红 范明或将“砸现挂”
话剧《大师》悄然走红 范明或将“砸现挂”


  一部将于1月21日至2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黑色幽默话剧《大师》近日来悄然走红,原本22、23日两场的演出因销售情况出人意料,在21日特别加场。这部话剧《大师》究竟为何速度蹿红呢? 在剧目介绍上,永乐票务小编赫然发现这部话剧的主创阵容十分抢眼:金牌编剧孟冰与十年磨一剑的爱徒李雷共同编剧,李雷亲自执导,被誉为国民大叔的喜剧明星范明主演。一些幕后主创或许观众并不知晓,但却是国内最顶尖级别的设计大师,如舞美设计戴延年、灯光设计周正平,都是响当当的人物。该剧自2015年7月建组以来,先是在话剧圈内声名远播,而后愈演愈烈至今已经一票难求。据悉,21日首演当天众多明星大腕已预订了座位,保利剧院或将再现娱乐圈的半壁江山。

  范明数百遍挑战高难度演绎

  日前剧组的探班会上,国民大叔范明的舞台“处女男一号”初露端倪。聊起影视剧对于范明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说到舞台剧,范明有意无意间深吸一口气,似乎有些小紧张了,作为此次话剧《大师》的挑梁主演,范明为此还推掉了春晚,他表示:当一个人只专心做一件事的时候,会发挥出无限大的能量。当然,一想到演出的日子一天天临近,越感到压力之大,好在我天生就是个乐观派,就当是对自己的磨练了。范明深知,在话剧的舞台上,一点小小的失误都可能会影响整个话剧的节奏,它不同于影视剧拍摄,一旦Action就没有重来的机会,演员之间的配合,肢体动作的互动,眼神的交流、表情、台词、发音等等他都经过了不下数百次的练习。

  的确,话剧《大师》是孟冰众多舞台剧作中的精神之作,不同于以往的剧本,《大师》意指在讽刺中见智慧,在笑声中见精神,在幽默中见深度,这里面或许是荒诞,或许是愤怒,又或者是对内心似曾相识的那一幕的触动。

  范明排练场外不出戏 家人儿女求放过

  范明在观众的眼中是个十足的话唠形象,这种形象似乎对他是一个定位,这次演话剧《大师》,他不得不改掉几十年养成的说话习惯,跳出这个话唠的定位。首先就是改掉说话语速快,唠唠叨叨话不停的问题。这个让范明着实有些头痛,为了放慢语速,字正腔圆的发音,他不论在排练场,还是在生活中,都有意的调整自己的口齿和发音,下了排练场,演员们都笑称:都吃过一顿饭了,范老师还没出戏呢。回了家,范明也不放过自己的爱人和儿女,连寻常对话都要吊着舞台嗓,家人每每听到他不同寻常的说话发声,就会前仰后合的笑成一片,连连表示“放过我们吧!”。

  范明出新招《大师》各地方言齐亮相

  果然,有范明的地方就少不了笑声,原来是范明在现场砸起了“现挂”。在日夜灯火通明的排练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演员们吃住同行都沉浸在紧张的排练之下,但排练场内经常引起一阵阵爆笑,原来,一向爱搞怪的范明又有了新主意,跟演员对戏的时候,他出其不意忽然蹦出几句对方家乡话方言,引得原本严肃排练的对手戏一下子就变成幽默感十足的各地方言版,四川版、东北版、天津版层出不穷,使得原本充满严肃紧凑的排练厅变成了舞台创意教室般的轻松诙谐,对此范明也表示:“在考虑将各地方言版真正搬上舞台,在巡演的时候说观众的家乡话,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们都感受一下我们的欢乐!

  演出剧目:大型幽默话剧《大师》

  公演时间:2016-01-21—23(pm:7:30)

  演出场馆:保利剧院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https://www.228.com.cn/ticket-76735314.html

  演出票价:180元,280元,380元,480元,680元,880元,1280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4/n434524276.shtml report 2553 话剧《大师》悄然走红范明或将“砸现挂”话剧《大师》悄然走红范明或将“砸现挂”一部将于1月21日至2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黑色幽默话剧《大师》近日来悄然走红,原本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