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他拥有七座影帝桂冠,被张家辉古天乐当人生挚友

  如果要为香港电影的辉煌30年评选出30位最强男演员,我不敢说黄秋生、吴镇宇等人能否入选,但是,我敢保证今天要说这个人,绝对同梁家辉、梁朝伟、张国荣等人一样,毫无悬念地榜上有名。

  他就是Sean——刘青云!

  

  作为一个演员,他的演技如何,一图胜千言:

  

  尤其是当年的夺命金,更是狂扫三个最佳男主:

  

  

  可能有朋友刚刚回到家里打开电视机,不知道主持人正在说什么,那么我们来从头解释一下,刘青云是谁呢?

  

  刘青云,毕业于香港无线训练班,龙套出身——如下图所示。

  

  1992年,与郑少秋、周慧敏、郭蔼明合作《大时代》一举成名。

  

  这部戏在当时红得一塌糊涂,在香港的热度大致相当于大陆的《还珠格格》。

  刘青云也是在这部戏里崭露头角,天赋与演技开始初露锋芒。

  这部让刘青云收获的,不仅仅是人们的关注,还有他后来炫妻狂魔炫妻的工具——郭蔼明小姐。

  

  

  郭蔼明你们知道吧?就是那个拥有南加州理工硕士学位的香港小姐冠军!

  

  还不知道?那看过李连杰《方世玉2》的总该对那个风头连李嘉欣都压了下去的“安儿”有印象吧!

  喏,就是这个~

  

  

  服云叔。

  有的人天生就是黄金,只看有没有伯乐发现而已。

  《大时代》只是给刘青云提供了一个舞台,或者说是展台,更贴切些。

  有诗云: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

  而尔冬升就是那第一场风。

  1994年,刘青云与袁咏仪、刘嘉玲合作了尔冬升导演的《新不了情》。

  

  电影获得了当年度的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刘青云也在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中拿到了第一个金像奖影帝提名。

  

  可是,唉……正如上边截图所示的那样,

  

  13年,提了7次名。

  懂的人自然知道,凡是提名,都是有资格拿到这个影帝桂冠的。

  其实关注过香港金像奖的就会注意到,刘青云也是历史上提名次数最多的男主角。先后于第13、16、17、18、19、23、26、27、29、31、32、33、34届共16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实力是有的,就是总差了那么点运气。提名当年总是有梁朝伟梁家辉这样的实力派遇到几年难得一见的好剧本超常发挥,或是被黄秋生任达华这样的邪人弯道超车。

  我看过一个对刘青云关于《夺命金》中角色的采访,他对里边的角色“三角豹”的分析:

  “他算是一个很有道德的黑社会人物。虽然名字叫‘三脚豹’,但并不勇猛。所以在表演上,我把他设计得很喜欢眨眼睛,是为了表现他没什么信心,他的信心只来自于身后的社团,出了社团他什么都不会。”

  “三脚豹这个角色,无论是他不合时的言谈举止还是他的观念,衣服品味,都固执地停留在那个世界,那个都快被人遗忘和离开的世界。”

  

  能从剧本里拿捏出来言谈举止、衣服品味的特点,自己加上设计动作来表现人物,这才叫真会演戏。

  2006年,凭借《我要成名》里饰演潘家辉,刘青云获得了第26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第12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主角奖。

  这是他拿起金像奖时的样子。

  

  私底下的刘青云倒不是这么像照片上看起来那么严肃。

  前边说了,他是炫妻狂魔,娶了这么而一个美娇娘自然是没日没夜地炫。

  出席晚会时炫:

  

  被狗仔拍到在炫:

  

  甚至在社交网站上还是炫个不止:

  

  而且刘青云在香港演艺圈的人缘也特别好,跟张家辉、古天乐等人更是挚友:

  

  这张图不是太清晰,是金像奖晚会后刘青云与古天乐两人坐在一起抽烟聊天,看这种气氛就知道是老友了。

  

  再送上一个彩蛋~

  

  祝青云叔婚姻幸福,老当益壮,再拿十个影帝~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113/n434448439.shtml report 4754 如果要为香港电影的辉煌30年评选出30位最强男演员,我不敢说黄秋生、吴镇宇等人能否入选,但是,我敢保证今天要说这个人,绝对同梁家辉、梁朝伟、张国荣等人一样,毫无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