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天才演员梁朝伟竟然在这个角色上败给了黄维德?

  

  “既生瑜,何生亮”。《三国演义》这短短的6个字把周瑜塑造成了一个鼠肚鸡肠之辈。但在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周瑜却又是另外一个形象。“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寥寥数语,将一个英气逼人的周瑜呈现在人们面前。

  由此可见周瑜本人的多面性,作为三国中一个相当重要的角色,演员们有不同的诠释。

  94年电视剧版《三国演义》,洪宇宙饰演周瑜。按照现在小鲜肉的审美标准来评判,方脸的洪宇宙算不上美男。但在那个年代身形魁梧的洪宇宙是周瑜的最佳人选。

  

  当年三国热播后,洪宇宙被评为“玉一样的男人”,是个当之无愧的“男神”。老一辈艺术家们对演艺事业的兢兢业业和那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演绎出雄姿英发,英气逼人的俊朗;举手投足,赤壁破曹的智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忠肝;也有斗智孔明,吐血落马的心胸。

  

  让周瑜的那种形象从此在民间根深蒂固。在领略他们演技的同时更多的应该是致敬。

  

  08年电影《赤壁》,梁朝伟出演周瑜。伟仔早期TVB出道的时候演了不少古装剧,《鹿鼎记》《倚天屠龙记》等,但后期鲜有古装戏份。所以在电影上映时,很多是未看梁朝伟而进了影院。

  古装扮相依然很帅,不知迷倒了多少少女的心。

  

  梁朝伟的特点在于容貌上的不突出,所以他不会有某种特型的气质。他也因此可以适应大多数的角色,从阴鸷的易先生,到香肠嘴欧阳锋,他特别擅长在各种迥然不同的形象间游走自如。

  而这恰恰也是他的一个空门,他演绎出来的角色往往有种很一致的脸谱化感觉。当他在对一个角色完成了自己的理解以后,所塑造出来的形象往往在各方面上都太过于统一。

  梁朝伟旨在把周瑜演成一个生不逢时的音乐人,一个和平的爱好者,,一个很完美、很阳光的男人。

  

  这其实是契合正史中周瑜形象的。美男子,忠义有才之人。而在生活中,梁朝伟也是被大家公认的好男人。这么看来,伟仔也算是本色出演了,但他又有所突破,试图打碎重塑一个完美周瑜,颠覆民间对周瑜的那种根深蒂固的印象。

  

  10年电视剧版《新三国》,黄维德饰演周瑜。同《赤壁》中的周瑜相比,貌似黄版周瑜诠释的更加立体。以小说为参照,黄维德演出了周瑜的神采。

  

  《新三国》中黄维德的周瑜将之前版本遗漏的部分重新弥补填充,人物形象较丰满人性化确那种大气英武,智谋过人确实令人可赞;心怀天下却誓与孔明争高下的心胸也着实让人可叹;落马吐血,魂断东吴的结局更令观众可怜。

  与此同时,黄维德通过对剧本的贴切演绎,也将周瑜的多层次诠释的更为圆满,更人接受和喜欢。

yule.sohu.com true 维太放映机 https://yule.sohu.com/20160113/n434448436.shtml report 2317 “既生瑜,何生亮”。《三国演义》这短短的6个字把周瑜塑造成了一个鼠肚鸡肠之辈。但在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中,周瑜却又是另外一个形象。“遥想公瑾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