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局:影院瞒报票房吊销许可证 观众24小时投诉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电影局:影院瞒报票房吊销许可证 观众24小时投诉
全国电影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搜狐娱乐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全国电影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昨日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会上表示:近期将重拳出击规范市场,绝不养痈成患。据悉,为抑制影院透漏瞒报票房等违规行为,将完善观众投诉渠道,自今年1月起,将统一建立全国社会监督平台,设立网上举报中心,开通社会监督电话、邮箱及“电影票房监督”微信公众号,24小时接受社会举报,并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影院违规 院线将承担连带责任

  电影局及地方各级电影行政管理部门会议明确,为规范市场的责任主体。各级电影管理部门有权对偷漏瞒报票房、盗版盗录、放映侵权影片的影院给予处罚,严重的可吊销许可证。今后,电影主管部门可针对影院的违法违规行为,协同工商、税务部门联合执法。

  此外,张宏森强调,院线要勇于承担起对影院的管理职能,院线所属影院,不管直营影院还是加盟影院,如果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院线方都将承担重要连带责任。

  票务软件商不能配合影院篡改票务数据

  据了解,这些年,一些影院通过票务软件商的“技术支持”,同时使用两套以上(含两套)票务软件系统,即“双系统”,一些票务软件商还向影院销售未经备案的软件产品,或在软件产品中留有篡改数据的技术漏洞,配合影院篡改票务数据。张宏森明确指出,今后如有上述问题发生,软件提供商的准入资格将重新设定。未来将逐渐建立业内淘汰机制。这也意味着,一旦票务软件商为影院提供“双系统”,将可能面临被注销资质的风险。

  目前网络售票已占到电影票销售的一半以上。对于电商票务,此次会议也进行了规范。张宏森表示,预售电影票的必须是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影片。电子商务售票应以公平为原则,避免恶意竞争,促销活动方案应以合同契约形式取得有关方面同意。促销活动涉及价格优惠的,须公开明示票务总量、优惠时间段,并要有明确信息提示观众享受的是优惠票福利。

  电影市场将开展百日专项治理

  自1月20日开始,由电影局统一领导,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将联合国家电影资金办、中国电影科研所、总局质检所等单位组建全国专项治理办公室,开展“百日电影市场专项治理活动”。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活动除利用技术手段进行整治外,还将统一建立全国社会监督平台,设立网上举报中心,开通社会监督电话、邮箱及“电影票房监督”微信公众号。这些举报渠道信息将被制作成公示牌悬挂于全国各影院,举报中心24小时接收举报信息,对举报者给予奖励。

  “专项治理活动”中被查处的影院,将受到没收非法所得、罚款、停片、停U-Key、停业整顿、减免电影专资补贴和奖励等处罚,情节特别严重的将被吊销许可证。而被吊销许可证的单位,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其法定代表人5年内不得担任电影相关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3/n434374328.shtml report 1761 全国电影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搜狐娱乐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全国电影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昨日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在会上表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