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加油小当家》挑战复古美味 勾起80后童年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球球委屈大哭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加油小当家》1月10日(周日)晚播出了第九期节目。本期节目中,明星父母集体变身“小学生”和“小当家”们在韩国女子天团T-ara的帮助下挑战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童年美味”。不但手工制作的棉花糖和米花糖勾起了网友们对于这些“复古美味”的记忆,连热身游戏“丢沙包”都让网友们大为感叹,不少网友看完节目后纷纷表示:“突然想起那些一起花5毛钱一起买零食分享一起疯玩的童年,那时候的快乐简单纯粹,真是太怀念了。”

  《加油小当家》挑战“童年美味”引80后网友追忆

  在《加油小当家》节目中,每一期都会有一个美食主题来让“小当家”们挑战,或是用鸵鸟蛋制作恐龙主题的美食,或是挑战糖画、饺子等传统美食,每一个主题都给了“小当家”们发挥想象力和创意的机会,也让制作美食变得更加有趣。而本周挑战的“父母的童年美味”虽然限定了美食的制作方法,却激起了网友们满满的回忆。

  节目中,明星父母们带着“小当家”乘坐“时光机”回到属于他们的年代,不但在现场大玩跳皮筋、丢沙包,挑战的美食也是如今很少再见到的手制棉花糖和米花糖。生长在信息时代的“小当家”们对于这一切自然都充满了新鲜感,而不少80后网友却感受到了怀旧的气息,不少网友在看完节目后忍不住大呼:“小时候最喜欢这种棉花糖了,轻轻柔柔的像云朵一样,那时候得求父母好久才能买一只,可惜现在都看不到了。”还有网友对于开场时的热身运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除了丢沙包、跳皮筋,还有木头人、斗鸡,那时候的游戏还能锻炼身体,现在的孩子就只知道坐着玩Ipad,应该多推广那些游戏才对。”

  王艳“大气”表现气哭“耿直BOY”球球引争议

  作为一档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加油小当家》虽然是以美食为表现主题,但其本质仍旧是通过父母与孩子一起配合制作美食的过程来体现亲子之间的代际关系与相处之道。亲子之间除了其乐融融的合作,有时候也会出现不少矛盾,这种细节呈现的就是真人秀节目引人思考的部分。

  本期节目中,球球在丢沙包游戏中率先淘汰了翁虹,而小水晶因为接受不了妈妈被淘汰而伤心大哭。此时王艳为了缓和小水晶的情绪,主动让小水晶淘汰了自己,却招致球球的不满,甚至令被称作“霸气球总”的球球委屈流泪,连马景涛都直呼:“从来不可能哭的人居然哭了。”确实,在之前的节目中,球球对于游戏的结果和比分似乎都不太在意,甚至自嘲“拿惯了3分”,显得颇有气度。而这次之所以会如此激动,王艳本人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的理解:“球球的好胜心非常强,而且很单纯,觉得比赛就是比赛,所以不理解我主动放弃的行为。”网友们在看完节目后也十分支持这个观点,纷纷表示:“就像马景涛和黄健翔说的,球球是第一个明白这个游戏怎么玩的,他想要的是要真正的实力对抗,这并没有错,这一次王艳确实做错了。”但也有不少网友站在王艳的角度表示:“作为大人来说,不可能看着小水晶一直这么哭下去,虽然不太符合小朋友的想法,但这才是大人气度的表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3/n434263467.shtml report 1884 球球委屈大哭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亲子美食成长真人秀《加油小当家》1月10日(周日)晚播出了第九期节目。本期节目中,明星父母集体变身“小学生”和“小当家”们在韩国女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