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球大战》登陆中国 IMAX惊艳展现千年隼归来

来源:搜狐娱乐
《星球大战》竖版海报
《星球大战》竖版海报

《星球大战》登陆中国 IMAX惊艳展现千年隼归来
《星球大战》登陆中国 IMAX惊艳展现千年隼归来


  搜狐娱乐讯 由J-J艾布拉姆斯执导,黛西-雷德利,约翰-博耶加,哈里森-福特等好莱坞明星主演,2016年传奇科幻开篇巨制《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终于在1月9日,登陆全国约270家IMAX影城。影片在内地上映首日已经收获逾2亿元票房,而该片在北美更超越《阿凡达》,成为新任北美票房冠军。 作为殿堂级科幻经典《星球大战》的最新作,暌违十年的《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首映当日,全国多地的IMAX零点场座无虚席,上海、杭州、苏州等城市许多“星战迷”都手持光剑,身着星战角色服装,在9日连看两场IMAX 3D版。今日,在京举办的IMAX 3D媒体观影会上,星战再次以“原力”和IMAX“沉浸式”的体验撼动了观众, 尤其是令无数星战迷激动不已的是千年隼宇宙飞船在IMAX大银幕的回归,千年凖被X翼战机追杀的镜头,视效非常惊艳。

  鬼才导演新故事巧打“怀旧牌”, IMAX3D身临其境呈现星战“复古感”

  令北京观影嘉宾感触最深的无疑是IMAX大银幕上呈现出的星战复古风格。影片由好莱坞鬼才导演J-J艾布拉姆斯执导,从编剧 、场景设计、演员到配乐,导演巧妙地用“新故事”将其恋旧情节发挥到淋漓尽致,既是“回归初心”,又是“辞旧迎新”。为了让影片风格更贴近七八十年代的原版《星战》三部曲,重新启用摩洛哥当地保存几乎完好的1977年《星球大战》片场。影片中不论外星生物还是星际空间,都真实可信。此外,为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影感受,片中部分镜头采用IMAX胶片摄影机拍摄。作为星战系列首次采用IMAX摄影机拍摄的作品,《星球大战7》中原生IMAX胶片拍摄的片段会以1-43 : 1画幅显示,影片中急速追逐、震撼爆炸以及各种冲出银幕的飞船,加之那段经久不衰广为人知的经典旋律,让人不知不觉中就沉浸在影片里。

  观影嘉宾中不乏第二次观看影片的观众,而IMAX的体验让他们直言“耳目一新”。“这么经典的影片,当然要看IMAX版,IMAX巨大的银幕,让你感觉特别真实,如同置身宏大宇宙;震撼的音响系统,调动了情感的所有神经,有种想要泪奔的冲动。” 据悉,这也是曾多次获奥斯卡奖提名的配乐大师约翰-威廉姆斯再度回归星战系列,而IMAX经过独特声学处理的音响系统,准确真实地呈现声音形象,使观众在感受气势磅礴的太空景观,惊叹于IMAX视野所呈现的飞船与外星生物的同时,穿透力极强的音乐也将他们的情感得以延伸,感同身受到主人公的绝望,苦楚,紧张等多种情绪。

  主创力推星战IMAX 3D版本,惊艳视效获赞

  作为电影史上颇具影响力的科幻电影, IMAX 3D版更因其恢宏壮观的视觉效果让怀有“星战情结”的影迷翘首以盼,就连导演J-J-艾布拉姆斯,也在中国首映礼的红毯上这样评论IMAX版本:“影片的画面在IMAX银幕上呈现时,几乎没有别的技术能与之匹敌。”尤其是IMAX呈现的一些立体化镜头,鲜明丰富的层次感和广袤深幽的空间感都展现出IMAX技术与太空题材影片相结合所呈现的惊艳效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2/n434272442.shtml report 2224 《星球大战》竖版海报《星球大战》登陆中国IMAX惊艳展现千年隼归来搜狐娱乐讯由J-J艾布拉姆斯执导,黛西-雷德利,约翰-博耶加,哈里森-福特等好莱坞明星主演,2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