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牌对王牌》热门IP大战 白百何获赞拼命三娘

来源:搜狐娱乐
“同福客栈”再开张
“同福客栈”再开张

  搜狐娱乐讯 在影视作品或是综艺节目中,“强强对决”一直是观众们最喜闻乐见的场景之一,正如同大家更想看到“关公战秦琼”胜过“三英战吕布”,未知总比已知更能吸引大家的好奇心,平时“王不见王”的双方能够同台PK就足以激发人们的肾上腺素。而浙江卫视即将推出的大型室内竞技真人秀《王牌对王牌》就给了大家这个欣赏前所未有的“巅峰之战”的机会。

  作为一档大型室内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最吸引人的卖点就在于每期节目都会邀请两支王牌团队进行PK对战,这些团队可能来自于综艺、影视等不同领域,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足够大牌且引人瞩目。从目前已经曝光的“跑男团”、“挑盟家族”等嘉宾团队来看,《王牌对王牌》颇有“热门IP大战”的架势。

  热门IP大PK

  浙江卫视打造全新“IP综艺”《王牌对王牌》

  继成功打造了户外综艺《奔跑吧兄弟》、亲子类综艺《爸爸回来了》、生活体验综艺《挑战者联盟》等收视口碑俱佳的王牌节目后,浙江卫视近日又瞄准了新目标:IP综艺。

  IP是什么?在过去,人们首先想到的是IP地址,但现在,大家口中的IP更多指向的是知识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的英文缩写,多用来表示大家心目中耳熟能详、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品。去年凭借多部大热的电影电视剧,IP这个词瞬间火遍了大江南北。从《花千骨》到《琅琊榜》,从《鬼吹灯之寻龙诀》到《盗墓笔记》,无一不借了热门IP的东风。

  每个大热的IP背后,都有着一群最被大众关注的话题人物,堪称娱乐圈的爆款当红辣子鸡。顾名思义,“IP综艺”自然就是将这群“爆款”聚集起来的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每期节目将邀请两支王牌团队,通过才艺比拼、游戏竞技,决出王牌中的王牌。目前已经曝光将加盟的王牌团队就有《奔跑吧兄弟》、《挑战者联盟》两大综艺天团和国内票房冠军《捉妖记》、2016年奇幻大片《三打白骨精》两大剧组,每支团队都有着不下五位顶级人气明星,堪称一场“热门IP大战”。

  综艺影视全包罗

  有“跑男”、“挑盟”也有《武林外传》、《卧虎藏龙》

  一档综艺节目能出现多少当红热门IP?作为现象级户外综艺的《奔跑吧兄弟》有邓超、Angelababy、鹿晗等7位“跑男团”,《挑战者联盟》则有范冰冰吴亦凡林更新等6位“挑盟家族”,而《王牌对王牌》则将这些实力明星同时聚集在一起,加上担任队长的“30亿票房女王”白百何,这些明星除了是综艺大咖,在影视、音乐等领域也都各有建树。《王牌对王牌》中的“王牌”团队几乎不受类型限制,从综艺节目到电影电视剧,凡是在观众心中有着一定地位和人气基础“热门IP”团队都有可能现身舞台来一场巅峰之战。

  据悉,除了《奔跑吧兄弟》和《挑战者联盟》这两张综艺“王牌”,《武林外传》和《卧虎藏龙》这两个影视剧中的“热门IP”团队也加盟了这场“王牌”之战。作为一代人心目中的情景剧经典,《武林外传》中走出了姚晨、沙溢等当红明星,“葵花点穴手”、“排山倒海”等招式和桥段更是流传甚广。前不久,在《武林外传》播出十年之际,朋友圈里还引发了一轮怀旧热潮,足见这部剧的影响力。而《卧虎藏龙》则是第一部华语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在观众心中的影响力同样不容小觑。这两大IP会碰撞出怎样的花火着实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作为原《我不是明星》的制作团队,《王牌对王牌》节目组对于怀旧向IP的把控早已驾轻就熟。在《我不是明星》节目中,节目组就曾促成了《新白娘子传奇》、93版《射雕英雄传》等荧幕经典IP时隔多年重登舞台。这次打造《王牌对王牌》,此类怀旧向IP的PK也已经可以预见了。从综艺到影视,从最潮最热的明星到最复古最怀旧童年记忆,各种人气“爆款”,总有一款是你的菜。

  “同福客栈”再开张

  《武林外传》剧组大集合

  当天媒体探班节目为《武林外传》剧组十年重聚,节目组邀请该剧导演尚敬、佟湘玉闫妮、白展堂沙溢、燕小六肖剑、李大嘴姜超、祝无双倪虹洁、小贝王莎莎等主演齐聚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的舞台,重演《第八十一回“同福客栈”再开张》,在舞台后排练的时候,导演尚敬每一句台词都要给演员们调整,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当年拍戏也是这样调整台词,当年比今天更严格。”十年后再聚首几位演员都泪洒现场,闫妮一句:“额的神啊!”就将现场观众拉回《武林外传》热播的时候。闫妮坦言:“十年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好像昨天还在一起拍戏,我的一个眼神他们就懂我忘词了!这就《武林外传》的默契。”

  导演尚敬在现场直言:“《武林外传》就是我们十年前造的一场梦,今天是时候将这一场梦醒,把这一页翻篇。”对于外界关心的《武林外传》是否还有续集,尚敬坦言:“这十年间我们也尝试过电影、舞台剧、动画片等衍生品,始终都不如电视剧这样受到大家关注,在下一个十年我们将打造一些全新的ip产品,归根到底还是喜剧。”

  白百何获赞拼命三娘

  队长王祖蓝吐槽录《王牌》比“跑男”辛苦

  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节目接档《奔跑吧兄弟》,虽然同为综艺节目,但将场景有户外转到棚内,节目形式也有单纯竞技变为两队pk,两队队长由王祖蓝、白百何担任。王祖蓝因为参加“跑男”和《王牌对王牌》两档节目录制,对于两档节目的差异,他说:“跑男我们是去玩的,到现场就玩,玩完就走,完全不用管现场调度,只要听导演的就好。而这档节目不同,我们录一期节目要准备一个月的时间,参与艺人的才艺展示环节我们要和导演组反复研究,就是要好看。” 对于哪档节目会更辛苦?王祖蓝吐槽说:“《王牌对王牌》比录制跑男辛苦多了。”

  据悉,《王牌对王牌》第一期节目就邀请浙江卫视中国蓝两档王牌综艺《奔跑吧兄弟》与《挑战者联盟》同场pk,王祖蓝虽然是“王牌”节目的队长,但兄弟团队长邓超一来就变成了主场,王祖蓝说:“正好这档节目接档‘跑男’也好让我的队长身份过渡一下。”谈及两个节目队长身份的差异,王祖蓝直言:“超哥在节目中更多的是照顾大家,我这个队长更多的辛苦在节目下,如果让节目更好看才是我们的目的。”白百何爆料:“王祖蓝上一期节目在彩排结束后推翻剧本从排,当时距离录制还有3小时。祖蓝实在太拼了,对节目要求非常高,我听完都惊呆了。”

  白百何身为队长却因为脚伤不能参与游戏环节, 回想起当日受伤,白百何直言:“我当时特别疼也不知道是折了还是骨裂?当到医院确诊的时候大夫一说裂了,我就哇的一下哭出来。”搭档王祖蓝谈及白百何受伤说:“她实在太拼了,观众看到我们录制的宣传片很精彩吧,那个时候百合就受伤了,观众完全看不出她腿部有伤。因为白百何受伤,我们俩在节目中创造了一个梗,每次对决的时候都要说:’我让你一条腿。’”

  白百何现场谈及受伤后的生活,直言儿子元宝最暖心,“因为我现在大部分在家的时间就是躺在床上把脚翘高,日常的喝水、手机充电、拿东西等工作都交给了儿子元宝,他好像医院的护工,什么事都帮我办好。当我第一次洗澡要在脚上套上防水罩的时候,我儿子蹲下来特别认真给我弄,他说:’妈妈这跟你小时候给我穿袜子一样。’说得我眼泪直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2/n434240781.shtml report 4286 “同福客栈”再开张搜狐娱乐讯在影视作品或是综艺节目中,“强强对决”一直是观众们最喜闻乐见的场景之一,正如同大家更想看到“关公战秦琼”胜过“三英战吕布”,未知总比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