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怀念 | David Bowie 你纯情的脸与霓虹竞艳

影乐园 阅读(0) 评论()

  悲伤的消息传来,当地时间2016110日,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因病去逝,与癌症抗争了18个月之后,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永不褪色的传奇,华丽摇滚,从此再无传承。

  

  现在年轻的朋友只知道Lady Gaga, 大一点年纪的可能也就知道迈克尔·杰克逊,其实这种华丽摇滚,妖魅、性感、迷幻的电子摇滚风格,加上惊世骇俗的造型,大卫鲍伊才是最厉害的一个。他是英国 代表性的音乐家,早年受地下天鹅绒影响,后期自成一派,以神出鬼没、尖利与浑厚混杂的音色著称,是与披头士、皇后合唱团并列为英国20世纪最重要的摇滚明星。

  

  

  

  大卫崛起于70年代,嚣张于80年代,后随摇滚乐的没落而沉寂,但他每次出现,都会给流行界乃至时尚界带来地震,消瘦而又迷人的身材,洁净而又迷彩一样的妆容,因受伤而两个眼球不一样的诡异,让他迷倒了几代人,直至今天,他的时尚感仍然无人能够取代。

  

  

  18日,也就是大卫·鲍伊69岁生日当天,他的第25张录音室专辑《Blackstar》正式发行,这张新专辑仅7首歌曲,ouTube上线三天,获得了12万余次收听。专辑中的同名主打单曲《Blackstar》已在20151120日提前面世,这首歌曲时长近十分钟,摇滚杂志称:“展现艺术家气派、令人坐立难安的新专辑,自70年代以降送上鲍伊最棒的反流行经典。整张专辑充满了“圣咏合唱团,灵歌伴唱以及各种电子乐节奏,将延续并且变本加厉的把玩Avant-Garde风格。”

  

  大 卫的性取向,是绕不过去的一个争议点,他曾在概念专辑中自称来自外星的双性人,也曾被传出于滚石主唱偷情,但不可否认,他是一个高傲的,有责任心的男子, 丈夫和父亲,他结过两次婚,他的儿子,曾执导过《月球》《源代码》的著名导演邓肯琼斯对他十分敬爱,便是明证,今年,琼斯执导的超级巨制《魔兽》会上映, 可惜,一生钟爱电影的大卫再也看不到了。希望,天堂里也有电影院。

  大卫曾经出演过多部大导演的作品从1967年开始,共出演约30部电影作品,在大岛渚执导的《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片中,大卫·鲍伊与日本音乐大师坂本龙一上演了一段日本军官与英国战俘之间的同性暧昧,两位音乐才子惺惺相惜。

  

  中国观众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诺兰神作《致命魔术》中的这个角色,历史确有其人的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此外,大卫的名作还有马丁西科塞斯的电影《基督最后的诱惑》,出场仅仅几分钟,却有歌迷坚称这个角色对电影中非常重要。

  大卫·鲍伊还是艺术家安迪·沃霍尔的粉丝,他曾与1971年与安迪在纽约见面,后来,鲍伊写了一首名叫《Andy Warhol》的歌送给偶像,但这还不够,二十几年后,他在美国艺术家巴斯奎特的传记片《轻狂岁月》中,出演了沃霍尔本尊。

  

  近管算不上什么音乐大师,但是大卫的音乐和他的人格影响了整个世界,是世界流行乐坛,摇滚黄金年代重要的一分子,同时,他也是银幕上永远的绿叶。

  David Bowie !请在天国里继续你的美丽。

yule.sohu.com true 影乐园 https://yule.sohu.com/20160112/n434217885.shtml report 3502 悲伤的消息传来,当地时间2016年1月10日,摇滚变色龙大卫鲍伊因病去逝,与癌症抗争了18个月之后,他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永不褪色的传奇,华丽摇滚,从此再无传承。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