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剧《北京地铁》发布 带你驶入暖心的2016年

来源:搜狐娱乐
 舞台剧《北京地铁》发布 带你驶入暖心的2016年

 舞台剧《北京地铁》发布 带你驶入暖心的2016年

  1月7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太平湖车辆段列车检修库隆重举行。会上宣布: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将作为京演新春开年大戏,于1月27日至31日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同步奏响《北京地铁》电视连续剧序曲。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吴然出席,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领导及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北京春秋永乐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嘉宾悉数到场。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大型国有独资文化旗舰企业,组建于2009年5月,肩负着整合资源,打造国有骨干文化企业,服务北京文化中心建设,发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使命。目前旗下共有24家企事业单位。《北京地铁》系列项目正是集团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梦”主题和现实主义题材,而选取的一个联动城市发展脉络、承载人生百态的原创选题。为深度挖掘、充分发挥该题材,京演集团再次拓展演艺发展运营新模式,围绕同一选题,截取不同元素,将陆续推出舞台剧、电视剧两种艺术形式截然不同的原创作品,力争创作出紧扣时代脉动、讲述百姓生活、展现北京风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双生艺术精品。

  舞台剧《北京地铁》以地铁为纽带,写地铁设计师、建设运营者,也写形形色色奔波在地铁上的乘客。他们在地铁中相遇相知,从误会到理解,既有亲情、爱情、友情的相互交织,也有地铁人各自的相守与传承。该剧是著名青年编剧刘深、青年新锐导演黄凯继舞台剧《我不是保镖》之后,再度强强联手推出的又一力作,特邀被业界誉为“小剧场话剧之父”的著名制作人傅维伯担任制作顾问,并汇聚孙博、史策、郑磊等国内众多颇具魅力与实力的青年话剧演员倾情加盟。

  发布会上,京演集团总经理吴然表示:地铁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命脉,是社会与时代发展的缩影,充满着众生百态、承载着人间悲喜,也承载着无数人的梦想。因此我们选择“地铁”这一既贴近百姓生活,又具有人生厚度的题材进行艺术创作。《北京地铁》系列项目是京演集团为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精心打造的又一原创艺术品牌,是京演集团进一步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体现文化体制改革排头兵市场活力的有力举措,是京演集团以舞台艺术创作为支点,开拓影视艺术生产制作领域,完善发展演艺产业链条的一次全新尝试。在策划之初、运作之中,得到了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未来能与这些城市的建设者们一起进行跨领域的深度合作,创作出更多反映现实生活、接地气、让百姓喜闻乐见的原创艺术作品。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别致的车库场景令人震撼,伴随着悠扬的主题曲,剧中演员们精彩的情境再现,将观众带入到舞台剧的氛围中,提前感受到该剧的现场魅力。据悉,舞台剧《北京地铁》现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做演出前最后冲刺。永乐票务官网开启购票绿色通道。演出期间,京演集团还将推出公益专场,让更多普通百姓走进剧场,回味人生百态、感受舞台魅力。首轮演出后,该剧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进行巡演。

 


  大型原创舞台剧《北京地铁》(导演:黄凯 编剧:刘深) 

  时间: 2016-01-27 ~ 2016-01-31

  场馆: 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票价: 100,180,280,380,580

  票务总代:永乐票务

  https://www.228.com.cn/ticket-83871952.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1/n434169693.shtml report 2810 舞台剧《北京地铁》发布带你驶入暖心的2016年舞台剧《北京地铁》发布带你驶入暖心的2016年1月7日,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京演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大型原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