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周美剧收视:《美国偶像》最终季回归收视下滑

来源:搜狐娱乐
 一周美剧收视:《美国偶像》最终季回归收视下滑

  搜狐娱乐讯 (文/iCraig)元旦之后,美剧冬歇暂时性的结束,剧集迎来冬春档期回归的热潮。电视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依然是橄榄球比赛,随着常规赛的结束,接下来开始的季后赛将会更加精彩。剧集方面总体看来,公网原创剧收视率开始攀升。冬春档新剧《生存指南》、《边城小镇》、《爆笑超市》、《肥皂人生》、《地狱天使》、《蓝海暮色》等集体亮相,首播成绩有喜有忧,后续表现还有待时间检验。另外,开年第一奖——人民选择奖颁奖典礼举行,宣告着颁奖季的到来,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有众多的颁奖典礼上演。有线台方面,《美国怪谭:旅馆》冬歇归来收视率再度暴跌,而年度口碑真人秀节目《对口型假唱大作战》第二季高调回归,收视打破纪录。

  公共网:剧集冬春档迎来回归潮 春季新剧集体开播

  周日,NBC电视网凭借《周日橄榄球之夜》(Sunday Night Football)现场直播常规赛第17周明尼苏达维京人与绿湾包装工队的比赛轻松取得收视冠军。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公共网转播的最后一场常规赛,结果客场作战的维京人以20:13的成绩取得了胜利。还处在新年狂欢状态的电视观众显然对这场事关国联季后赛排位的比赛十分关注,最终收视率达到7.9,2429万观众实时收看。

  CBS电视网凭借另一场橄榄球对战——圣迭戈光电与丹佛野马队比赛的前导,使得当晚黄金时间播出的两部电视节目收视上涨。其中,新闻杂志《60分钟》(60 Minutes)收视率较上集大幅上涨了1.4(2.8,1536万);真人秀节目《卧底老板》(Undercover Boss)收视率也跟着回升了0.2(1.6,799万)。

  FOX电视网当晚原创电视节目悉数归位,还有两部冬春档新剧开播。旗舰动画剧集《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率先开道,结果收到体育赛事的影响收视率较上集下滑了0.4(2.0,441万)。喜剧新剧《生存指南》(Cooper Barrett’s Guide to Surviving Life)首播集收视率仅有1.2,收视总人数262万,并不是理想的数字。《恶搞之家》(Family Guy)也在冬歇之后露了一把脸,收视率与上集持平(1.7,326万);备受关注的动画新剧《边城小镇》(Bordertown)紧随其后开播,不过首播收视率只有1.1,234万观众收看。狐狸台这种“一老带一新”的方式显然没能取得预想中的效果。

  ABC电视网当晚也有一部冬春档剧集开播。喜剧剧集《游侠笑传》(Galavant)第二季首播,不过收视率只有可怜的0.9,比第一季开播时大幅下跌了1.1,收视总人数只有320万。

  周一,CBS电视网拔得头筹。当晚“老人台”三部剧集集体回归,收视飙升。秋季新剧《超女》(Supergirl)收视率较秋季档最后一集上升了0.4(1.9,875万);二年级剧集《蝎子网络》(Scorpion)收视率也上涨了0.4(2.2,1167万);而十点档的罪案剧《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NCIS: Los Angeles)收视率比秋季档季终集上涨了0.2(1.6,1057万),创本季收视新高。

  ABC电视网的周一夜变成了爱情之夜。当晚迎来了老牌婚恋真人秀节目《单身汉》(The Bachelor)第二十季首播,首播集收视率很好地维持住了上季首播水平(2.2,755万)。紧随其后播出的脱口秀特别节目《单身汉现场秀》(Bachelor Live)收视率也达到了1.0,417万观众收看。

  NBC电视网当晚有两部冬春档喜剧正式开播。《爆笑超市》(Superstore)与《肥皂人生》(Telenovela)两部预播收视非常糟糕的剧集当晚收视大幅反弹,前者比预播时上涨了1.0(1.8,604万);后者较预播时上涨0.7(1.3,456万),无疑给两部新剧打了一剂强心针,之后收视表现如何有待检验。老牌减肥真人秀节目《超级减肥王》(The Biggest Loser)第十七季当晚回归,不过首播集收视较上季首播下滑了0.4(1.2,386万)。

  FOX电视网的新年游戏特别节目《超级强人》(Superhuman)开播,首播集收视率达到1.2,360万观众收看。

  周二,CBS电视网三部罪案剧集体回归帮助“老人台”收视再度登顶。旗舰剧集《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和衍生剧《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NCIS: New Orleans)剧情出现交叉,使得两部剧集收视集体上涨。前者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大幅上涨了0.6(2.7,1897万),创本季收视新高,不禁让人感叹一句“姜还是老的辣”;后者收视率也跟着大幅上涨了0.8(2.5,1725万),同样刷新了本季收视最高纪录。十点档播出的秋季新剧《永无止境》(Limitless)虽然没能延续收视率大幅上涨的势头,却也小幅上升了0.1(1.4,730万)。

  在CBS剧集发力的前提下,NBC电视网当晚播出的三部剧集收视集体下滑。综艺真人秀《好莱坞游戏夜》(Hollywood Game Night)第四季回归,首播集收视率较上季开播下滑了0.3(1.2,441万)。“风城系列”姐妹剧《风城医情》(Chicago Med)与《风城烈焰》(Chicago Fire)收视较秋季档最后一集双双下滑,前者下降了0.2(1.9,890万);后者也同样下降了0.2(1.8,743万)。

  FOX电视网冬春档全新打造的“周二喜剧夜”崭新亮相,老剧收视下滑,新剧收视小幅上涨。《新来的妞》(New Girl)第五季当晚首播,开画成绩较第四季首播集下降了0.3(1.4,333万);《喜当爷》(Grandfathered)收视率较秋季档最后一集上涨0.1(1.0,295万);《神烦警探》(Brooklyn Nine-Nine)在新档期有些水土不服,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大幅下跌了0.5(1.2,273万);《律师兄弟》(The Grinder)收视率则较上集上涨了0.1(0.8,213万)。

  ABC电视网将周五播出的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Shark Tank)挪至了周二播出,不过新档期显然也需要时间适应一番,收视率较周五常规档下滑0.2(1.2,432万)。衍生真人秀《再造赢家》(Beyond the Tank)第二季当晚开播,首播收视率较首季开播时大幅下跌了0.5(1.1,388万),也是有些水土不服。

  周三,FOX电视网的歌唱真人秀《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最终季回归,首播集收视率较去年开播时下滑0.2(3.0,1096万)。虽然收视有所下滑,不过依然帮助FOX轻松取得收视第一。

  ABC电视网的“周三喜剧”当晚集体回归,收视也是集体上涨。《左右不逢源》(The Middle)收视率上涨0.1(2.1,784万);《金色年代》(The Goldbergs)收视率也比秋季档季终时上升了0.1(2.1,661万)。旗舰喜剧《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上涨0.2(2.8,835万);而《喜新不厌旧》(black-ish)收视大幅上涨了0.4,在四部喜剧中上涨最多(2.1,649万)。饱受电视学院认可的《美国罪案》(American Crime)第二季当晚开播,不过首播集收视率较去年新剧开播时大幅下跌了0.8(1.2,474万)。

  NBC电视网的三部罪案剧也在当晚集体回归,除八点档之外,收视双双回升。《劳拉的秘密》(The Mysteries of Laura)收视率较秋季档最后一集下滑0.1(1.0,684万);《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and Order: SVU)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大幅回升0.4(1.8,784万);十点档的《风城悍警》(Chicago P.D.)收视上涨最多,达到了0.5(1.9,875万),创本季收视新高。

  CBS电视网的八点档也有全新的安排。《破产姐妹》(2 Broke Girls)从周四九点半挪至了周三八点,收视率上涨0.1(1.7,629万),是上周公台改变时间档剧集中唯一一个收视上涨的原创节目;《肥肥与胖胖》(Mike and Molly)第六季当晚回归,首播集收视率较第五季开播时下跌0.3(1.6,673万)。九点档第四十二届人民选择奖颁奖典礼开播,预示着新一轮颁奖季的正式到来。本场颁奖典礼收视率只有1.3,较去年下滑了0.5,603万观众收看。

  周四,FOX电视网的歌唱真人秀《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海选继续进行,收视率较昨晚下滑0.3(2.7,1021万)。

  CBS电视网的“周四喜剧之夜”有了轻微的变动。旗舰喜剧《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继续领衔,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下滑0.3(3.8,1585万);秋季新剧《生活琐事》(Life in Pieces)收视率较上集下滑0.1(2.1,927万)。九点档的《老妈》(Mom)收视率与秋季档最后一集持平(1.8,871万);由刚刚主持了人民选择奖的Jane Lynch主演的冬春档新喜剧《地狱天使》(Angel from Hell)新剧开播,首播收视率达到1.6,813万观众收看,表现差强人意。十点档的罪案剧《基本演绎法》(Elementary)较秋季档最后一集收视大幅上升0.3(1.2,671万)。

  NBC电视网的周四罪案剧也有轻微的变化。《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收视率较上集下滑0.1(1.0,374万);《黑名单》(The Blacklist)收视率小幅上涨0.1(1.6,752万)。又珍妮佛·洛佩兹主演的冬春档全新罪案剧《蓝海暮色》(Shades Of Blue)开播,首播集收视率达到1.8,855万观众收看,成绩十分不错。这部罪案剧讲述的是单身母亲、警探Harlee McCord因为自身的腐败问题而遭到联邦调查局反腐败部门的调查,她被迫同意为联邦调查局从事一项绝密的卧底任务来换取特赦的故事。

  ABC电视网的真人秀节目《再造赢家》(Beyond the Tank)收视率较周二集下滑0.1(1.0,429万)。全新的减肥真人秀节目《塑身达人》(My Diet Is Better Than Yours)当晚开播,首播集收视率只有0.7,收视总人数也只有242万,表现十分糟糕。

  周五,FOX电视网的厨艺真人秀《小小厨神》(MasterChef Junior)两集联播,帮助其攀至收视榜首。两集厨艺大赛收视率均比秋季档最后一集有所回升——前集上升0.3(1.5,472万);后集上升0.2(1.4,429万)。

  CBS电视网周五剧集回归。真人秀《卧底老板》(Undercover Boss)收视率较周日集下滑0.4(1.2,699万);罪案剧《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0)冬歇归来,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上升0.3(1.3,925万);《警察之家》(Blue Bloods)也在当晚冬歇回归,收视率较秋季档季终集上升0.2(1.4,1075万)。

  ABC电视网的周五剧集也一同回归,收视表现较为稳定。八点档喜剧《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收视率与上集持平(1.3,732万);新剧《黄六医生》(Dr. Ken)收视率也与上集相当(1.1,545万)。《创智赢家》(Shark Tank)周五常规档节目收视率较周二档上升0.1(1.3,576万)。新闻杂志《20/20》收视率与上集持平(0.9,455万)。

  NBC电视网的《把妹大作战》(Undateable)也在当晚回归,收视率较冬歇前最后一集回升0.1(0.8,316万)。《日界线》(Dateline)两小时节目收视率较上集回升0.3(1.2,560万)。

  CW电视网的《女王心计》(Reign)成为电视网首部回归的原创剧集,收视率与上集持平(0.3,116万)。

  有线台:《美国怪谭:旅馆》收视触底 《对口型假唱大作战》第二季高调回归

  周日夜的有线台被真人秀节目统治。BRAVO有线台的真人秀节目《亚特兰大娇妻》(The Real Housewives of Atlanta)成为有线台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新年过后首集收视率达到1.4,304万观众收看。收视第二位的是另一部真人秀——E!频道的《与卡戴珊一家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收视率达到1.2,254万观众收看。

  周一夜没有了橄榄球比赛,真人秀节目再度挑大梁。VH1频道的《爱与嘻哈》(Love and Hip Hop)是当晚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1.6,292万)。

  周二,MTV有线台的青春剧《少狼》(Teen Wolf)第五季下半段开播,首播集收视率较上半段季终集上涨0.2(0.5,111万);根据同名奇幻小说改编的新剧《沙娜拉之剑》(The Shannara Chronicles)当晚开播,首播收视率达到0.5,103万观众收看,开画成绩十分不错。科幻频道的太空歌剧《太空无垠》(The Expanse)收视率上涨0.1(0.2,63万)。

  周三,FX有线台的《美国怪谭:旅馆》(American Horror Story: Hotel)冬歇归来,不过收视率下滑了0.1(0.9,184万),再度刷新本季收视最低纪录。FXX有线台的高口碑喜剧剧集《费城永远阳光灿烂》(It’s Always Sunny in Philadelphia)第十一季回归,首播收视率与上季首播集持平(0.5,72万)。

  周四,SPIKE频道的大热歌唱节目《对口型假唱大作战》(Lip Sync Battle)第二季回归,首播集迎来了Channing Tatum与Jenna Dewan Tatum夫妻档,还有Paula Abdul跟Beyoncé倾情客串。最终收视率达到了1.4,250万观众收看,刷新了节目历史最高收视纪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1/n434147283.shtml report 6447  一周美剧收视:《美国偶像》最终季回归收视下滑搜狐娱乐讯(文/iCraig)元旦之后,美剧冬歇暂时性的结束,剧集迎来冬春档期回归的热潮。电视上收视率最
(责任编辑:李思璟 UK00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