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3届金球奖 > 第73届金球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荒野猎人》成73届金球奖大赢家 小李三夺影帝

来源:搜狐娱乐

  >>>73金球女星红毯竞艳 艾丽西亚胜出雷人礼服频现

  >>>金球奖看点:杰克露丝拥抱 小李撞Gaga眼神飞舞

  >>>#小李三夺金球影帝#集齐几枚能召唤奥斯卡?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美国太平洋时间1月10日,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主办的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墨西哥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执导的《荒野猎人》,横扫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2005年凭《飞行家》获得剧情类影帝、2014年凭《华尔街之狼》获得音乐喜剧类影帝后,第三次夺得金球奖影帝。小李领奖时说:“哇,谢谢大家。了不起的荣誉,意义重大。感谢其他提名者,你们的表现很出色。感谢导演亚历桑德罗给我的信任,你给了我一生难得的拍摄体验。我想感谢每天和我一起战斗的同事们,特别是汤姆-哈迪。感谢剧组的同学们,没让我在天寒地冻的环境下挂掉。把这个奖项献给所有的原住民,《荒野猎人》也展现了世界的这一面。”

  备受关注的奥斯卡第一大热门《聚焦》,以及此前领跑金球提名的《卡罗尔》意外颗粒无收。这个结果,令奥斯卡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在表演类奖项中,莱昂纳多的剧情类影帝和《房间》的布丽-拉尔森并不令人意外,但《乔布斯》凯特-温斯莱特的最佳女配角、《奎迪》史泰龙的最佳男配角,都和颁奖季前期积分榜有所差池。最佳剧本奖不分改编和原创类别,因此竞争力极强。阿伦-索金的《史蒂夫-乔布斯》爆冷夺冠,它击败的对手包括了种子选手《聚焦》和《大空头》。

小李子第三次捧起金球影帝奖杯。这一次,离奥斯卡还有多远?
小李子第三次捧起金球影帝奖杯。这一次,离奥斯卡还有多远?

  《荒野猎人》杀出重围,伊纳里图或成奥斯卡连庄

  上周末扩大上映后掀动票房热潮的《荒野猎人》,在夺得金球奖最佳影片之后,极有望让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向奥斯卡连庄最佳影片、导演奖发起冲击。去年,他曾凭借《鸟人》在金球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导演提名,最后败给《少年时代》的理查德-林克莱特,今年的获奖似乎是外国记者协会对他的“补偿”。当然,伊纳里图的获奖也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在这个单元中,《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的乔治-米勒、《卡萝尔》的托德-海因斯、《火星救援》的雷德利-斯科特和伊纳里图相比都实力相当。伊纳里图在台上特别赞美了小李子:“是你成就了这部电影!莱昂纳多!”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毫无悬念,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获奖,全场第三次起立为之鼓掌。这是莱昂纳多继《飞行者》《华尔街之狼》后,第三次赢得金球影帝,也是最接近奥斯卡的一次。《荒野猎人》改编自作家迈克尔-庞克的同名小说,莱昂纳多扮演的男主角先是和丛林中的熊展开贴身肉搏,身受重伤,之后又险被活埋,整个人都处在痛苦的边缘。在最后的一连串生存危机中,他还遭遇了骑马坠崖的恐怖状况。《荒野猎人》被北美影评人视为伟大的电影。莱昂纳多在台上特别感谢了同片中的男演员汤姆-哈迪:“你是一头野兽,在现实生活中,你可不会把我活埋,任由我被冻死。”

独立口碑片《房间》女主角布丽-拉尔森击败凯特-布兰切特获剧情类影后
独立口碑片《房间》女主角布丽-拉尔森击败凯特-布兰切特获剧情类影后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结果,和颁奖季的积分状况完全一致:《房间》的女主角布丽-拉尔森获得影后桂冠,并朝着奥斯卡继续迈进。该单元的竞争形势极为激烈,《卡罗尔》的凯特-布兰切特和鲁妮-玛拉占据两个席位,《布鲁克林》的西尔莎-罗南也曾被视为布丽-拉尔森最大的竞争对手。布丽-拉尔森在片中扮演一个被诱拐虐待的女人,和儿子在一个密闭的房间里度过了几年的痛苦时光。这部挑战性极高的电影,让拉尔森的事业迎来飞跃。

Ladygaga
LadyGaga获迷你剧/电视电影最佳女主角亲吻奖杯

  《黑客军团》登顶最佳剧集,Gaga艳爆全场

  电视类最佳剧情类剧集令人振奋,《黑客军团》力克《权力的游戏》、《嘻哈帝国》、《毒枭》、《古战场传奇》赢得该奖。该剧去年5 月 27 日刚刚开播就收获高口碑,第二季很快被续订。该剧讲述了居住在纽约的网络安全工程师艾略特-奥尔德森的故事,他化身为一个黑客,却邂逅了一个神秘的无政府主义者“机器人先生”,两人展开了交战。在电视剧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单元,乔-哈姆凭借热播多年的《广告狂人》顺利登顶,他的对手包括了《黑客军团》的拉米-马雷克、《清道夫》的列维-施瑞博尔等劲敌。黑人女演员塔拉吉-P-汉森凭借《嘻哈帝国》获得电视剧剧情最佳女主角,《逍遥法外》的另一黑人女星维奥拉-戴维斯惜败。

  在最佳迷你剧角逐中,《狼厅》击败《美国恐怖故事:旅馆》和《冰血暴》两大种子选手强势登顶。这部去年年初推出的英剧,根据两届布克奖得主希拉里-曼特尔的畅销历史小说《狼厅》改编,也是男主人公托马斯-克伦威尔三部曲小说的首部,之后还有《提堂》和《镜与灯》,讲述了亨利八世当政时代的故事。《群英传》的男主角奥斯卡-伊萨克,PK掉《路德》的伊德瑞斯-艾尔巴、《狼厅》的马克-里朗斯,赢得最佳迷你剧最佳男主角奖。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奖,授予了《美国恐怖故事:旅馆》中的歌坛巨星Lady Gaga。“嘎嘎”登台时相当激动,声称“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剧组所有人的努力才让我能星光闪耀。我是一个歌手,但走到了镜头前,谢谢你们一直信任我。当然,音乐事业还是第一的。”

最佳女配:凯特-温斯莱,特凭《乔布斯》再一次获得金球奖亲睐
最佳女配:凯特-温斯莱特,凭《乔布斯》再一次获得金球奖亲睐

  瑞奇-吉维斯嘴欠依旧,爆冷奖项扎堆

  喜剧男星瑞奇-吉维斯第四次主持颁奖典礼。瑞奇之前因为“嘴欠”而引发过争议,时隔三年再度登台,依旧没有收敛。瑞奇先是调侃了金球主办方:“我这次来主持金球奖之前,外国记者协会主席告诫我,必须要把嘴巴放干净点,否则他会往我身上泼酒。”随后,他就开始“讽刺”金球:“大家够可以花钱买的”,引来台下一片诡异声浪。他还强调:“金球奖其实并没什么实际意义,它只是一个金属块而已,我已经有三个,它们可以放在门口用来敲门,也可以放在床底用来XX”。瑞奇当然也没放过大明星:“詹妮弗-劳伦斯今天晚上要呼吁男女同工同酬,还要代表工人呼吁提薪,但她自己已经有5200万美元的资产了。”

  最佳女配角爆出大冷门,凯特-温斯莱特凭借《乔布斯》“意外”登顶。在最佳女配角单元中,多数都是今年颁奖季前哨战的种子选手,尤其是在《机械姬》中扮演人工智能美女的艾莉西亚-维坎德,之前曾是最大热门。《八恶人》的詹妮弗-杰森-李和《年轻气盛》的简-芳达,也都收获几个影评人协会奖,唯独“肥温”被忽略。颁奖当晚,当查宁-塔图姆和乔纳-希尔报出凯特-温斯莱特的名字时,连她本人都惊呆了。温斯莱特说:“我简直难以置信得到这个奖,对于女演员来说,这感觉太美妙。感谢迈克尔-法斯宾德,你是一个传奇,感谢阿伦-索金,你写了那么多的台词。”凯特还隆重感谢了金球奖的主办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该协会对温斯莱特的“宠爱”一向逆天,八年前曾在一个晚上授予其最佳女主角(《革命之路》)和最佳女配角(《朗读者》)两个金球,随后又在2012年颁发了最佳电视电影女主角(《欲海情魔》)。肥温的此次夺冠,对奥斯卡的指向作用究竟有多高,暂时难以评估。

马特-达蒙(《火星救援》)和詹妮弗-劳伦斯(《奋斗的乔伊》分获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
马特-达蒙(《火星救援》)和詹妮弗-劳伦斯(《奋斗的乔伊》分获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

  一向追星的金球奖,把最佳男配角颁给了《奎迪》中的“老洛奇”史泰龙。史泰龙今年以该片翻身,在颁奖季前哨战获得了包括国家评论协会在内的几个重要奖项,但《间谍之桥》的马克-里朗斯随后声势看涨。最终,史泰龙赢得了这个来之不易的奖项。1977年,史泰龙曾以《洛奇》收获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和最佳剧本两个金球提名,但从未获得外国记者青睐,今年终于圆梦。史泰龙获奖时,全场起立欢呼鼓掌。史泰龙说:“上一次来金球已是1977年,真的是太遥远了,那感觉可真好。我要感谢所有人,谢谢制片人,能在我身上做一次尝试。最后,我一定要感谢我想像中的铁哥们:洛奇。”

  《乔伊的奋斗》里的詹妮弗-劳伦斯,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劳伦斯继《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最佳女主角、《美国骗局》的最佳女配角之后,第三樽金球奖。《乔伊的奋斗》是一部讲述“拖把大王”乔伊-曼戈诺的剧情电影,劳伦斯扮演一个年轻单身妈妈。影片上映后只在北美影评人那里获得了58%的好评,是拉塞尔最近五年来评价最低的一部作品。影片低迷的票房状况也让人相当着急。这个奖项的到来并没有改变什么。《生活残骸》的艾米-舒穆是劳伦斯生活中的闺蜜,之前曾是该单元的大热选手,《住货车的女士》的玛吉-史密斯和《与外婆同行》的莉莉-汤姆林都是演技派老妪,但已完全被金球奖忽略。

雷德利-斯科特
雷德利-斯科特和他的《火星救援》意料之中载誉而归

  73金球奖:高密度敬老,低密度鼓励新人

  喜剧类最佳影片授予了现年79岁的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火星救援》。本届金球奖的喜剧单元整体水准平庸,因此《火星救援》杀出重围自在情理之中。斯科特登台领奖时,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发言稿:“今年有非常多的好电影,整个电影行业都很不错。不过,《火星救援》的成功是一般的成功,《星球大战7》才是超大的成功,我们需要对好的电影保持期待,有饥饿感。感谢为《火星救援》付出的每个人,感谢马特-达蒙的精彩演出。”

  马特-达蒙凭借《火星救援》赢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奖。马特-达蒙今年的胜算本就极高,毕竟在本届提名单元中,《大空头》的克里斯蒂安-贝尔和史蒂夫-卡瑞尔容易造成票数分流,阿尔-帕西诺的《丹尼-科林斯》和马克-洛弗诺的《永远的北极熊》因为影片本身热度太低而基本被忽略。马特-达蒙获奖后并不震惊,他在台上说:“我要感谢我的孩子们,他们说,如果你能上台一定要对我们说点什么。好吧,你们该上床睡觉了。我要感谢导演雷德利-斯科特,那么豪华的阵容,那么棒的电影。”此外,达蒙还感慨上一次站在金球奖舞台上已是18年前(《心灵捕手》),他为电影行业的发展而感到骄傲。

  87岁的意大利传奇电影配乐大师恩尼奥-莫里科内,凭借《八恶人》赢得最佳电影原创配乐奖,这是他40年来第一次为西部片配乐。莫里科内没有来到现场,影片的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登台代领了这一奖项。恩尼奥-莫里科内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为赛尔乔-莱翁内的西部电影作曲,从1979年至1992年,他赢得过三座格莱美奖、两座金球奖和五座英国电影学院奖。2007年,他获得了奥斯卡荣誉奖。他是本届金球奖年龄最大的获奖者。

丹泽尔-华盛顿获金球终身成就奖
丹泽尔-华盛顿带领全家上台领取金球终身成就奖

  汤姆-汉克斯颁发了塞西尔-B-地密尔终身成就奖,美国黑人巨星丹泽尔-华盛顿获得该奖。华盛顿是近15年来继摩根-福里曼之后第二位获得该奖的非裔电影人,1989年,华盛顿以《光荣》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2001年凭借《训练日》勇夺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近几年,他的片约不断,接连参演了《伸冤人》、《迫降航班》等作品。华盛顿带着全家登台领奖,因为激动,事先准备好的演讲词没念几句就走下舞台。

  匈牙利电影《索尔之子》赢得最佳外语片奖。该片曾在去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赢得惊人赞誉,是目前在北美口碑最高的外语片之一。这是一部了不起的导演处女作,拉斯洛-奈米斯出生于1977年,是匈牙利的导演新人,其之前曾独立执导过三部短片,也曾为匈牙利著名导演塔拉-贝尔的《来自伦敦的男人》担当过副导演。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944年二战期间的纳粹集中营,一个焚烧尸体的男子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儿子的尸体,于是情况发生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在本届金球的外语片单元,它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法国的《野马》和智利的《神父俱乐部》。在奥斯卡的竞争中,《索尔之子》依旧是头号种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111/n434130259.shtml report 9892 《荒野猎人》导演亚历桑德罗和主演莱昂纳多双双获奖【点击查看组图】第73届金球奖完全获奖名单>>>73金球女星红毯竞艳艾丽西亚胜出雷人礼服频现&
(责任编辑:左智婷 UK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